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 性 是 平 等 的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初 聖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維 摩 詰 , 在 祂 率 領 下 的 密 教 僧 團 所 創 造 的 mandala , 這 個 mandala 也 是 包 含 主 要 的 三 大 含 義 , 但 是 , 這 個 三 大 含 義 , 其 中 包 容 著 無 量 義 的 。

第 一 個 就 是 反 映 了 生 命 的 進 程 , 生 命 的 誕 生 、 生 命 的 成 長 、 生 命 的 開 花 結 果 , 而 且 包 括 生 命 的 轉 換 。 這 個 裡 面 有 很 深 、 很 深 的 意 義 。

這 個 生 命 不 僅 是 現 世 短 暫 的 生 命 , 還 包 括 虹 化 轉 世 返 回 僧 團 饒 益 眾 生 的 永 恆 意 義 的 生 命 ……

曼 荼 羅 所 表 義 的 是 佛 。 祂 認 為 佛 性 是 平 等 的 。

那 麼 等 流 身 的 〝 流 〞 是 什 麼 意 思 呢 ? 流 就 是 流 變 、 流 動 。 佛 的 等 流 身 , 含 義 就 非 常 的 廣 泛 。 當 然 , 以 後 我 們 專 門 有 個 專 題 來 討 論 這 一 些 密 宗 世 界 所 反 應 的 佛 的 四 身 。

這 包 含 著 曼 荼 羅 裡 首 要 的 關 於 佛 的 法 性 身 之 種 種 妙 義 。

( 待 續 。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2 年 10 月 14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2017-07-11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518 】 永 恆 的 生 命 進 程 : 法 性 身 的 無 盡 妙 義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