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學 會
(WBSY) 第 十 三 屆 年 會
之 十 九

 
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密 學 院 院 長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先 向 Ying Ngay Temple 廟 宇 的 佛 像 敬 禮

尊 敬 的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WBSY 秘 書 長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

尊 敬 的 Ying Ngay Temple 住 持 大 長 老 Most Venerable Eaindarnyana ( 2016 年 WBSY 組 織 委 員 會 主 席 )

尊 敬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尊 敬 的 諸 位 在 座 的 高 僧 大 德

吉 祥 !

很 高 興 這 次 能 夠 來 到 貴 寺 , 能 夠 出 席 這 個 Theravada 上 座 部 和 Tantrayana 聖 密 乘 之 間 的 靈 性 的 對 話 , 這 意 味 著 我 們 彼 此 將 一 個   佛 祖 時 代 的 靈 性 傳 統 傳 承 下 來 ,   佛 祖 住 世 的 時 候 曾 經 講 過 : 「 一 切 佛 法 , 即 是 法 性 , 是 法 性 者 , 即 是 如 來 。 」

也 就 是 說 , 所 有 的 佛 法 , 大 家 在 一 起 , 是 一 味 的 , 是 無 二 無 別 。 而 這 個 無 二 無 別 , 正 顯 示 在 我 們 每 一 位 僧 伽 的 究 竟 的 佛 法 真 理 之 中 。 而 現 在 我 們 大 家 坐 在 一 起 , 在 作 這 個 靈 性 的 交 流 , 實 際 上 , 正 是 體 現 了 我 們 相 互 之 間 , 你 中 有 我 , 我 中 有 你 , 相 互 的 一 體 性 。 而 這 個 一 體 性 , 能 夠 促 進 所 有 佛 教 徒 的 團 結 。

佛 法 經 過 了 二 千 五 百 多 年 傳 承 到 現 在 ,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所 肩 負 的 歷 史 重 任 , 就 是 要 把 這 個 法 繼 續 傳 承 下 去 。 而 這 個 傳 統 能 夠 傳 承 下 去 ,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能 夠 無 我 的 當 作 佛 法 之 中 的 其 中 一 份 子 , 那 麼 我 們 就 能 夠 發 揮 到 , 相 互 團 結 起 來 , 將 佛 法 的 究 竟 義 理 , 發 揚 最 大 的 極 致 。

今 天 龍 聖 在 此 , 是 向 諸 位 學 習 的 , 請 諸 位 高 僧 大 德 不 吝 指 教 。 謝 謝 大 家 。

 
金 剛 龍 聖 長 老 向 全 場 致 敬 ( 全 場 報 以 熱 烈 掌 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