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 宇 宙 金 剛 杵 金 剛 鈴
表 法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十 方 淨 土 諸 天 諸 佛 、 諸 天 阿 修 羅 宮 等 等 的 等 流 身 的 諸 天 諸 佛 , 都 在 密 嚴 淨 土 的 其 中 的 十 方 淨 土 的 國 土 中 繼 續 修 行 。 對 於 這 些 佛 土 , 除 了 密 嚴 淨 土 為 主 之 外 , 諸 天 諸 佛 所 有 居 住 的 宇 宙 , 一 切 金 剛 持 等 , 也 都 是   大 聖   毗 盧 遮 那 大 日 如 來 的 等 流 身 。 所 以 , 一 切 的 佛 土 無 非 是   大 聖  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所 等 流 的 諸 天 佛 國 世 界 。

這 一 法 理 , 在 我 們 的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這 神 聖 大 法 器 所 示 現 的 表 法 , 尤 其 清 晰 。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是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和 金 剛 鈴 連 接 在 一 起 的 。

六 宇 宙 上 面 有 對 等 的 顯 態 世 界 宇 宙 和 隱 態 世 界 宇 宙 、 對 等 的 有 下 方 世 界 宇 宙 和 上 方 世 界 宇 宙 、 對 等 流 對 應 十 三 層 識 。 這 一 宇 宙 對 等 的 哲 學 思 想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第 一 代 持 明 密 教 的 祖 師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 初 聖 祖 在 佛 梵 持 明 毗 耶 離 城 中 , 所 強 調 的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的 重 要 的 理 念 和 認 識 。

對 於 宇 宙 ,   聖 宗 曾 經 有 過 非 常 精 闢 的 綬 紀 。 祂 曾 經 開 示 :

「 六 大 緣 起 , 但 是 傳 到 日 本 就 只 能 夠 『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風 、 空 、 識 』 這 一 個 變 化 說 明 , 傳 到 日 本 的 東 密 , 還 沒 有 六 宇 宙 的 真 實 傳 承 。 」

「 六 宇 宙 的 真 實 傳 承 —— 六 大 緣 起 , 實 際 上 是 顯 態 宇 宙 的 緣 起 和 隱 態 宇 宙 的 緣 起 、 形 而 上 的 緣 起 和 形 而 下 的 緣 起 、 六 識 緣 起 和 十 三 層 識 的 緣 起 。 也 就 是 說 , 人 , 普 通 人 的 思 維 緣 起 和 宇 宙 的 靈 性 思 維 緣 起 。 六 大 緣 起 其 實 是 表 示 這 六 宇 宙 理 論 範 疇 的 緣 起 。 」

「 相 對 而 言 , 『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風 、 空 、 識 』 這 一 個 「 發 明 」 就 膚 淺 得 多 了 。 」

聖 宗 還 通 俗 地 、 簡 明 開 示 :

「 六 大 緣 起 , 我 們 的 宇 宙 有 肉 眼 看 得 到 的 、 六 識 能 夠 體 會 得 到 的 世 界 ; 同 時 , 有 六 識 體 會 不 到 的 , 要 在 第 七 識 、 第 八 識 …… 一 直 到 第 十 三 層 識 才 能 體 會 到 的 世 界 , 於 此 方 世 界 相 應 平 行 的 他 方 世 界 的 宇 宙 。 」

「 這 個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金 剛 鈴 祂 表 法 還 表 示 : 與 六 宇 宙 完 全 是 穿 插 在 一 起 的 、 瑜 伽 在 一 起 的 , 也 就 是 說 , 隱 態 世 界 、 平 行 世 界 , 祂 們 就 在 我 們 的 身 邊 。 我 們 舉 手 投 足 , 只 要 在 靈 性 上 滿 足 了 相 關 的 條 件 , 人 就 能 夠 直 接 進 入 的 …… 」

( 待 續 )

 
2017-05-04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 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與 平 行 宇 宙 ( 二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