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 己 的 過 失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  淺 釋 :

    〝 佛 知 其 念 , 即 告 之 言 〞 ──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知 道 靈 性 瑜 珈 已 經 發 生 , 感 應 道 交 在 進 行 中 ,   舍 利 弗 已 經 完 成 信 息 接 收 的 思 維 過 程 , 因 而 就 對   舍 利 弗 聖 者 說 : 「 您 是 在 想 什 麼 ? 您 看 太 陽 和 月 亮 有 多 光 明 呢 ? 有 多 清 淨 呢 ? 為 什 麼 眼 睛 瞎 的 盲 者 看 不 見 呢 ? 」

 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聖 教 所 指 , 清 淨 光 明 , 遍 照 無 遺 , 無 所 不 在 , 為 什 麼 不 能 清 淨 呢 ? 是 因 為 人 自 己 心 念 的 罪 障 而 使 太 陽 的 光 輝 不 能 照 到 的 呀 。

    聖 者 舍 利 弗 回 答 說 : 「 不 是 呀 。 親 愛 的   薄 伽 梵 , 我 的     師 父 , 是 眼 睛 瞎 的 人 自 己 的 過 失 。 而 不 是 太 陽 和 月 亮 的 過 失 。 」

    聖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淨 悟 老 法 王 聖 示 :

「 古 印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 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內 蘊 容 量 深 邃 , 所 持 無 垠 廣 大 。 傳 統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淺 釋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胸 襟 非 常 廣 大 , 立 場 非 常 明 確 , 沒 有 貶 此 褒 他 , 彈 小 斥 偏 之 辭 , 無 論 是 小 乘 、 大 乘 、 密 乘 , 諸 流 、 諸 系 諸 乘 , 教 法 圓 融 , 相 契 相 入 , 法 性 一 如 。 」

( 待 續 )

 
2017-05-01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457 】關 於 跋 陀 聖 祖 的 史 實 ( 三 ) B :

諸 流 諸 系 諸 乘 , 教 法 圓 融 , 相 契 相 入 , 法 性 一 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