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2 年 4 月 1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一 切 有 為 法
  如 夢 幻 泡 影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昨 天 的 廣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跟 我 們 分 享 了 一 位 聖 密 弟 子 所 寫 的 朝 聖 申 請 報 告 。

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聖 示 。

有 請   師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我 們 今 天 繼 續 昨 天 的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的 報 告 , 希 望 各 位 聽 眾 能 夠 從 中 得 到 啟 發 。

下 面 有 請 。

金 剛 禪 欣 長 老 和 金 剛 弘 岳 長 老 唸 報 告 :

「 我 們 所 言 的 〝 靈 性 功 德 〞 不 是 一 般 佛 教 所 指 的 〝 功 德 〞 或 〝 福 報 〞 。 因 為 是 八 識 淨 分 之 上 的 , 是 靈 性 生 命 層 次 。

所 以 , 祂 是 生 命 永 恆 意 義 的 功 德 , 是 進 入 永 恆 生 命 鏈 、 生 生 世 世 救 眾 生 的 靈 性 資 糧 , 是 指 究 竟 涅 槃 的 、 現 證 涅 槃 的 靈 性 功 德 , 是 指 虹 化 的 功 德 、 轉 世 的 功 德 ; 是 無 相 的 , 但 無 相 並 不 表 示 〝 沒 有 〞 , 而 是 有 巨 大 的 隱 態 世 界 的 、 靈 性 世 界 的 內 涵 , 深 入 到 靈 性 實 體 。 祂 是 難 以 思 議 、 不 可 思 議 , 但 卻 又 是 非 常 實 在 ; 那 就 是 要 充 分 地 利 用 實 修 實 證 , 調 整 粗 、 細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五 層 次 脈 道 , 運 作 〝 量 子 場 〞 , 令 自 己 淨 化 、 提 昇 , 從 六 識 提 昇 到 七 識 、 提 昇 到 八 識 、 提 昇 到 九 識 、 甚 至 更 高 層 次 的 識 , 這 就 是 積 累 靈 性 功 德 。

而 靈 性 功 德 最 大 的 莫 過 於 〝 度 一 切 苦 厄 〞 。 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〝 度 一 切 苦 厄 〞 , 如 是 於 轉 變 眾 生 的 種 姓 。 而 轉 變 種 姓 必 須 要 進 行 隱 態 世 界 的 運 作 , 這 其 實 是 一 個 靈 性 的 運 作 , 關 係 到 大 三 世 的 運 作 , 所 以 祂 是 最 關 要 的 , 但 又 是 無 相 的 , 是 渡 一 切 眾 生 而 又 無 所 渡 的 。 因 為 隱 態 世 界 的 運 作 是 無 我 相 與 眾 生 相 可 得 , 是 渡 眾 生 的 靈 性 生 命 、 成 就 眾 生 的 靈 性 實 體 , 是 把 自 己 錘 鍊 淨 化 成 光 , 從 而 普 照 大 千 , 無 照 無 不 照 。

弟 子 以 為 自 己 在   師 父 的 教 誨 和 靈 性 調 控 下 , 自 己 會 比 以 前 更 為 清 晰 地 明 確 這 一 點 , 也 不 像 過 去 那 樣 躁 動 。 雖 然 也 會 應 眾 生 之 緣 而 隨 機 做 一 些 有 相 或 無 相 的 動 作 , 但 基 本 的 概 念 還 是 很 清 楚 的 、 很 明 確 的 知 道 , 這 一 些 針 對 性 步 驟 之 後 弟 子 最 極 終 的 目 標 是 要 把 相 應 種 姓 的 眾 生 引 往 何 處 。

弟 子 前 一 段 時 間 總 結 自 己 現 在 很 少 想 到 〝 我 要 渡 …… 〞 ; 弟 子 現 在 想 , 或 許 未 必 不 是 一 個 進 步 。 弟 子 也 在 做 兩 地 法 務 的 同 時 , 也 很 多 次 地 體 驗 到 靈 性 修 持 帶 來 的 宇 宙 隱 態 世 界 的 運 作 在 顯 態 世 界 的 顯 現 , 經 常 是 如 此 令 人 驚 訝 地 展 現 在 弟 子 面 前 , 祂 促 進 弟 子 更 認 真 地 重 視 事 相 修 持 , 以 及 自 我 淨 化 , 同 時 改 變 自 己 的 法 務 方 式 。

四 、 〝 度 一 切 苦 厄 〞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行 者 所 有 行 持 的 唯 一 目 標 , 但 鑒 於 隱 態 世 界 的 、 靈 性 世 界 的 宇 宙 基 本 道 德 、 宇 宙 基 本 法 則 , 不 言 之 教 是 需 要 有 行 者 自 身 的 靈 性 功 德 的 積 累 , 這 樣 才 能 夠 如 水 晶 球 一 樣 把 神 聖 宇 宙 的   薄 伽 梵 的 聖 光 傳 遞 給 眾 生 。 所 以 , 自 我 的 淨 化 非 常 重 要 , 也 幾 乎 是 首 要 的 。 這 樣 講 似 乎 與 〝 度 一 切 苦 厄 〞 是 一 個 悖 論 , 但 其 實 是 不 矛 盾 的 。

聖 密 宗 三 極 無 相 密 法 的 基 本 原 則 , 要 求 行 者 必 須 要 昇 起 聖 密 菩 提 心 。 而 要 達 成 此 目 標 , 必 須 要 積 極 地 瑜 伽   薄 伽 梵   師 父 賜 予 的 宗 教 過 程 , 充 分 認 識 聖 法 的 科 學 性 、 系 統 性 、 傳 統 性 、 圓 滿 性 , 樹 立 堅 定 的 信 心 。 但 信 心 是 基 礎 於 親 修 實 證 , 所 以 教 證 雙 美 的 達 成 與 信 心 層 次 的 提 高 是 相 輔 相 成 並 彼 此 促 進 。

師 父 諄 諄 教 誨 弟 子 們 不 可 以 有 惡 業 身 心 語 , 不 可 以 謗 聖 者 。 而 不 分 別 聖 者 的 最 關 要 , 弟 子 理 解 就 是 要 如   師 父 所 聖 示 的 : 領 略   薄 伽 梵 的 法 義 , 而 不 能 夠 用 世 間 法 的 理 解 去 理 解 。 以 世 間 法 的 理 解 而 去 理 解 , 我 們 領 略   薄 伽 梵 的 法 義 要 以 靈 性 的 高 度 、 深 度 、 廣 度 去 理 解 ; 當 然 靈 性 的 理 解 必 然 來 源 於 靈 性 的 修 行 。 沒 有 靈 性 的 修 行 , 沒 有 自 身 的 修 證 實 踐 , 那 是 無 法 理 解 。

弟 子 回 顧 自 己 這 幾 年 來 叩 叩 碰 碰 走 過 來 的 路 , 每 每 對   師 父 產 生 分 別 , 往 往 正 是 因 為 違 返 了 這 一 靈 性 原 則 , 停 留 於 六 識 去 觀 察 和 思 考 。 而 一 旦 弟 子 跳 出 來 , 站 到 靈 性 的 層 面 , 其 實 原 來 曾 經 分 別 、 執 著 的 實 在 都 不 值 得 一 提 。 現 在 在   師 父 的 宇 宙 大 愛 、 靈 性 之 光 加 持 下 , 弟 子 不 會 再 像 過 去 一 樣 去 分 別   師 父 了 。 弟 子 也 希 望 自 己 在 未 來 的 修 持 中 能 夠 順 利 圓 滿 地 渡 過   師 父 賜 予 的 宗 教 過 程 。 請   師 父 考 察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謝 謝   師 父

弟 子 理 解 也 只 有 真 正 把 這 一 靈 性 的 原 則 落 實 於 自 己 的 內 心 深 處 , 才 可 能 真 正 地 禮 敬   薄 伽 梵 , 同 時 禮 敬 一 切 眾 生 ; 因 為 一 切 生 命 皆 具 靈 性 生 命 的 清 淨 本 來 。

在 產 生 分 別 心 的 時 候 , 就 要 反 觀 自 身 是 否 產 生 了 執 著 、 產 生 了 幻 覺 。 如 果 從 宇 宙 〝 一 切 有 為 法 , 如 夢 幻 泡 影 , 如 露 亦 如 電 , 應 作 如 是 觀 〞 的 角 度 , 其 實 整 個 世 界 所 演 繹 的 一 切 皆 是 一 齣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導 演 之 下 的 〝 渡 眾 大 戲 〞 , 從 正 面 和 負 面 兩 個 顯 現 去 警 醒 眾 生 、 提 醒 眾 生 、 成 熟 眾 生 。 正 面 的 與 負 面 的 絕 對 值 都 是 相 等 的 。

但 弟 子 有 時 候 瀏 覽 新 聞 , 雖 然 過 後 也 很 快 就 忘 記 了 , 當 時 仍 然 是 會 有 感 慨 ; 感 慨 可 能 還 沒 有 什 麼 , 有 時 候 還 會 想 表 達 一 、 二 。 這 其 實 也 是 分 別 和 執 著 , 如 果 不 能 辨 別 自 己 的 幻 覺 、 不 能 辨 別 他 人 的 幻 覺 , 就 會 被 負 能 量 所 控 制 。 所 以 對 於 遠 離   師 父 色 身 的 弟 子 , 首 先 要 認 真 學 法 , 從 六 識 上 懂 得 和 明 瞭 自 己 應 該 遵 循 的 行 為 規 範 , 時 時 以 聖 密 十 一 戒 、 一 百 六 十 戒 自 我 對 照 , 以 便 從 六 識 的 層 面 自 我 控 制 ; 其 次 , 要 在 深 層 意 識 上 積 極 與   師 父 瑜 伽 , 以 求 得   薄 伽 梵 如 來 聖 光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特 別 是 當 墮 入 負 向 時 空 , 唯 有 仰 賴   薄 伽 梵 的 聖 能 才 能 出 離 。

另 外 , 最 重 要 的 一 點 就 是 要 親 修 實 證 。 就 好 像   師 父 聖 示 到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靈 性 聖 用 。   師 父 曾 聖 示 : “ 祂 的 基 本 原 理 就 是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所 以 塔 州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才 能 夠 承 擔 〝 心 靈 的 環 保 、 靈 性 的 救 贖 〞 這 樣 一 個 靈 性 的 妙 用 。 ”

師 父 聖 示 : “ 因 為 我 們 所 使 用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宗 教 儀 規 。 因 為 我 們 密 宗 的 宗 教 儀 規 , 祂 的 每 一 個 步 驟 都 是 跟 宇 宙 休 戚 相 關 的 , 而 不 是 為 儀 規 而 儀 規 , 不 是 做 給 人 家 看 的 , 而 是 在 做 儀 規 的 時 候 , 跟 宇 宙 的 能 量 作 實 際 的 溝 通 和 交 流 。 那 麼 作 為 一 個 重 要 的 工 具 , 作 為 一 個 重 要 的 設 施 ,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就 是 做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儀 規 的 一 個 重 要 的 曼 荼 羅 。 有 了 這 個 曼 荼 羅 , 把   佛 祖 的 能 量 、   佛 祖 的 光 , 把 靈 性 的 光 , 覆 蓋 全 人 類 、 覆 蓋 全 宇 宙 。 ”

所 以 , 實 修 實 證 非 常 重 要 , 實 相 修 持 非 常 重 要 , 珍 惜 聖 法 非 常 重 要 ; 否 則 即 使 能 夠 背 千 萬 咒 , 把 十 三 部 根 本 經 典 倒 背 如 流 , 一 樣 說 食 不 飽 。 但 務 必 注 意 親 修 實 證 並 非 僅 此 實 相 修 持 , 歸 納 集 中 即 是 〝 兩 貼 聖 方 、 八 味 聖 藥 〞 的 落 實 。

弟 子 理 解 , 每 一 個 聖 密 行 者 的 曼 荼 羅 法 場 , 只 要 行 者 是 真 正 地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真 正 地 落 實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那 麼 這 個 曼 荼 羅 法 場 都 是 金 剛 法 界 宮 在 人 間 的 行 宮 。

師 父 聖 示 : “ 所 以 ,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天 口 長 老 , 都 肩 負 著 一 個 巨 大 的 歷 史 使 命 , 這 個 歷 史 使 命 也 就 是 說 要 令 自 己 像 水 晶 球 那 樣 的 發 光 , 這 就 是 毘 盧 遮 那 大 日 的 佛 光 , 發 出 毘 盧 遮 那 大 佛 法 性 之 光 , 照 亮 周 圍 的 眾 生 、 照 亮 全 地 球 、 照 亮 全 宇 宙 。 從 而 , 與 宇 宙 緊 密 的 瑜 伽 、 調 動 諸 天 諸 佛 、 調 動 宇 宙 能 量 , 達 到 治 療 地 球 的 目 的 , 達 到 瑜 伽 宇 宙 的 目 的 。 ”

聖 密 家 庭 的 建 設 , 目 的 也 是 在 於 此 。 但 聖 密 家 庭 是 需 要 在 聖 密 家 庭 的 戒 律 規 範 , 需 要 有 聖 緣 慈 悲 心 、 聖 密 菩 提 心 , 昇 起 虹 轉 聖 願 。

五 、   師 尊 聖 示 : “ 幻 覺 不 是 聖 密 行 者 才 有 的 , 而 且 可 以 說 眾 生 大 多 數 都 有 。 為 什 麼 呢 ? 眾 生 不 能 夠 對 世 界 上 的 事 物 以 宇 宙 的 真 實 、 宇 宙 的 實 在 、 宇 宙 的 法 性 這 個 層 面 去 認 識 。 因 此 , 眾 生 對 社 會 上 的 現 象 以 及 以 往 的 歷 史 ── 包 括 世 界 史 、 中 國 歷 史 , 包 括 古 代 史 、 現 代 史 , 有 一 些 幻 覺 的 價 值 觀 。 所 謂 的 〝 真 妄 顛 倒 〞 , 所 謂 的 〝 顛 倒 見 〞 , 實 際 上 就 是 由 此 而 來 ── 沒 有 一 個 正 確 的 價 值 觀 就 可 能 墮 入 幻 覺 。 尤 其 是 不 能 夠 判 定 宗 教 的 真 實 和 歷 史 的 真 實 、 宗 教 的 真 實 和 科 學 的 真 實 相 統 一 。 ”

既 如 此 ,   師 父 從 今 年 開 始 用 了 大 量 的 時 間 、 篇 幅 口 授 心 傳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傳 承 史 上 的 宗 前 帝 師 的 歷 史 的 真 實 。 弟 子 理 解 , 所 謂 〝 歷 史 的 真 實 〞 也 就 是 立 在 〝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〞 的 宇 宙 觀 , 立 在 靈 性 的 高 度 去 解 讀 歷 史 , 而 非 以 局 部 的 、 偏 面 的 、 低 層 次 識 的 角 度 。 八 萬 四 千 種 姓 眾 生 , 因 此 也 需 要 無 量 心 開 的 渡 眾 導 師 , 沒 有 這 些 帝 師 靈 性 上 的 躍 進 , 那 麼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在 中 國 的 開 花 、 成 長 、 結 果 也 是 一 件 困 難 的 事 件 。 所 以 , 帝 師 們 與 歷 代 聖 宗 薄 伽 梵 、 與 歷 代 的 聖 密 祖 師 , 可 以 說 也 是 佛 佛 共 化 , 一 起 承 擔 著 〝 度 一 切 苦 厄 〞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歷 史 使 命 。

弟 子 理 解   師 父 講 述 這 些 歷 史 的 真 實 並 不 是 為 了 講 歷 史 而 講 歷 史 , 而 是 口 授 心 傳 聖 密 宗 的 部 份 傳 承 史 。 同 時 延 續 了   師 父 一 貫 來 的 教 育 原 則 : 以 感 性 的 故 事 在 反 覆 的 薰 習 中 , 令 弟 子 們 進 一 步 深 化 理 解 宇 宙 還 包 括 一 個 隱 態 的 世 界 , 並 能 夠 將 這 一 真 理 真 正 的 內 化 成 自 己 的 修 持 動 力 。

而 弟 子 也 由 此 認 識 到 , 其 實 在 宇 宙 的 真 理 面 前 , 並 沒 有 我 們 以 低 層 次 識 的 淺 見 在 顯 態 世 界 裡 會 看 到 所 謂 〝 正 〞 與 〝 負 〞 、 〝 善 〞 與 〝 惡 〞 、 〝 此 〞 與 〝 彼 〞 、 〝 上 〞 與 〝 下 〞 ; 在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面 前 , 世 間 倫 理 道 德 很 多 時 候 猶 如 兒 童 之 戲 , 而 唯 有 生 命 的 靈 性 利 益 才 是 至 高 的 宇 宙 道 德 顯 現 。 唯 有 靈 性 功 德 , 才 是 至 高 的 生 命 自 身 可 以 把 握 的 力 量 和 溝 通 宇 宙 聖 能 量 的 真 正 媒 介 。

因 此 , 一 般 而 言 的 〝 正 面 角 色 〞 , 譬 如 李 世 民 帝 師 〝 玄 武 門 事 件 〞 的 成 功 自 不 必 言 。 但 雖 然 武 則 天 在 顯 態 世 界 是 以 〝 顛 覆 大 唐 皇 室 〞 的 面 目 出 現 , 但 她 也 還 是 同 樣 的 得 到 了 聖 密 宗 聖 祖 師 們 的 靈 性 指 導 , 成 為 一 代 帝 師 , 與 大 唐 皇 室 的 另 外 幾 位 李 姓 皇 帝 並 存 於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帝 師 表 。 “ 她 碰 到 的 許 許 多 多 難 以 想 象 的 困 難 , 不 可 以 逾 越 的 , 但 是 由 於 隱 態 世 界 的 巧 妙 安 排 , 許 多 事 情 看 上 去 都 是 比 登 天 還 難 , 非 常 非 常 困 難 的 事 情 , 但 是 到 了 最 後 都 是 被 迎 刃 而 解 了 。 ”

所 以 , 宇 宙 的 安 排 真 的 超 乎 我 們 六 識 的 理 解 和 想 象 , 而 所 有 這 一 切 無 不 是 告 誡 弟 子 : 要 虔 誠 地 去 幻 歸 真 , 調 伏 於 宇 宙 規 律 , 與 宇 宙 高 層 靈 性 能 量 相 瑜 伽 , 把 握 隱 態 世 界 的 能 量 , 從 而 同 時 才 能 將 顯 態 世 界 的 事 情 做 好 。 這 也 是 整 個 〔 唐 史 〕 聖 密 口 頭 傳 承 賜 予 弟 子 的 靈 性 啟 迪 。 而 調 伏 於 宇 宙 規 律 其 實 就 是 要 調 伏 於 宇 宙 規 律 的 代 表 ──   佛 、   薄 伽 梵 。

雖 然 弟 子 現 在 在   師 父 的 教 誨 和 靈 性 指 引 下 , 明 白 了 宇 宙 原 來 是 如 是 的 宇 宙 , 修 行 也 應 該 是 如 是 地 修 行 ; 但 這 不 過 是 一 個 原 則 性 的 認 識 , 並 不 表 示 弟 子 已 經 把 握 了 宇 宙 規 律 或 者 面 對 每 一 件 事 情 都 能 夠 知 道 應 該 如 何 去 做 好 每 一 個 具 體 的 抉 擇 。 所 以 , 在 〝 兩 貼 聖 方 、 八 味 聖 藥 〞 ── 〝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;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〞 這 一 靈 性 道 路 上 , 踏 踏 實 實 地 走 好 每 一 步 , 就 顯 得 如 此 必 須 。

弟 子 也 越 來 越 認 識 到 聖 密 法 的 修 行 , 講 起 來 似 乎 是 頭 緒 萬 千 , 但 其 實 又 是 如 此 的 簡 單 和 純 粹 ── 那 就 是 自 己 一 定 要 站 對 自 己 的 立 足 點 , 做 每 一 件 事 無 論 它 的 形 態 是 什 麼 , 一 定 要 依 靠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、 依 靠 靈 性 聖 明 師 , 一 定 不 要 忘 記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這 就 是 清 淨 、 就 是 無 我 、 就 是 調 伏 、 就 是 精 進 , 也 是 所 有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所 旨 歸 。 那 麼 , 即 使 有 暫 時 的 曲 折 , 在 永 恆 生 命 的 靈 性 道 路 上 , 最 後 一 定 還 是 光 明 在 前 頭 。 基 於 這 樣 的 認 識 , 所 以 弟 子 也 覺 得 修 行 是 一 件 非 常 單 純 、 簡 單 和 法 樂 充 滿 的 事 情 。

六 、 這 一 年 來 發 生 了 許 多 殊 勝 的 、 值 得 書 於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傳 承 史 的 歷 史 大 事 件 :

毘 盧 遮 那 大 佛 、   曼 殊 師 利 佛 化 身   雲 老 禪 師 的 虹 化 , 魂 歸 霓 虹 山 聖 光 照 耀 。

中 國 駐 墨 爾 本 大 使 館 施 總 領 事 邀 請   師 父 出 席 國 慶 慶 宴 , 並 光 臨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阿 絲 律 耶 宮 。

師 父 率 領 總 部 長 老 團 回 歸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祖 庭 ── 大 興 善 寺 , 並 得 到 國 宗 局 蔣 副 局 長 的 親 自 接 見 , 並 得 到 肯 定 。 如 國 宗 局 官 方 網 站 的 報 導 : “ 蔣 堅 永 副 局 長 對   智 及 維 摩 詰 會 長 堅 持 愛 國 愛 教 , 在 澳 洲 地 區 弘 法 利 生 , 促 進 中 澳 佛 教 友 好 交 流 與 合 作 所 做 出 的 貢 獻 給 予 高 度 評 價 。 ”

這 一 切 都 證 明 了   師 父 所 聖 示 的 : “ 中 國 現 在 強 大 是 真 正 的 強 大 , 因 為 宗 教 的 開 放 、 精 神 的 開 放 、 靈 性 的 開 放 , 說 明 了 我 們 祖 國 真 正 的 強 大 。 這 個 真 正 強 大 就 是 說 有 強 大 的 、 有 內 在 的 靈 性 力 量 ; 真 正 的 強 大 不 是 軍 事 的 強 大 , 不 是 經 濟 的 強 大 、 不 是 物 質 的 強 大 。 雖 然 物 質 、 經 濟 、 軍 事 的 〝 強 大 〞 也 是 一 種 強 大 , 而 且 是 一 種 基 礎 性 的 強 大 , 但 是 真 正 的 強 大 是 人 性 而 靈 性 的 強 大 。 而 這 靈 性 的 強 大 正 是 體 現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肇 源 法 性 的 宇 宙 靈 性 的 力 量 。 ”

也 一 如 王 作 安 局 長 所 言 : “ 宗 教 是 崇 拜 超 自 然 力 量 和 境 界 的 意 識 形 態 。 ”

師 父 從 靈 性 的 角 度 加 以 詮 釋 , 證 明 “ 〝 力 量 〞 本 身 是 一 個 物 質 的 東 西 , 下 面 講 〝 境 界 〞 、 〝 意 識 形 態 〞 這 是 精 神 、 靈 性 的 東 西 ; 這 裡 面 實 際 上 就 是 我 們 所 講 的 : 我 們 希 望 能 夠 追 求 的 〝 五 大 統 一 〞 , 就 是 在 這 裡 體 現 了 。 所 以 作 為 我 們 來 說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對 王 作 安 先 生 的 這 一 篇 文 章 非 常 相 應 , 幾 乎 就 是 我 們 宗 下 、 教 內 在 說 法 , 一 模 一 樣 , 毫 無 二 致 。 不 過 , 王 作 安 先 生 所 講 的 , 是 以 非 常 學 術 化 的 、 科 學 化 的 語 言 , 而 我 們 宗 下 講 的 是 宗 教 化 的 語 言 。 現 在 我 們 是 站 在 一 起 講 話 了 , 因 此 這 對 我 們 是 有 巨 大 的 鼓 舞 。 ”

從 這 個 意 義 而 言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弘 揚 展 開 了 唐 武 宗 滅 法 以 後 , 千 年 以 降 , 弱 水 三 萬 的 歷 史 進 程 中 前 所 未 有 的 最 為 開 放 和 最 合 適 於 靈 性 文 化 弘 揚 的 歷 史 畫 卷 , 值 得 包 括 弟 子 在 內 的 所 有 聖 密 弟 子 百 倍 努 力 , 以 便 於 為 這 個 輝 煌 的 時 代 作 更 多 靈 性 的 供 養 。 同 時 , 這 一 切 亦 如   老 禪 師 極 為 絢 爛 的 虹 化 之 光 所 展 現 的 不 可 思 議 宇 宙 靈 性 力 量 , 這 是 一 個 巨 大 的 宇 宙 規 律 , 一 定 是 戰 勝 人 的 一 個 事 相 , 也 是 一 個 很 巨 大 的 宇 宙 能 量 、 靈 性 功 德 的 能 量 , 帶 有 非 常 現 實 意 義 的 一 個 事 件 。

“ 宇 宙 規 律 一 定 是 戰 勝 人 ” , 弟 子 對 這 句 話 印 象 深 刻 , 受 益 無 窮 。 這 句 聖 示 揭 示 了 靈 性 的 聖 智 一 定 超 勝 於 六 識 的 淺 智 ;   佛   薄 伽 梵 以 及 所 有 聖 者 的 聖 密 菩 提 心 的 宇 宙 聖 愛 , 一 定 超 勝 於 分 別 淺 智 所 產 生 的 計 心 較 量 。 這 一 切 都 賜 予 了 弟 子 無 比 的 信 念 和 信 心 , 令 弟 子 願 意 把 全 部 的 身 心 都 投 入 到 隱 態 世 界 的 靈 性 永 恆 生 命 實 踐 。 是 願 純 粹 而 簡 樸 , 無 求 而 天 真 地 渡 過 這 百 年 一 瞬 的 短 暫 生 命 , 與 一 切 生 命 , 奉 此 清 淨 無 染 、 極 終 善 性 的 聖 愛 。 眾 生 不 盡 , 此 願 不 盡 。

師 父 曾 經 聖 示 過 : “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回 歸 是 生 命 的 回 歸 、 精 神 的 回 歸 、 學 術 的 回 歸 和 靈 性 的 回 歸 。 ” “ 應 當 以 宇 宙 的 實 相 , 以 法 性 、 法 性 身 , 以 靈 性 、 靈 性 實 體 的 究 竟 , 如 是 觀 〝 回 歸 〞 , 如 是 觀 〝 從 來 沒 有 離 開 過 中 國 〞 , 才 可 以 進 一 步 往 深 一 步 的 思 想 以 及 精 神 、 靈 性 , 這 個 宇 宙 隱 態 世 界 去 拓 展 。 ”

因 此 , 弟 子 以 為 中 國 的 聖 教 大 弘 與 世 界 性 的 聖 教 大 弘 是 一 幕 的 , 都 是 需 要 弟 子 以 〝 兩 貼 聖 方 、 八 味 聖 藥 〞 努 力 自 我 淨 化 和 昇 華 。 至 於 其 他 顯 態 世 界 裡 的 一 切 作 為 , 弟 子 也 是 持 著 一 種 〝 只 問 耕 耘 , 莫 問 收 獲 〞 的 心 , 應 緣 而 動 。 但 弟 子 也 相 信 世 界 上 所 有 的 一 切 如 同 雪 泥 鴻 爪 , 不 可 著 求 ; 但 也 從 來 沒 有 任 何 一 個 動 作 真 的 是 雪 泥 鴻 爪 , 在 任 何 一 個 時 空 條 件 下 , 度 一 切 苦 厄 , 都 首 先 自 己 要 去 除 一 百 六 十 種 心 , 積 極 昇 起 真 正 的 〝 聖 密 菩 提 心 〞 才 可 能 妙 用 無 盡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的 學 法 總 結 報 告 , 有 錯 誤 處 請   師 父 聖 正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並 祈 請   師 父 賜 予 弟 子 朝 聖 的 聖 緣 。

弟 子 後 續 就 開 始 撰 寫 學 術 論 文 。 祈 請   師 父 加 持 、 遮 止 。

頂 禮 感 恩 !

弟 子 : 金 剛 X X   叩 呈 」

今 天 的 報 告 就 暫 時 唸 到 這 裡 。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 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。

我 們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夠 再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  為 我 們 繼 續 聖 示 。

謝 謝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