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 天 下 所 有 母 親
和 平 快 樂

 
 

浴 佛 聖 典 是 為 紀 念   佛 陀 聖 誕 而 有 的 佛 教 儀 規 , 故 而 , 舉 行 浴 佛 聖 典 的 佛 誕 節 又 稱 為 浴 佛 節 。

而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-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於 慶 祝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誕 生 的 同 時 , 也 紀 念 誕 下   佛 祖 的 偉 大 母 親   摩 耶 夫 人 。 中 國 漢 地 現 在 的 佛 教 徒 , 一 般 都 將 農 曆 四 月 初 八 作 為   大 聖   佛 祖 誕 生 的 吉 祥 日 。

但 其 實 , 佛 誕 節 的 日 期 , 各 派 各 系 的 佛 教 並 不 統 一 。 比 如 北 傳 佛 教 多 在 四 月 初 八 日 舉 行 浴 佛 節 , 也 有 在 二 月 初 八 、 十 二 月 初 八 。 藏 傳 佛 教 則 在 四 月 十 五 日 。 這 是 由 於 不 同 傳 承 的 經 典 記 載 不 同 , 各 地 曆 法 不 一 , 包 括 歷 史 變 遷 、 方 便 受 眾 等 各 種 各 樣 的 原 因 所 造 成 。

這 正 從 另 一 個 角 度 , 說 明 了 佛 教 文 化 歷 史 悠 久 , 分 佈 廣 泛 , 以 及 渡 眾 的 方 便 , 各 流 各 宗 相 互 之 間 的 包 容 。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-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一 年 一 度 的 浴 佛 聖 典 不 僅 是 慶 祝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聖 誕 的 重 要 儀 規 , 也 同 時 紀 念   大 聖   佛 祖 的 母 親 ──   佛 母   摩 耶 夫 人 圓 成 為 娑 婆 眾 生 帶 來   佛 陀 的 偉 大 歷 史 使 命 。

將 今 年 佛 曆 2561 年 浴 佛 聖 典 善 巧 安 排 在 5 月 14 日 -- 西 方 的 母 親 節 , 令 東 西 方 文 化 交 流 互 惠 , 實 在 是 秉 承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令 有 緣 眾 生 入 曼 陀 羅 場 , 得 無 量 法 喜 、 積 累 無 量 靈 性 功 德 。

值 此 西 方 的 母 親 節 , 又 是 佛 教 的 「 母 親 節 」 , 在 悲 心 慈 願 的 大 智 方 便 下 , 妙 成 天 作 之 合 。 更 巧 合 的 是 , 當 日 也 恰 逢 祖 國 中 國 召 開 「 一 帶 一 路 」 峰 會 。 宇 宙 時 輪 殊 勝 降 臨 , 全 球 多 國 元 首 、 政 治 領 袖 、 國 家 代 表 聚 集 北 京 , 共 同 商 討 由 中 國 國 家 主 席 習 近 平 先 生 發 起 的 合 作 共 贏 , 推 動 環 球 經 濟 合 作 、 東 西 文 化 薈 萃 、 人 心 交 流 和 諧 的 百 年 大 計 , 同 樣 顯 示 著 不 同 文 化 在 相 知 相 遇 中 向 前 發 展 的 歷 史 方 向 。

這 一 天 , 澳 洲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總 部 金 剛 禪 大 學 教 學 樓 阿 絲 律 耶 宮 一 樓 高 朋 滿 座 , 二 百 餘 位 社 會 賢 達 、 政 治 領 袖 、 宗 教 代 表 、 華 僑 僑 領 、 各 界 新 老 朋 友 , 濟 濟 一 堂 , 其 中 包 括 塔 州 反 對 黨 黨 魁 The Honourable Rebecca White MP 、 聯 邦 參 議 員 The Honourable Lisa Singh 、 霍 巴 特 代 市 長 Ron Christie 議 員 伉 儷 、 眾 議 院 獨 立 議 員 Mr. Andrew Wilkie MP 、 2017 年 「 澳 大 利 亞 傑 出 成 就 獎 」 塔 州 分 區 得 主 Ms. Rosie Martin 、 《 澳 大 利 亞 華 人 年 鑒 》 總 編 輯 馮 小 洋 教 授 、 《 經 濟 日 報 》 駐 澳 洲 分 社 首 席 記 者 兼 社 長 翁 東 輝 先 生 等 。 他 們 熱 情 洋 溢 地 讚 揚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與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對 塔 州 社 會 的 貢 獻 , 高 度 認 可 佛 教 具 有 靈 性 高 度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和 諧 、 非 暴 力 、 平 等 的 理 念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殊 勝 加 持 , 聖 密 靈 性 結 界 , 三 界 內 外 , 降 大 吉 祥 。

聖 密 長 老 獅 子 吼 ;
聖 密 灑 淨 祈 福 回 向 ;
聖 密 動 禪 身 印 英 姿 颯 爽 ;
聖 密 靈 性 琴 音 繞 樑 不 絕 ;
「 大 」 「 小 」 獅 手 演 繹 聖 密 法 獅 , 普 轉 聖 密 法 輪 ;

聖 密 道 歌 梵 樂 : 聖 密 行 者 「 一 砵 千 家 飯 、 孤 僧 萬 里 游 」 的 行 持 形 象 —— 廣 弘 聖 法 , 不 畏 艱 險 , 披 荊 斬 棘 , 問 路 白 雲 , 勇 往 直 前

…… 渡 眾 大 戲 如 如 展 所 有 嘉 賓 和 來 自 澳 洲 世 界 總 部 、 中 國 、 美 國 、 加 拿 大 等 諸 多 國 家 和 地 區 的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轉 世 者 和 聖 密 信 眾 代 表 , 應 機 感 扣 , 升 起 無 上 無 盡 、 空 勝 義 有 、 空 聖 密 有 、 聖 密 大 用 , 當 地 政 要 女 嘉 賓 和 女 長 老 們 , 帶 領 所 有 女 賓 扮 演 大 幻 化 天 , 天 降 紅 雲 , 「 完 成 」 誕 下   大 聖   佛 陀 的 歷 史 重 任 , 以 作 女 性 即 身 成 佛 的 示 範 。

同 時 , 男 賓 們 扮 演 諸 天 諸 佛 , 從 金 剛 法 界 宮 大 幻 化 天 降 下 醍 醐 聖 水 , 沐 浴   悉 達 多 太 子 --   大 聖   佛 祖 的 降 世 令 地 球 上 的 眾 生 都 得 浴 醍 醐 法 水 。

所 有 的 來 賓 都 在 此 殊 勝 的 聖 密 大 曼 陀 羅 場 , 親 身 實 踐 了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實 踐 了 人 人 成 佛 , 人 人 即 身 成 佛 的 傳 統 聖 密 理 念 。

與 會 者 的 人 格 上 升 至 佛 人 格 , 上 升 為 升 起 大 用 的 「 法 性 身 」 , 由 此 浴 佛 聖 典 , 而 得 到 無 量 的 功 德 、 無 上 的 神 聖 、 無 比 的 清 淨 , 聖 緣 聖 種 , 法 喜 無 邊 !

浴 佛 聖 典 的 後 半 部 分 , 一 如 既 往 地 體 現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聖 密 行 人 努 力 履 踐 眾 生 不 請 之 友 的 慈 悲 方 便 , 融 合 了 西 方 的 文 化 元 素 , 全 場 來 賓 共 同 分 享 生 日 蛋 糕 , 並 灌 注 以 大 乘 佛 教 理 念 : 人 人 有 佛 性 , 人 人 皆 是 佛 , 因 此 , 慶 祝   大 聖   佛 祖 聖 誕 , 就 是 慶 祝 每 一 位 眾 生 的 生 日 。 以 此 昇 華 每 位 與 會 者 的 靈 性 。

霍 巴 特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一 年 一 度 的 浴 佛 聖 典 , 是 保 持 了 原 汁 原 味 的 傳 統 的 聖 密 宗 儀 規 , 以 聖 密 宗 靈 性 文 明 為 殊 勝 內 涵 , 並 輔 以 多 元 文 化 的 部 份 外 在 形 態 , 由 此 而 具 有 和 諧 特 質 的 靈 性 「 盛 宴 」 。

自 從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大 弘 , 面 向 公 眾 以 後 , 已 經 成 為 佛 教 界 一 道 亮 麗 旖 妮 的 風 景 線 。 毋 庸 置 疑 , 這 也 是 澳 大 利 亞 推 行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獲 得 圓 滿 成 功 的 體 駙 , 願 所 有 生 命 皆 因 佛 陀 的 降 世 而 法 喜 充 滿 , 解 脫 自 在 !

亦 願 天 下 所 有 母 親 , 特 別 是 祖 國 母 親 , 和 平 快 樂 !

 
2017-05-19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 古 梵 密

 
【 特 刊 】 聖 佛 垂 臨 淨 娑 婆   大 智 方 便 渡 眾 生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