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 次 以 教 令 輪 身 降 服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關 於   螺 髻 梵 王 的 事 跡 在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足 本 經 之 中 , 單 獨 結 集 成 為 《 螺 髻 梵 王 品 》 和 《 大 權 神 王 品 》 , 而 在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潔 本 之 中 , 只 有 在 《 佛 國 品 》 之 中 出 現 較 少 數 量 的 文 字 。 而   螺 髻 梵 王 的 事 跡 , 在 佛 教 顯 教 其 他 經 典 中 , 不 見 有 記 載 。 這 就 預 示 我 們 關 於   螺 髻 梵 王 的 事 跡 還 有 殊 勝 善 巧 的 安 排 。

螺 髻 梵 王 的 事 跡 單 獨 譯 出 , 結 集 成 為 佛 教 古 梵 密 經 典 。 如 此 , 關 於   螺 髻 梵 王 的 事 跡 存 於 潔 本 , 就 留 下 了 一 條 殊 勝 巧 妙 的 回 顯 趣 密 的 線 索 , 供 學 佛 者 思 考 , 引 導 後 世 的 佛 教 行 者 由 顯 入 密 。

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足 本 經 《 大 權 神 王 品 》 記 載 :

螺 髻 梵 王 在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雙 林 入 滅 之 際 ,   螺 髻 梵 王 傲 慢 和 反 叛   佛 祖 , 而 又 被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再 次 以 古 梵 密 法 大 智 、 大 慈 、 大 悲 、 大 權 、 大 能 教 令 輪 身 降 服 的 事 實 , 後 文 還 將 詳 論 相 關 密 典 。

    ( 待 續 )

 
2017-04-17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445 】關 於 跋 陀 聖 祖 的 史 實 ( 二 ) 6 :

〝 螺 髻 梵 王 〞 2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