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 像 畫 的 真 諦

 
 

祖 莪 先 生 是 祖 國 北 京 故 宮 博 物 院 研 究 員 , 古 文 物 鑒 定 專 家 , 長 期 從 事 中 國 歷 代 古 名 畫 真 跡 複 製 工 作 , 以 便 用 於 展 覽 。 她 對 於 古 畫 有 獨 到 的 研 究 。

以 下 三 幀 照 片 , 前 二 幀 是 他 所 微 信 中 提 供 , 後 一 幀 則 是 截 屏 。

他 教 示 :

佛 教 對 於 中 國 繪 畫 , 有 著 很 深 很 廣 的 影 響 。 有 相 互 作 用 , 互 通 發 展 的 緣 份 。 佛 像 畫 的 繪 製 不 僅 是 一 種 題 材 , 一 種 單 純 技 藝 , 它 是 一 種 修 煉 和 一 種 境 界 。 佛 像 畫 的 真 諦 在 於 , 畫 家 是 要 用 自 已 的 心 靈 去 描 制 莊 嚴 、 神 聖 的 法 相 世 界 。 只 有 賦 予 精 神 內 涵 的 作 品 才 是 真 正 具 有 價 值 和 永 久 不 衰 的 藝 術 真 品 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