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 性 宇 宙 觀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因 此 , 我 們 的 宇 宙 觀 就 是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所 表 達 的 理 念 的 宇 宙 觀 , 我 們 的 宇 宙 觀 就 是 靈 性 宇 宙 觀 。

因 為 無 論 是 哪 一 個 宇 宙 , 顯 態 世 界 還 是 隱 態 世 界 , 形 而 上 或 者 是 形 而 下 , 六 識 或 者 十 三 層 識 , 或 者 人 的 思 維 , 六 識 的 思 維 , 或 者 是 七 識 以 上 , 一 直 到 八 識 、 九 識 、 十 識 …… 一 直 到 十 三 層 識 的 靈 性 思 維 , 這 一 個 思 維 情 況 , 都 在 六 宇 宙 金 剛 鈴 杵 這 一 方 面 , 加 以 推 求 。

金 剛 鈴 杵 實 際 上 已 經 包 含 著 宇 宙 中 的 所 有 的 知 識 和 理 論 、 所 有 的 理 念 , 從 有 限 到 無 限 , 從 無 限 到 空 , 到 零 , 完 全 都 在 這 個 金 剛 鈴 杵 的 法 義 中 加 以 表 達 。

事 實 上 , 在 宇 宙 中 , 在 每 一 個 宇 宙 中 都 存 在 著 無 數 個 星 系 。 我 們 看 得 到 的 宇 宙 和 看 不 到 的 宇 宙 , 其 實 都 是 完 全 一 模 一 樣 。 在 那 一 個 平 行 的 宇 宙 中 , 也 存 在 著 你 , 和 你 的 親 人 、 朋 友 、 所 有 與 你 有 關 係 的 人 。 在 這 個 宇 宙 中 , 有 著 這 一 個 祖 國 , 有 著 我 們 偉 大 中 國 。

和 隱 態 世 界 相 比 , 顯 態 世 界 只 不 過 是 表 現 了 現 在 的 時 空 。 而 隱 態 世 界 , 祂 不 只 表 現 現 在 的 時 空 , 祂 也 表 現 昨 天 的 時 空 、 去 年 的 時 空 , 也 表 現 上 一 個 世 紀 的 時 空 和 遠 古 時 代 的 時 空 , 而 且 祂 也 表 現 明 天 的 時 空 和 幾 萬 年 以 後 的 時 空 。 祂 都 表 現 了 。

隱 態 世 界 中 表 現 了 立 體 的 、 多 維 度 的 時 空 。 這 個 多 維 度 的 時 空 的 理 念 進 入 了 我 們 的 思 維 框 架 中 。 這 個 思 維 框 架 中 , 我 們 可 以 從 我 們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和 金 剛 鈴 之 中 去 加 以 領 會 、 加 以 思 索 、 加 以 探 討 。

這 些 平 行 的 世 界 的 存 在 , 從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的 理 念 而 言 , 目 前 科 學 家 已 經 很 多 理 論 證 實 了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的 理 念 的 正 確 性 , 比 如 泡 沫 宇 宙 理 論 、 量 子 力 學 的 宇 宙 多 維 度 世 界 的 理 論 、 以 及 埃 弗 雷 多 特 的 世 界 理 論 。 他 們 的 理 論 、 科 學 都 證 實 了 , 認 為 宇 宙 是 不 斷 分 支 的 。 所 有 的 這 些 理 論 推 演 都 需 要 基 於 一 些 基 本 的 解 釋 。

當 我 們 的 宇 宙 誕 生 於 137 億 年 前 的 時 候 , 開 始 就 不 斷 地 加 速 地 膨 脹 。 在 宇 宙 中 第 一 縷 光 線 發 出 的 時 候 , 就 在 宇 宙 的 空 中 , 這 個 光 明 就 開 始 傳 播 開 來 。 這 光 明 從 宇 宙 最 深 處 的 光 線 還 沒 有 達 到 地 球 上 的 時 候 , 我 們 探 測 到 最 深 的 宇 宙 空 間 僅 僅 是 在 130 億 光 年 左 右 , 也 就 是 在 宇 宙 誕 生 後 的 7 億 年 左 右 , 而 在 7 億 年 內 發 生 的 事 件 , 還 沒 有 很 直 接 的 觀 測 數 據 。 由 於 這 些 來 自 宇 宙 遙 遠 空 間 的 光 線 還 未 達 到 地 球 上 , 使 之 超 出 了 我 們 對 宇 宙 觀 測 的 視 野 。

 
2017-05-07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 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空 勝 義 有   空 聖 密 有 ( 四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