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 山 舉 辦
第 二 屆 拜 山 大 典

 
 

2016-09-08 禪 風 網

 

 
靈 應 禪 寺 第 二 屆 拜 山 大 典

來 自 全 國 各 地 四 眾 弟 子 參 加 此 次 盛 會

    禪 風 網 訊 2016 年 9 月 8 日 ( 農 曆 八 月 初 八 ) , 趙 樸 初 先 生 故 鄉 安 徽 省 太 湖 縣 晉 熙 大 靈 山 舉 行 第 二 屆 拜 山 大 典 , 來 自 全 國 各 地 四 眾 弟 子 3900 餘 人 參 加 了 此 次 盛 會 。

    上 午 8 時 8 分 , 第 二 屆 拜 山 大 典 正 式 舉 行 , 信 教 群 眾 在 大 靈 山 開 山 祖 師 慈 光 法 師 的 帶 領 下 , 口 唸 佛 號 , 三 步 一 拜 , 從 太 湖 縣 小 池 鎮 一 直 膜 拜 到 開 山 祖 剎 靈 應 禪 寺 。 大 家 誠 心 誠 意 , 虔 誠 禮 拜 , 為 自 已 祈 福 , 為 眾 生 祈 福 , 各 自 收 穫 著 內 心 的 那 份 感 受 。 拜 山 全 程 4 公 里 , 需 歷 時 10 餘 小 時 。 隨 著 梵 樂 的 緩 緩 響 起 , 《 拜 山 祈 願 文 》 道 出 了 大 眾 的 心 聲 , 僧 眾 禪 悅 充 滿 , 皆 大 歡 喜 。

    慈 光 法 師 在 拜 山 大 典 上 開 示 , 舉 行 第 二 屆 拜 山 大 典 , 旨 在 讓 信 教 群 眾 體 驗 宗 教 關 懷 , 感 受 慈 悲 理 念 。 全 神 貫 注 地 禮 拜 , 有 助 於 淨 化 浮 躁 心 念 , 有 助 於 身 心 健 康 。 從 宗 教 的 願 望 出 發 , 你 可 以 祈 禱 內 心 所 願 , 願 力 大 的 要 祈 禱 世 界 和 平 、 祈 願 祖 國 強 盛 、 人 民 安 樂 、 風 調 雨 順 、 災 難 不 起 。

    拜 山 不 僅 是 佛 教 修 行 的 法 門 之 一 , 也 是 一 項 有 益 健 康 、 凝 聚 人 心 的 活 動 。 拜 山 , 亦 稱 朝 山 , 是 佛 教 修 行 的 重 要 法 門 之 一 , 禮 佛 一 拜 , 罪 業 全 消 。 拜 山 有 益 身 心 , 可 以 從 中 體 驗 宗 教 關 懷 , 感 受 慈 悲 理 念 , 去 除 雜 念 妄 想 , 拋 棄 貢 高 我 慢 。 希 望 藉 由 禮 拜 外 在 有 形 的 山 , 體 悟 內 心 無 形 的 山 , 祈 禱 內 心 所 願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