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

 

學 習 《 師尊在世界宗教國會會議上的發言稿 》
心 得 體 會
之 一

 
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蓮 花 紅 長 老 :

    以 下 是 我 們 學 習   〝 師 尊 在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會 議 上 的 發 言 稿 〞 心 得 :

一 、 體 現 宇 宙 本 體 的 宗 教 應 該 是 慈 悲 的 。 眼 下 世 界 各 地 爆 發 的 一 些 戰 爭 , 很 大 程 度 上 與 宗 教 有 關 。 戰 爭 的 殘 酷 , 使 每 一 個 有 良 知 的 人 都 會 為 之 悲 慟 。 人 類 要 和 平 , 要 進 步 , 沒 有 足 夠 的 慈 悲 和 寬 容 , 災 難 是 不 會 從 這 個 地 球 上 消 失 的 。

    師 尊 的 發 言 稿 讓 我 們 深 刻 體 會 到 真 正 的 佛 法 所 體 現 的 寬 容 、 慈 悲 和 博 大 胸 懷 。 目 前 佛 教 內 部 各 流 派 甚 至 一 些 寺 廟 之 間 也 存 有 相 互 攻 擊 、 詆 毀 的 現 象 。 他 們 之 間 有 的 連 調 和 的 餘 地 都 沒 有 , 更 談 不 上 正 知 正 見 , 這 是 真 正 失 去 了 佛 教 的 本 意 啊 !

    師 尊 的 發 言 稿 , 如 果 能 在 中 國 流 傳 , 對 於 改 善 各 教 團 之 間 的 關 係 和 處 理 相 互 間 的 矛 盾 , 必 將 產 生 巨 大 的 影 響 。

二 、 體 會 到 金 剛 禪 法 妙 高 峰 頂 。 金 剛 禪 講 究 實 修 實 証 。 從 這 個 意 義 上 講 , 有 可 行 的 法 。   師 尊 發 言 稿 所 闡 述 的 觀 點 、 佛 理 都 是 實 修 實 証 來 的 。

    佛 法 指 導 眾 生 修 証 永 恆 生 命 , 離 苦 得 樂 。 我 們 以   師 尊 教 法 中 得 到 真 實 的 受 用 , 經 過 琢 磨 深 感 她 處 處 閃 現 光 輝 。   師 尊 的 法 語 , 如 甘 露 一 般 甜 美 , 又 如 金 子 一 般 閃 光 。

    我 們 學 習 後 , 更 覺 得 去 除 我 執 法 執 的 緊 迫 , 生 活 當 中 的 五 毒 那 麼 難 轉 成 五 智 。 我 們 很 慚 愧 , 覺 得 很 對 不 起   師 尊 , 祈 請   師 尊 加 持 。 我 們 的 信 心 是 堅 定 的 , 克 服 我 執 的 過 程 中 也 是 勇 敢 的 。 我 們 在 x x x 上 師 的 教 育 下 , 不 斷 完 善 自 己 的 人 格 。 雖 然 走 得 很 艱 難 , 但 我 們 定 會 勇 敢 向 前 , 矢 志 不 移 。

    我 們 都 愿 把 自 己 的 一 切 , 供 養 給   師 尊 , 為 弘 揚 金 剛 禪 不 遺 餘 力 , 我 們 都 有 決 心 從 生 活 當 中 的 一 點 一 滴 做 起 , 磨 練 自 己 的 心 性 , 爭 取 早 日 與   師 尊 的 法 性 融 合 , 証 得 永 恆 生 命 , 利 益 一 切 眾 生 。

三 、 法 性 是 永 恆 的 。 科 技 的 發 展 給 人 類 帶 來 了 福 利 也 帶 來 了 災 難 , 但 是 科 學 是 有 邊 的 , 佛 法 是 無 邊 的 。 科 學 永 遠 不 能 包 含 佛 學 。 科 技 解 決 不 了 人 類 道 德 問 題 。

    師 尊 的 發 言 稿 告 訴 我 們 , 如 果 人 類 在 今 後 的 發 展 過 程 中 不 是 選 擇 更 慈 悲 、 更 寬 容 的 態 度 , 那 麼 科 技 的 發 展 只 能 給 人 類 帶 來 災 難 , 無 數 的 眾 生 只 能 在 痛 苦 中 流 轉 , 而 偉 大 的 阿 達 爾 嘛 佛 依 然 放 射 著 慈 悲 的 光 芒 。

    慈 悲 向 善 得 以 平 安 ,   師 尊 告 訴 我 們 要 走 光 明 大 道 , 千 萬 不 要 謀 害 他 人 , 害 人 就 是 害 己 。

    我 們 因 為 基 礎 差 , 理 解 得 不 夠 深 , 祈 請   師 尊 加 持 , 祈 請 各 位 長 老 上 師 及 各 位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指 正 、 幫 助 。

x x x x  x x x x  x x x x x 
x x x  x x x  x x x  x x x 
 …… 及 全 體 x x 省 金 剛 兄 弟 姐 妹 
19xx年xx月xx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