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2 年 8 月 12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 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佛 教 宇 宙 觀
  色 界 無 色 界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昨 天 的 廣 播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跟 我 們 分 享 了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上 世 紀 八 十 年 代 初 跟 隨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  修 習 聖 密 法 的 行 持 事 蹟 , 以 及 有 關 的 聖 密 教 法 。

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聖 示 。 有 請   師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 我 們 繼 續 昨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。

張 老 非 常 親 切 地 對 我 透 露 了 全 國 研 究 人 體 科 學 的 大 好 形 勢 。

他 說 :

“ 當 錢 老 向 大 會 遞 交 了 長 達 萬 言 的 《 開 展 人 體 科 學 基 礎 研 究 》 論 文 之 後 , 關 於 〝 開 展 人 體 科 學 基 礎 研 究 〞 的 運 動 , 就 在 全 國 範 圍 內 轟 轟 烈 烈 的 展 開 了 。 ”

從 宇 宙 巨 系 統 理 論 、 量 子 力 學 理 論 和 基 本 核 子 理 論 方 面 , 對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的 機 制 , 進 行 大 規 模 的 、 認 真 的 理 性 探 索 和 特 異 功 能 人 的 實 際 實 踐 。 ”

當 時 全 中 國 二 十 九 個 省 市 、 自 治 區 , 共 一 百 零 六 個 大 專 院 校 和 科 學 研 究 所 、 研 究 室 的 三 百 八 十 多 名 的 代 表 , 出 席 了 這 一 次 大 會 , 總 共 遞 交 了 人 體 科 學 理 論 的 論 文 一 百 四 十 七 篇 , 大 會 最 後 還 成 立 了 〝 人 體 科 學 研 究 會 〞 籌 備 委 員 會 。

從 此 在 全 中 國 範 圍 內 , 展 開 了 一 場 轟 轟 烈 烈 的 特 異 功 能 人 體 科 學 的 研 究 。

研 究 的 範 圍 包 括 :

- 運 用 特 異 功 能 預 測 重 大 的 自 然 災 害 ;
- 研 究 特 異 功 能 對 於 人 體 , 或 者 是 老 年 病 、 多 發 病 、 慢 性 病 的 康 復 治 療 和 保 健 ;
- 研 究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治 療 人 體 所 使 用 的 種 種 手 段 ;

同 時 , 還 進 行 了 野 外 的 探 測 地 下 礦 藏 , 以 及 古 代 文 物 的 測 試 , 都 取 得 了 全 面 的 進 展 。

除 了 進 行 大 量 的 實 驗 性 的 實 驗 之 外 , 還 :

- 製 造 了 有 關 測 量 人 體 磁 場 、 電 場 、 能 量 場 的 RS人 體 場 攝 影 技 術 ;
- 研 究 人 體 各 種 聚 集 能 量 的 現 象 ;
- 研 究 人 體 大 腦 以 及 全 身 各 個 內 臟 部 位 , 以 及 四 肢 部 位 的 穴 位 電 磁 場 的 效 應 和 人 體 生 物 磁 場 的 效 應 ;
- 研 究 人 體 離 開 身 體 作 功 , 離 體 體 外 的 特 異 悸 動 ;
- 研 究 人 體 離 開 身 體 以 外 的 〝 穿 壁 〞 ;
( 所 謂 的 穿 壁 就 是 把 這 個 藥 從 藥 瓶 子 裡 抖 出 來 , 搖 搖 搖 搖 , 藥 就 是 穿 過 這 個 玻 璃 瓶 倒 到 外 面 , 但 是 玻 璃 瓶 還 是 完 好 無 損 的 , 還 是 保 持 著 密 封 的 。 )

同 時 :

- 研 究 創 造 意 識 生 物 工 程 、 意 識 材 料 工 程 ;
- 研 究 特 異 能 量 傳 感 器 ;
( 這 就 類 似 於 我 們 的 法 身 心 語 , 進 行 定 量 、 定 性 、 多 向 度 、 多 向 位 、 多 角 度 、 多 視 域 的 研 究 )

大 量 的 一 系 列 的 新 發 現 和 進 展 , 告 訴 人 們 :

氣 功 中 醫 理 論 , 和 人 體 科 學 、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, 蘊 釀 著 人 體 科 學 最 根 本 的 原 理 。

張 老 的 教 授 , 反 映 了 全 國 人 體 科 學 的 最 新 的 發 展 和 成 就 , 也 反 映 了 大 科 學 家 錢 學 森 教 授 ── 〝 錢 老 〞 的 最 新 思 維 成 果 。 這 就 是 在 錢 老 接 見 我 之 前 、 在 我 去 北 京 接 受 這 次 考 察 之 前 , 張 老 對 我 打 的 預 防 針 , 首 先 對 我 教 授 的 科 學 知 識 。 因 為 我 在 張 老 面 前 所 介 紹 的 種 種 〝 方 便 〞 , 運 用 的 都 是 佛 教 經 典 上 的 語 言 來 解 釋 聖 通 教 相 理 論 和 聖 通 事 相 實 踐 。

在 張 老 的 教 授 中 ,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, 不 再 是 我 一 貫 來 所 學 的 佛 經 上 的 語 言 , 而 是 運 用 科 學 的 語 言 。

他 的 教 授 , 已 經 遠 離 了 佛 經 ; 當 然 , 少 數 的 , 還 是 被 張 老 所 運 用 。 比 如 說 : 他 所 講 的 、 所 介 紹 的 六 通 :

  〝 天 眼 智 証 通 〞 、
  〝 天 耳 智 証 通 〞 、
  〝 他 心 智 証 通 〞 、
  〝 宿 命 智 証 通 〞 、
  〝 神 足 智 証 通 〞 、
  〝 漏 盡 智 証 通 〞 。

這 一 些 , 張 老 還 是 保 留 了 這 些 傳 統 文 化 的 精 粹 的 。

當 然 , 這 些 理 論 , 作 為 佛 教 界 的 大 德 、 高 僧 , 並 不 一 定 去 深 入 的 研 究 , 也 可 能 更 沒 有 深 入 的 在 事 相 上 加 以 修 証 、 驗 証 。 但 是 在 學 界 、 科 學 界 , 倒 已 開 始 重 視 , 並 且 有 長 足 的 進 步 。

以 張 老 的 觀 點 認 為 , 以 大 量 的 、 確 鑿 事 實 証 明 , 一 系 列 的 特 異 功 能 現 象 確 確 實 實 地 存 在 , 觀 察 到 許 多 重 要 的 現 象 , 這 對 於 屹 立 事 實 、 揭 示 矛 盾 、 探 索 機 理 、 尋 求 應 用 、 有 重 要 的 價 值 和 意 義 。

所 以 , 由 我 在 杭 州 所 舉 辦 的 金 剛 禪 修 持 班 , 六 個 單 位 同 時 展 開 進 行 的 、 大 面 積 的 事 相 實 踐 個 案 , 從 而 引 發 出 〝 放 香 〞 現 象 , 從 而 令 至 航 天 工 業 部 的 一 個 研 究 所 其 中 的 一 位 工 程 師 / 技 術 員 向 錢 學 森 教 授 打 了 報 告 , 介 紹 了 我 的 法 門 , 介 紹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之 後 , 介 紹 了 當 時 我 作 為 宗 師 , 所 素 有 的 特 別 的 能 量 和 特 別 的 功 能 的 演 示 , 引 起 了 張 老 和 錢 老 的 重 視 。

後 來 在 賓 館 裡 , 錢 老 甚 至 說 , 當 我 首 先 看 見 的 〝 放 香 〞 報 導 是 張 老 向 他 推 薦 的 , 也 就 是 張 震 寰 將 軍 向 錢 老 推 薦 了 這 一 篇 〝 放 香 〞 文 章 。

張 老 自 告 奮 勇 地 跟 錢 老 說 :

“ 讓 我 去 實 地 考 察 一 下 。 ”

張 老 來 到 了 杭 州 , 實 地 考 察 了 我 , 也 看 到 了 李 老 奶 奶 的 〝 捨 壽 內 息 〞 、 考 察 到 的 〝 法 身 心 語 〞 。 又 初 步 考 察 到 我 所 講 的 全 面 、 深 刻 的 佛 教 密 宗 的 系 統 理 論 , 同 時 向 他 介 紹 了 七 種 功 能 態 。 因 為 後 面 兩 種 功 能 態 , 一 種 是 〝 虹 化 功 能 態 〞 , 另 一 種 是 〝 轉 世 功 能 態 〞 , 這 兩 種 功 能 態 都 是 在 當 時 社 會 還 沒 有 被 認 識 , 因 為 這 都 是 人 身 生 物 體 已 停 止 運 作 , 但 是 他 的 靈 性 〝 身 體 〞 開 始 大 大 的 無 色 界 之 〝 囂 長 〞 、 於 隱 態 世 界 大 大 的 發 展 時 , 所 舉 行 的 轟 轟 烈 烈 的 、 神 聖 莊 嚴 的 生 命 延 續 。

生 命 、 生 命 的 延 續 , 由 生 命 虹 化 而 變 幻 得 燦 爛 艷 麗 ;

生 命 的 延 續 , 隨 著 轉 世 的 發 生 , 而 變 得 歡 喜 自 在 而 神 聖 莊 嚴 。

所 以 這 兩 種 功 能 態 是 屬 於 〝 靈 性 功 能 態 〞

。 這 兩 種 功 能 態 , 後 來 雖 然 沒 有 在 中 國 大 陸 全 面 的 鋪 開 , 根 據 張 老 慈 悲 的 指 示 :

這 兩 種 功 能 態 , 還 需 要 實 驗 , 還 需 要 等 待 人 們 的 認 識 , 在 目 前 階 段 , 暫 時 不 宜 宣 傳 ; ”

但 是 可 以 研 究 , 大 力 的 支 持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對 這 個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研 究 。 ”

錢 老 當 時 甚 至 還 說 了 一 句 :

“ 李 老 奶 奶 的 捨 壽 :

無 我 的 捨 壽 、
清 淨 的 捨 壽 、
調 伏 的 捨 壽 ,
精 進 的 捨 壽 。

離 開 宗 教 意 義 , 〝 無 我 、 清 凈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〞 這 不 正 是 我 們 要 培 養 無 產 階 級 戰 士 的 一 個 基 本 要 求 嗎 ?

這 正 是 包 含 著 共 產 主 義 的 因 素 。 ”

他 當 時 , 如 我 沒 記 錯 , 他 還 講 過 這 樣 的 話 。

當 然 , 錢 老 很 慈 悲 , 他 進 來 時 , 我 看 他 穿 的 那 一 套 軍 裝 , 感 覺 上 他 好 像 是 一 個 老 首 長 。 軍 裝 不 是 十 分 新 , 也 是 蠻 挺 勃 的 、 蠻 乾 凈 的 ; 他 很 慈 祥 、 隨 和 、 非 常 的 平 易 近 人 , 他 甚 至 關 心 著 我 :

“ 你 唸 過 幾 年 書 呀 ? ”

我 說 : “ 小 學 六 年 , 中 學 三 年 , 九 年 書 。 ”

“ 跟 您 老 相 比 , 我 應 該 是 可 以 稱 得 上 是 沒 有 文 化 的 人 。 ”

“ 書 唸 得 不 多 , 我 很 慚 愧 。 ”

張 老 看 我 這 樣 說 ,, 這 時 張 老 就 說 :

“ 他 唸 了 三 十 多 年 經 書 。 ”

張 老 向 錢 老 推 薦 說 , 我 唸 經 書 三 十 多 年 。

錢 老 問 : “ 唸 什 麼 經 ? ”

我 說 : “ 我 們 有 十 三 部 根 本 經 典 。 ”

“ 哪 十 三 部 呀 ? ”

“ 《 大 日 經 》
全 稱 《 大 毗 盧 遮 那 成 佛 神 變 加 持 經 》 ;
  《 華 嚴 經 》
全 稱 《 大 方 廣 佛 華 嚴 經 》 ;
  《 金 剛 頂 經 》
全 稱 《 金 剛 頂 一 切 如 來 真 實 攝 大 乘 現 證 大 教 王 經 》 。
  《 佛 說 維 摩 詰 經 》
全 稱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。 ”

……

錢 老 說 :

“ 《 大 方 廣 佛 華 嚴 經 》 講 的 是 什 麼 ? ”

我 說 :

“ 講 的 就 是 佛 教 的 宇 宙 觀 , 講 無 量 劫 來 宇 宙 是 如 何 形 成 的 ; 在 宏 觀 世 界 和 微 觀 世 界 中 , 顯 態 世 界 和 隱 態 世 界 中 , 色 界 和 無 色 界 中 , 宇 宙 中 發 生 了 什 麼 事 , 諸 天 諸 佛 是 如 何 下 降 到 人 間 來 幫 助 眾 生 的 。 ”

講 到 :

“ 《 大 毗 盧 遮 那 成 佛 神 變 加 持 經 》 。

大 毗 盧 遮 那 就 是 太 陽 , 成 佛 就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一 個 基 本 的 理 念 , 這 基 本 理 念 就 是 講 要 現 世 可 成 佛 , 即 身 可 成 佛 。 ”

“ 神 變 , 所 謂 的 神 變 : 就 是 神 通 變 化 , 就 是 開 展 人 體 科 學 基 礎 研 究 的 人 體 科 學 、 生 命 科 學 、 特 異 功 能 。

佛 , 個 個 有 六 通 , 救 渡 眾 生 要 有 方 便 , 方 便 就 是 神 變 , 神 變 就 是 方 便 。 有 神 通 就 是 有 方 便 。

各 種 各 樣 的 神 變 的 因 緣 , 如 何 發 生 、 如 何 開 始 、 如 何 發 展 、 如 何 結 果 , 都 在 這 裡 寫 得 清 清 楚 楚 。 ”

錢 老 很 慈 悲 地 問 :

你 的 老 師 、 師 父 是 誰 ? ”

當 時 我 就 說 :

“ 我 的   師 父 是
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淨 悟 老 法 王 。 ”

他 也 沒 有 問 我 為 什 麼 名 字 那 麼 長 ? 他 也 不 理 會 這 些 就 直 接 了 當 問 :

淨 悟 老 法 王 的 寶 剎 在 那 裡 ? ”

我 說 :

“ 淨 悟 老 法 王 的 寶 剎 , 宇 宙 之 下 全 是 ; ”

但 是 現 在 暫 時 說 :

“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西 子 湖 畔 保 俶 山 上 。 ”

“ 祂 己 經 虹 化 了 。 ”

 
  “ 為 何 沒 有 自 已 的 寶 剎 呀 ? ”

我 說 :

“ 有 呀 , ”

“ 自 從 唐 武 宗 滅 佛 , 公 元 八 四 六 年 , 到 現 在 一 直 都 是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、 弱 水 三 萬 、 不 墮 聲 色 、 蘊 道 潛 真 。 ”

“ 那 麼 祂 虹 化 前 做 什 麼 ? ”

我 說 :

“ 虹 化 前 弘 法 、 遊 方 、 持 托 砵 戒 , 遊 方 渡 生 。 ”

錢 老 對 這 些 都 非 常 感 興 趣 。

當 然 , 他 看 了 、 欣 賞 了 、 考 察 了 、 考 量 了 李 老 奶 奶 的 特 異 的 功 能 態 , 特 別 是 從 倒 立 的 情 況 下 , 空 行 起 來 的 時 候 , 他 們 兩 老 都 非 常 嚴 肅 、 非 常 認 真 、 非 常 尊 敬 的 看 著 李 老 奶 奶 。

當 李 老 奶 奶 輕 輕 的 下 地 , 回 到 正 常 的 功 能 態 後 , 他 們 就 向 她 問 了 很 多 問 題 、 一 連 串 的 問 題 。

李 老 奶 奶 只 回 答 了 一 句 話 , 她 說 :

“ 尊 敬 的 兩 老 , 您 們 所 有 的 問 題 , 我 感 覺 我 就 只 能 夠 一 句 話 來 回 答 ; ”

“ 我 感 覺 我 當 時 不 在 這 世 界 上 。 ”

“ 所 以 你 們 的 問 題 都 是 這 世 界 上 的 問 題 , 而 我 不 在 這 世 界 上 的 感 受 , 可 能 我 向 你 們 報 告 的 時 候 , 或 許 你 們 會 不 理 解 。 ”

李 老 奶 奶 就 只 回 答 了 一 句 話 , 就 是 : “ 我 不 在 這 世 界 上 。 ”

兩 老 的 態 度 :

對 李 老 奶 奶 非 常 地 尊 敬 ,
對   師 父 的 態 度 也 非 常 地 、 非 常 地 尊 重 。

看 得 出 來 他 們 沒 有 看 見 過 這 樣 的 表 演 , 也 沒 有 聽 見 過 這 樣 的 理 論 , 尤 其 在 這 個 〝 唯 物 主 義 〞 的 國 家 。

我 所 講 的 , 按 照 當 時 社 會 上 的 理 論 界 所 講 的 , 是 徹 頭 徹 尾 的 〝 唯 心 主 義 〞 而 不 是 〝 唯 物 主 義 〞 。

所 以 錢 老 就 說 :

“ 對 於 〝 虹 化 〞 和 〝 轉 世 〞 的 兩 種 功 能 態 , 我 們 還 需 要 研 究 , 理 論 上 還 需 要 完 備 和 成 熟 ; 在 實 踐 上 我 們 還 需 要 有 多 方 面 的 証 據 。 ”

“ 科 學 不 僅 是 可 以 重 複 , 而 且 要 用 實 驗 來 加 以 証 實 。 ”

所 以 現 在 錢 老 、 張 老 都 已 經 虹 化 了 , 李 老 奶 奶 也 虹 化 了 。 但 我 對 兩 老 的 虹 化 , 我 不 想 多 加 點 評 , 因 為 怕 引 起 人 們 的 不 理 解 、 誤 解 。

但 是 對 於 李 老 奶 奶 的 虹 化 , 我 是 應 該 向 我 全 世 界 的 弟 子 們 介 紹 清 楚 , 讓 大 家 懂 得 聖 密 捨 壽 , 這 個 捨 壽 而 虹 化 , 虹 化 而 轉 世 , 以 及 聖 密 家 庭 , 這 一 系 列 的 聖 密 宗 的 理 論 , 是 如 何 進 行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。

現 在 , 我 們 的 時 間 表 , 跳 到 一 九 八 七 年 七 月 廿 一 日 , 我 的 〝 成 就 閉 關 〞 ── 提 前 結 束 。

當 天 , 正 下 著 霏 霏 小 雨 , 我 的 弟 子 們 正 在 準 備 有 一 個 迎 接 , 當 然 那 迎 接 是 將 在 八 月 三 十 一 日 那 一 天 發 生 ; 可 是 我 在 七 月 廿 一 日 時 , 已 經 宣 佈 結 束 了 。

由 於 我 提 前 回 杭 , 所 以 在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武 林 門 的 長 途 汽 車 站 裡 , 只 有 一 個 人 來 迎 接 我 ; 這 一 個 人 , 不 是 別 人 , 正 是 :

大 聖 寶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。

她 接 到 了 我 的 法 身 心 語 , 就 來 迎 接 我 了 。

她 在 車 站 裡 , 等 待 第 一 班 從 某 一 個 方 向 開 來 的 那 一 班 長 途 車 , 車 上 下 來 的 最 後 一 個 人 , 就 是 我 。

她 當 時 提 了 一 個 小 雨 傘 , 奔 過 來 , 她 說 :

“   師 父 你 受 苦 了 。 ”

我 說 :

“ 很 好 , 成 就 閉 關 〝 畢 業 〞 了 , 這 是 為 眾 生 , 這 是 捨 壽 , 沒 有 什 麼 受 苦 或 者 不 受 苦 的 問 題 。 ”

我 們 兩 個 , 一 老 一 少 , 我 倆 的 年 齡 , 差 二 十 歲 左 右 。 就 是 好 像 母 親 領 著 孩 子 回 家 了 。

我 跟 她 說 : “ 我 一 回 來 , 在 杭 州 , 不 會 呆 很 長 。 ”

“ 我 已 經 得 到 中 國 廣 西 南 寧 市 醫 療 器 械 研 究 所 靳 履 平 工 程 師 的 特 邀 , 我 將 去 那 邊 工 作 。 ”

“ 隨 後 又 將 轉 到 湖 南 , 然 後 再 轉 到 陝 西 西 安 , 張 震 寰 將 軍 在 那 裡 等 待 著 我 , 因 為 西 安 交 通 大 學 正 要 召 開 全 國 法 會 , 等 待 著 我 們 去 演 示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。 ”

“ 全 國 的 特 異 功 能 界 , 正 在 熱 切 地 等 待 著 我 們 。 ”

〝 不 久 , 我 將 帶 領 金 剛 龍 聖 、 金 剛 法 聖 、 金 剛 法 蓮 週 遊 全 國 , 我 們 一 起 去 , 開 出 一 個 金 剛 禪 的 新 天 地 。 〞

我 就 看 著 李 老 奶 奶 , 李 老 奶 奶 也 正 以 期 待 的 目 光 看 著 師 父 。

“ 你 去 嗎 ? ”

李 老 奶 奶 毫 不 猶 豫 地 回 答 :

〝 去 〞 !

“ 我 去 。 ”

〝 您 到 哪 裡 , 我 跟 隨 到 哪 裡 〞 。

“ 師 父 走 到 天 邊 我 都 去 。 我 永 遠 跟 著   師 父 。 ”

天 上 掛 著 三 道 絢 麗 多 彩 的 霓 虹 。

以 後 , 一 切 都 如 期 發 生 。 我 移 師 廣 西 南 寧 ── 湖 南 長 沙 ── 陝 西 西 安 , 與 張 震 寰 將 軍 、 與 李 志 楠 先 生 , 再 次 見 面 , 並 作 了 關 於 人 體 科 學 的 許 多 有 趣 的 實 驗 項 目 。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聖 通 , 初 步 公 開 問 世 , 這 是 後 話 。

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就 到 此 結 束 ,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 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。 我 們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夠 再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  為 我 們 繼 續 聖 示 。

謝 謝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