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 慈 恩 寺 方 丈
光 臨 金 剛 禪 寺
( 二 )

 
 

今 天 , 2016 年 11 月 28 日 , 金 剛 禪 寺 幸 俱 特 大 喜 訊 , 增 勤 大 法 師 光 臨 , 視 察 地 球 最 南 端 的 佛 廟 金 剛 禪 寺 。

增 勤 大 和 尚 是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副 會 長 、 陝 西 省 佛 教 協 會 會 長 、 西 安 大 慈 恩 寺 方 丈 。 大 慈 恩 寺 就 是 玄 奘 法 師 譯 經 之 地 。

2016 年 5 月 , 習 近 平 主 席 在 大 慈 恩 寺 接 待 了 印 度 總 理 莫 迪 ; 9 月 , 聯 合 國 教 科 文 組 織 總 幹 事 博 科 娃 女 士 來 大 慈 恩 寺 參 訪 。 增 勤 法 師 分 別 參 與 了 接 待 陪 同 工 作 。

莫 迪 給 大 慈 恩 寺 的 題 詞 是 :

「 印 度 的 本 質 特 性 在 於 其 精 神 文 化 。 高 僧 玄 奘 通 過 佛 陀 的 方 式 將 和 平 、 友 愛 和 奉 獻 精 神 傳 播 給 世 界 大 部 分 地 區 。 每 一 個 印 度 人 都 認 為 高 僧 玄 奘 是 一 位 偉 大 的 修 行 者 。 我 非 常 榮 幸 , 玄 奘 提 到 的 阿 難 陀 補 羅 國 , 也 就 是 今 天 的 瓦 德 拉 嘎 , 是 我 出 生 的 地 方 。 根 據 玄 奘 的 記 載 , 那 個 地 方 在 當 時 已 經 是 佛 教 僧 人 的 研 修 中 心 , 今 天 我 們 已 經 在 那 裡 發 現 了 一 些 佛 教 遺 址 。 在 玄 奘 的 理 解 中 , 古 吉 拉 特 是 獅 子 的 土 地 , 我 認 為 這 真 正 代 表 了 印 度 的 形 象 。 印 度 和 中 國 是 兩 個 精 神 遺 產 非 常 豐 厚 的 國 家 , 能 夠 給 世 界 傳 遞 和 平 友 愛 的 思 想 。 」

聯 合 國 教 科 文 組 織 總 幹 事 博 科 娃 女 士 的 題 詞 是 :

「 我 很 榮 幸 參 觀 了 中 國 乃 至 世 界 宣 揚 和 平 、 寬 容 精 神 最 重 要 的 佛 教 寺 廟 之 一 大 慈 恩 寺 。 世 界 教 科 文 組 織 很 驕 傲 把 大 慈 恩 寺 列 入 世 界 文 化 遺 產 名 錄 。 」 在 交 流 中 她 這 樣 講 : 「 玄 奘 是 世 界 文 化 名 人 , 代 表 著 中 國 文 化 的 精 神 和 理 念 。 他 用 中 國 文 化 的 開 放 性 、 包 容 性 , 用 中 國 文 化 的 理 念 , 闡 釋 了 佛 教 文 化 的 精 神 。 玄 奘 法 師 是 完 成 佛 教 中 國 化 的 主 要 貢 獻 者 。 他 把 中 國 文 化 和 佛 教 文 化 傳 播 到 世 界 , 使 世 界 文 化 更 為 多 元 性 和 多 樣 性 。 這 是 對 人 類 文 明 交 流 、 互 鑒 的 最 重 要 的 貢 獻 。 」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