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 的 可 以 和 佛 溝 通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 
薩 滿 法 王 問 我 : 「 這 四 大 天 王 表 示 什 麼 意 思 ? 」

我 告 訴 他 , 我 們 東 、 南 、 西 、 北 這 樣 的 方 位 排 列 , 與 一 般 的 顯 教 的 排 列 有 一 點 點 不 同 。 第 一 個 : 東 方 持 國 天 王 ; 第 二 個 : 南 方 增 長 天 王 , 這 兩 尊 天 王 確 立 在 左 邊 , 我 向 他 介 紹 了 祂 們 各 自 的 功 能 。 一 直 介 紹 到 西 方 的 廣 目 天 王 、 北 方 的 多 聞 天 王 , 我 一 一 地 和 他 分 析 每 一 個 天 王 所 不 同 的 功 用 以 及 與 人 類 的 關 係 。 尤 其 北 方 多 聞 天 王 ( 毗 沙 門 天 王 ) 與 我 們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相 互 之 間 的 關 係 最 為 密 切 。

因 此 , 歷 來 作 為 密 教 的 特 徵 , 我 們 都 有 供 奉 膜 拜 四 大 天 王 的 聖 密 傳 統 習 俗 。 這 四 大 天 王 目 前 來 看 是 澳 洲 同 類 型 天 王 中 最 高 的 , 因 為 有 七 米 高 。

法 王 仔 細 地 端 詳 了 四 大 天 王 四 周 所 刻 的 「 金 剛 禪 寺 」 以 及 所 刻 的 會 徽 。 我 向 他 介 紹 , 我 們 的 會 徽 就 是 表 示 宇 宙 原 動 力 , 而 石 頭 就 是 宇 宙 原 動 力 。 他 聽 了 大 為 讚 歎 。

我 們 和 他 一 起 分 享 了 四 大 天 王 的 法 理 以 後 , 我 告 訴 他 , 這 還 是 一 些 粗 淺 的 法 理 , 我 們 還 有 系 統 的 儀 規 、 系 統 的 咒 語 , 系 統 的 儀 規 、 系 統 的 咒 語 分 別 對 應 不 同 根 器 的 眾 生 和 不 同 根 器 眾 生 身 上 種 種 的 負 能 量 和 魔 障 。

所 以 , 我 們 密 宗 的 這 個 四 大 天 王 是 真 的 可 以 和 佛 溝 通 的 聖 像 。 與 佛 溝 通 , 我 們 有 很 多 的 方 法 , 有 系 統 的 儀 規 、 系 統 的 理 論 。 對 於 不 同 根 器 的 眾 生 , 我 們 有 相 應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來 加 以 反 映 的 。 法 王 聽 了 後 頻 頻 點 頭 。

而 後 , 我 們 又 請 他 瞻 仰 了 大 雄 寶 殿 , 他 恭 敬 地 對 佛 像 行 禮 。 當 他 觀 賞 到 我 們 供 奉 的 宋 代 、 唐 代 、 清 代 的 一 些 法 器 時 , 非 常 的 驚 異 。

同 時 , 我 向 他 解 釋 了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的 一 些 法 理 , 他 也 感 受 了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的 能 量 。

六 宇 宙 金 剛 杵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特 徵 性 的 法 器 , 祂 又 完 全 不 同 於 在 我 們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一 樓 所 看 到 的 六 大 法 器 。 那 個 六 大 法 器 表 法 「 六 宇 宙 」 , 是 祂 的 外 延 。 「 六 宇 宙 」 濃 縮 的 宇 宙 形 象 實 際 上 就 是 這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和 金 剛 鈴 結 合 在 一 起 。

於 他 而 言 , 或 許 這 些 理 論 都 是 第 一 次 聽 見 , 因 為 他 很 謙 遜 , 他 總 是 說 : 「 向 您 學 習 。 」 他 在 大 雄 寶 殿 內 也 撞 了 鐘 , 留 下 了 他 的 聲 音 , 留 下 了 他 的 足 跡 。

( 待 續 )

 
2017-04-06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靈 性 由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靈 子 所 組 成 ( 三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