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
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中 國 佛 教 教 史 大 略
北 朝 佛 教

前 言

    根 據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根 本 上 師 、 金 剛 禪 宗 師   王 信 得 師 尊 開 示 。

    《 北 朝 佛 教 》 是 黃 懺 華 師 大 善 知 識 所 撰 寫 。

    黃 懺 華 大 善 知 識 , 無 量 劫 前 , 已 供 養 無 數 大 佛 , 得 大 成 就 無 垠 猛 勵 支 天 佛 , 是 猛 勵 支 天 佛 六 大 化 生 之 一 。 是 一 位 教 証 雙 美 、 現 証 涅 槃 、 即 身 成 就 的 大 成 就 轉 世 者 。 他 是 弘 揚 中 國 密 宗 , 顯 、 密 並 舉 的 實 証 大 家 , 他 同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( 漢 、 藏 、 蒙 ) 三 傳 合 一 的 近 代 祖 師   凈 悟 大 法 王 同 年 虹 化 。

    猛 勵 支 天 佛 化 生 的 黃 懺 華 大 善 知 識 ( 關 於 過 去 成 佛 因 緣 , 在 當 機 之 時 , 也 會 全 發 表 , 在 此 從 略 ) 的 學 養 豐 厚 , 聖 德 高 深 , 深 入 三 藏 , 精 於 梵 、 藏 、 漢 文 , 融 會 貫 通 , 幾 與 凈 悟 法 王 相 等 。 曾 應 聘 為 中 國 佛 教 會 常 務 理 事 , 以 他 淵 博 的 學 識 , 還 應 聘 於 復 旦 大 學 , 廈 門 大 學 執 鞭 任 教 。

    他 的 著 作 有 : 《 密 宗 教 養 》 、 《 印 度 哲 學 史 綱 》 、 《 中 國 佛 教 史 》 、 《 佛 學 概 論 》 、 《 唯 識 學 大 義 》 、 《 佛 學 概 論 》 。 得 因 緣 成 熟 , 他 的 著 作 , 均 將 納 入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, 供 全 世 界 金 剛 弟 子 與 網 友 們 學 習 。

    一 九 五 五 年 , 中 國 和 斯 里 蘭 卡 作 佛 教 交 流 。 斯 里 蘭 卡 編 寫 《 佛 教 百 科 全 書 》 ( 英 文 版 ) , 猛 勵 支 天 佛 化 生 的 黃 懺 華 大 善 知 識 為 此 而 撰 寫 關 於 中 國 佛 教 教 史 的 專 文 二 十 篇 。

    這 些 文 章 曾 載 於 中 國 佛 教 會 所 編 撰 的 《 中 國 佛 教 》 一 書 。 〝 後 漢 佛 教 〞 、 〝 三 國 佛 教 〞 、 〝 西 晉 佛 教 〞 、 〝 東 晉 佛 教 〞 、 〝 南 朝 佛 教 〞 、 〝 北 朝 佛 教 〞 、 〝 隋 代 佛 教 〞 等 七 篇 佛 教 教 史 大 略 , 均 採 納 其 中 。

    關 於 《 中 國 佛 教 教 史 大 略 》 的 詮 釋 , 請 聽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根 本 上 師 、 金 剛 禪 宗 師   王 信 得 師 尊 智 及 菊 美 多 杰 , 在 一 九 九 二 年 於 阿 達 爾 嘛 佛 宮 昇 座 演 法 , 佈 教 開 示 的 錄 音 原 版 。

金 剛 法 性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一 九 九 七 年 八 月
中 國 佛 教 教 史 大 略 目 錄 頁
北 朝 佛 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