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 春 供 養

 
 




 
新 年 來 臨 , 恭 祝 朋 友 們 新 年 吉 祥 !

新 春 之 際 , 供 養 諸 位 朋 友 們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中 國 農 曆 庚 辰 年 正 月 初 一 日 , 即 公 元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五 日 《 在 中 國 庚 辰 年 農 曆 新 年 法 會 、 彌 勒 佛 聖 誕 法 會 上 的 主 題 演 講 》 節 錄 :

 
「 信 仰 體 系 」 章 的 略 廣 本

以 資 朋 友 們 在 新 的 一 年 裡 入 佛 智 海 , 靈 性 成 長 , 功 德 圓 滿 !

附 :

原 簡 本 :

二 、 信 仰 佛 、 法 、 僧 三 寶 , 清 淨 功 德 , 真 實 不 虛 。

三 、 信 仰 自 身 三 寶 俱 足 , 信 仰 一 切 眾 生 本 具 佛 性 , 只 要 依 法 實 修 , 精 進 不 懈 , 就 可 以 成 就 自 身 三 寶 一 切 功 德 。

 
略 廣 本 :

信 仰 體 系 ( 二 )

二 、 信 仰 佛 、 法 、 僧 三 寶 , 清 淨 功 德 , 真 實 不 虛 。

佛 教 徒 所 尊 敬 供 養 之 佛 寶 、 法 寶 、 僧 寶 等 三 寶 。 除 了 指 我 們 一 般 所 言 的 流 傳 、 維 持 佛 教 於 後 世 的 三 寶 : 自 覺 覺 他 而 覺 道 圓 成 者 、 益 世 的 一 切 教 法 、 教 化 眾 生 的 三 乘 僧 , 威 德 至 高 無 上 , 永 不 變 移 , 更 有 就 本 質 而 言 的 三 寶 , 以 性 體 靈 覺 , 照 了 諸 法 , 非 空 非 有 而 稱 佛 寶 ; 法 性 寂 滅 , 而 恆 沙 性 德 皆 可 軌 持 的 法 寶 ; 完 全 無 諍 之 和 合 , 無 為 無 諍 的 僧 寶 , 三 即 一 , 一 即 三 。 成 為 皈 依 佛 門 的 第 一 要 素 。

三 、 佛 教 認 為 人 人 都 有 佛 性 , 人 人 都 可 以 成 佛 , 所 以 佛 教 信 仰 自 身 也 是 法 性 之 顯 現 , 故 而 三 寶 俱 足 , 信 仰 一 切 眾 生 只 要 依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精 神 原 則 , 圓 滿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依 法 實 修 , 精 進 不 懈 , 就 可 以 由 迷 而 悟 , 轉 識 成 智 , 從 而 啟 迪 自 性 所 含 藏 的 一 切 恆 沙 功 德 , 成 就 自 身 三 寶 一 切 圓 滿 功 德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-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在 顯 教 三 皈 依 、 內 密 四 皈 依 之 上 , 更 特 別 施 設 皈 依 此 悉 盡 虛 空 周 遍 法 界 十 方 三 世 常 住 永 劫 、 無 垠 無 量 無 等 等 盡 盡 宇 宙 真 實 阿 達 爾 嘛 佛 , 彰 顯 究 竟 圓 滿 之 靈 性 皈 依 。

( 待 續 )

 
2017-01-26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新 春 特 刊 2 】 佛 教 的 信 仰 體 系 2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