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金 剛 禪 自 然 門 武 術 流 派 將 會 發 的 稿 件

 

傳 統 武 術 流 派 〝 傳 承 信 物 〞 ( 之 二 )

 

    大 凡 某 一 個 武 術 流 派 的 傳 承 者 , 都 會 獲 得 一 些 傳 承 的 信 物 。

    這 些 信 物 有 可 能 是 :

    有 的 是 〝 拳 譜 〞 、
    有 的 是 〝 兵 器 〞 、
    有 的 是 〝 武 術 套 路 〞 、
    有 的 是 〝 獨 門 的 絕 招 〞 ,
    也 有 的 是 ,
    歷 代 祖 師 、 歷 代 宗 師 、 歷 代 宗 祖 師 譜 。
    有 的 是 特 別 的 〝 傳 承 法 器 〞 。
    ……

    別 的 流 派 , 我 們 暫 時 不 討 論 。

    我 們 先 來 介 紹 一 下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傳 承 信 物 。

   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傳 承 信 物 稱 之 為 〝 十 大 法 台 〞 。

    〝 法 台 〞 本 是 〝 曼 荼 羅 〞 的 意 思 。

    但 是 , 應 用 於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武 術 流 派 , 這 裡 就 是 指 傳 承 的 信 物 。

    〝 十 大 法 台 〞 就 是 〝 十 大 傳 承 信 物 〞 。

    擁 有 這 〝 十 大 法 台 〞 的 繼 承 者 , 就 是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武 術 流 派 的 , 正 統 的 繼 承 者 。

    這 〝 十 大 法 台 〞 也 就 是 十 大 傳 承 信 物 , 在 因 緣 成 熟 的 時 候 , 我 們 將 和 盤 托 出 , 公 諸 於 網 上 。 請 廣 大 網 友 、 武 林 高 手 、 自 然 門 同 道 、 武 術 界 各 家 流 派 的 大 師  …… 一 起 來 欣 賞 。

   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武 術 的 技 擊 內 容 , 已 經 在 一 九 七 九 年 五 月 的 〝 全 國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上 〞 , 部 份 曝 光 。

    總 結 的 文 字 , 也 曾 經 登 上 國 家 體 委 的 有 關 刊 物 : 《 體 育 科 技 》 ( 因 已 經 二 十 餘 年 , 記 不 清 , 不 能 確 定 這 個 具 體 的 名 相 。 說 老 實 話 , 作 為 徒 輩 、 孫 輩 的 , 也 不 方 便 去 瞭 解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  的 有 關 情 況 。 ) 。 內 容 與 現 在 公 佈 在 網 上 的 《 〝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簡 介 》 這 篇 文 章 的 內 容 , 有 相 似 重 合 的 地 方 。

    關 於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〝 跋 跎 七 形 〞 ( 在 公 開 時 , 稱 為 〝 跋 跎 七 拳 〞 ) 即 是 :

    鶴 、 龍 、 獅 、 虎 、 豹 、 蛇 、 鵰 。

    鶴 形 練 精 、
    龍 形 練 神 、
    獅 形 練 勢 、
    虎 形 練 骨 、
    豹 形 練 力 、
    蛇 形 練 柔 、
    鵰 形 練 氣 。

    社 會 上 有 一 種 說 法 , 說 〝 自 然 門 〞 只 有 單 個 的 〝 搏 擊 動 作 〞 , 絕 沒 有 套 路 。

    我 們 完 全 同 意 這 一 種 說 法 , 因 為 不 同 流 派 的 自 然 門 , 自 有 不 同 流 派 各 自 的 特 點 。 這 就 是 所 謂 的 〝 隔 行 如 隔 山 〞 之 理 , 也 是 在 常 理 之 中 。

    但 是 ,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〝 七 形 〞 ( 鶴 、 龍 、 獅 、 虎 、 豹 、 蛇 、 鵰 ) 是 有 套 路 的 。

    每 形 七 路 , 其 中 〝 蛇 拳 三 路 〞 和 〝 鵰 拳 一 路 〞 已 經 傳 出 。

    實 實 在 在 的 武 術 內 涵 , 就 是 傳 承 的 依 據 之 一 。

    有 人 說 ,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是 〝 子 虛 烏 有 〞 , 我 們 完 全 理 解 說 的 人 的 意 思 。 因 為 , 一 門 隱 蔽 時 久 , 獨 特 的 武 術 流 派 , 本 來 就 沒 有 要 求 別 人 來 瞭 解 他 。 他 只 是 自 己 安 靜 的 , 清 淨 自 在 的 , 發 出 他 法 性 的 光 芒 。

   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得 以 國 家 體 委 領 導 的 , 學 術 上 的 提 攜 , 總 結 了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學 術 。 全 世 界 武 林 同 道 都 是 有 目 共 睹 的 , 這 就 是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傳 承 的 信 證 之 一 。

   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十 大 法 台 , 則 是 十 件 〝 自 宗 門 派 〞 的 〝 十 大 法 器 〞 。

    這 〝 十 大 法 器 〞 ( 〝 十 大 兵 器 〞 ) , 我 們 視 為 〝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〞 的 〝 十 大 法 寶 〞 。

    ……

( 待 續 )

一 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