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281 次
2013 年 8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中 國 傳 統   文 化 結 晶

 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將 帶 領 我 們 學 習 兩 位 聖 密 長 老 所 寫 的 報 告 文 章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8 月 10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281 次 聖 密 龍 講 。 今 天 聖 密 龍 講 的 內 容 有 : 我 們 來 學 習 兩 篇 長 老 寫 來 的 文 章 。 第 一 篇 文 章 是 : 一 位 在 八 十 年 代 生 了 可 以 說 是 〝 不 治 之 症 〞 紅 斑 狼 瘡 的 患 者 , 她 痊 癒 了 , 至 今 已 經 三 十 幾 年 了 。

她 前 幾 天 在 《 新 浪 》 • 《 patricia2010 的 博 客 》 網 站 上 看 到 Z 師 兄 寫 給   師 父 的 一 篇 修 行 報 告 ( 這 篇 修 行 報 告 中 , 也 是 Z 師 兄 向   師 父 報 告 了 他 身 患 系 統 性 紅 斑 狼 瘡 的 女 兒 因 工 作 勞 累 , 疾 病 復 發 , 病 危 搶 救 的 情 況 ) 。 她 自 己 也 曾 經 身 患 同 樣 的 病 。

當 時 , 我 們 正 在 浙 江 省 省 級 機 關 舉 辦 聖 密 宗 修 持 班 , 展 開 古 梵 密 的 教 學 。 這 個 班 是 浙 江 省 委 組 織 部 部 長 親 自 指 揮 , 浙 江 省 衛 生 廳 王 副 廳 長 具 體 安 排 , 浙 江 省 委 組 織 部 老 幹 部 處 具 體 負 責 承 辦 , 班 是 由 老 幹 部 處 的 處 長   張 戈 利 女 士 組 織 的 , 具 體 的 地 點 就 是 在 浙 江 省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所 五 樓 的 會 議 大 廳 。

她 因 為 風 聞 聽 到 這 個 修 持 班 非 常 的 有 成 效 , 因 此 , 她 也 來 試 試 看 。 她 看 到 最 近 《 新 浪 》 上 Z 師 兄 的 一 篇 修 行 報 告 , 不 禁 感 慨 萬 千 , 所 以 , 她 就 寫 來 她 自 己 的 體 會 。

我 們 在 《 新 浪 》 上 發 表 這 篇 文 章 的 時 候 , 同 時 加 了 一 段 按 語 。 這 個 按 語 是 :

「 病 人 自 己 在 治 療 自 己 的 疾 病

“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他 具 有 的 不 是 神 力 , 不 是 神 學 的 思 想 體 系 , 而 是 宇 宙 的 靈 性 思 想 體 系 。 ”

讓 病 人 修 持   佛 祖 親 自 創 導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大 醫 王 法 門 , 即 修 持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從 而 治 療 身 心 疾 病 。 所 以 從 這 個 意 義 上 講 , 我 們 說 是 病 人 自 己 在 治 療 自 己 的 疾 病 。

闡 述 清 楚 我 們 教 法 的 淵 源 和 治 病 的 原 理 , 可 能 會 令 讀 者 感 到 更 具 有 神 聖 性 和 確 鑿 性 , 令 不 少 讀 者 看 到 這 一 篇 文 字 稿 , 系 統 的 了 解 我 們 的 教 法 。 」

這 篇 文 章 的 題 目 是 《 病 人 自 己 在 治 療 自 己 的 疾 病 》 ── 《 漢 傳 密 宗 佛 教 大 醫 王 法 門 ── 紅 斑 狼 瘡 痊 癒 》 。 文 章 說 :

「 頂 禮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 師 佛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,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向 所 有 眾 生 敬 愛 的 薄 伽 梵 師 尊 : 您 好 ! 前 兩 天 弟 子 在   patricia2010 的 博 客 網 頁 上 看 到 Z 師 兄 寫 給   薄 伽 梵 師 尊 的 一 篇 修 行 報 告 。 在 這 篇 報 告 中 Z 師 兄 向 師 父 報 告 了 他 身 患 系 統 性 紅 斑 狼 瘡 的 女 兒 因 工 作 勞 累 , 疾 病 復 發 , 病 危 搶 救 的 情 況 。 弟 子 也 曾 身 患 同 樣 的 病 , 因 此 Z 師 兄 女 兒 的 病 情 深 深 地 攫 住 了 弟 子 的 心 , 回 想 往 事 , 弟 子 內 心 不 禁 感 慨 良 多 。

系 統 性 紅 斑 狼 瘡 是 一 個 累 及 全 身 多 系 統 , 多 臟 器 , 病 程 遷 延 反 復 無 法 痊 癒 的 自 身 免 疫 性 疾 病 。 是 至 今 醫 學 界 束 手 無 策 尚 無 攻 克 的 疑 難 之 症 。 且 病 因 不 明 , 病 情 兇 險 , 死 亡 率 極 高 。

三 十 多 年 前 , 弟 子 正 值 青 春 年 華 , 不 幸 患 上 此 病 。 藥 石 罔 效 , 全 身 多 臟 器 受 累 , 喪 失 工 作 、 生 活 能 力 , 長 期 病 假 , 纏 綿 病 榻 , 身 心 俱 焚 。

當 時   薄 伽 梵 師 尊 在 中 國 人 體 科 學 研 究 會 理 事 長 張 震 寰 將 軍 的 直 接 指 導 下 , 以 大 醫 王 法 門 為 弘 播 形 式 , 在 社 會 上 傳 授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佛 教 的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初 級 古 梵 密 法 。

弟 子 聽 說 該 古 梵 密 易 學 、 易 修 、 易 行 , 對 癌 症 等 疑 難 雜 症 療 效 顯 著 , 就 報 名 參 加 了 梵 密 學 習 班 。

弟 子 與 許 多 身 患 各 種 疑 難 雜 症 的 師 兄 弟 們 一 起 , 通 過 自 已 刻 苦 努 力 修 行 實 踐   薄 伽 梵 師 尊 所 傳 授 的 大 醫 王 法 門 : 動 、 靜 禪 三 密 陀 羅 尼 , 使 疾 病 得 到 救 治 。 弟 子 所 患 的 系 統 性 紅 斑 狼 瘡 逐 漸 得 到 控 制 , 在 修 持 動 、 靜 禪 三 密 陀 羅 尼 大 醫 王 法 門 約 一 年 後 , 弟 子 就 上 班 了 , 兩 年 後 還 出 人 意 料 地 結 婚 生 子 。 」

因 為 據 說 患 有 紅 斑 狼 瘡 的 病 人 , 一 般 不 合 適 結 婚 和 生 孩 子 , 可 能 也 由 於 病 體 的 原 因 , 生 不 出 孩 子 , 所 以 這 裡 她 寫 到 : 「 兩 年 後 還 出 人 意 料 地 結 婚 生 子 。

「 如 今 弟 子 的 病 早 已 奇 跡 般 地 痊 癒 了 。 弟 子 認 為 不 幸 中 之 大 幸 的 是 , 弟 子 以 此 “ 病 緣 ” 走 上 了 修 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道 途 。

回 首 往 事 , 弟 子 無 限 感 恩 敬 愛 的   薄 伽 梵 師 尊 , 無 限 感 恩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。 對 於 這 樣 一 個 具 有 傳 統 性 、 繼 承 性 、 系 統 性 、 科 學 性 、 現 證 性 的 肇 源 於 古 天 竺 , 由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創 導 的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, 是 需 要 孜 孜 不 倦 實 修 親 證 , 方 知 是 真 實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是 闡 釋 宇 宙 和 生 命 的 靈 性 哲 學 , 祂 的 教 法 理 念 是 關 於 宇 宙 靈 性 科 學 和 生 命 靈 性 科 學 的 理 論 和 實 踐 。 終 極 旨 歸 是 以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科 學 的 靈 性 宇 宙 觀 、 科 學 的 靈 性 生 命 觀 引 導 眾 生 進 行 生 命 的 科 學 實 踐 , 實 修 親 證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以 解 除 眾 生 現 世 的 痛 苦 和 永 恆 的 痛 苦 。

在 中 國 古 代 傳 統 文 化 中 就 有 天 象 感 應 人 事 “ 人 天 相 應 ” 的 原 始 的 宇 宙 與 生 命 相 瑜 伽 的 理 論 。

中 國 傳 統 醫 學 中 講 人 體 有 十 二 經 絡 、 任 督 兩 脈 及 奇 經 八 脈 , 雖 然 這 些 脈 絡 用 現 代 科 學 的 手 段 還 不 能 探 知 , 用 人 的 六 識 也 看 不 見 , 摸 不 著 , 但 它 是 確 實 存 在 的 , 在 現 代 中 醫 學 的 實 踐 中 已 被 廣 泛 地 應 用 , 且 療 效 不 容 置 疑 。

弟 子 覺 得 這 些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的 結 晶 在 很 大 程 度 上 契 合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有 關 對 靈 性 宇 宙 觀 和 靈 性 生 命 觀 的 闡 釋 。

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宗 下 的 理 論 認 為 :

宇 宙 中 存 在 著 一 個 最 基 本 的 物 理 量 子 ── “ 量 子 ” , 正 是 這 “ 量 子 ” 的 運 動 , 構 成 了 :

“ 人 與 人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人 與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。 國 家 與 國 家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宗 教 與 宗 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” 。

量 子 ” 祂 是 無 處 不 在 的 , 祂 既 存 在 於 顯 態 世 界 , 也 存 在 於 隱 態 世 界 。 祂 是 宇 宙 的 基 本 能 量 , 宇 宙 的 生 命 能 量 , 祂 遍 存 在 人 體 的 各 個 細 胞 中 , 遍 存 在 全 身 每 一 個 粗 、 細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的 脈 絡 中 。

人 體 有 7400 萬 條 經 絡 , 這 7400 萬 條 經 絡 對 應 宇 宙 不 同 的 時 空 , 形 成 一 個 “ 有 聯 繫 , 相 對 應 ” 的 密 不 可 分 的 “ 全 息 系 統 ” 一 樣 , 而 人 體 的 氣 脈 、 明 點 、 經 絡 和 穴 位 是 人 體 “ 量 子 ” 與 宇 宙 溝 通 的 能 量 通 道 。 形 成 “ 人 與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” 。 宇 宙 萬 物 之 互 動 關 係 皆 由 這 靈 性 物 理 量 子 的 運 動 而 完 成 的 。

現 代 物 理 學 “ 量 子 糾 纏 ” 這 一 科 學 實 驗 結 果 , 已 被 科 學 界 認 定 是 近 幾 十 年 來 科 學 最 重 要 的 發 現 之 一 。 祂 在 科 學 界 、 哲 學 界 和 宗 教 界 產 生 了 深 遠 的 影 響 , 直 接 沖 擊 了 西 方 科 學 的 傳 統 主 流 世 界 觀 。 祂 揭 示 了 每 個 事 物 都 溝 通 貫 穿 著 一 切 事 物 , 一 切 事 物 都 交 互 貫 穿 於 一 個 事 物 ; 因 果 關 係 制 約 著 量 子 糾 纏 的 機 制 , 體 現 了 佛 法 中 的 緣 生 觀 。 表 明 宇 宙 是 一 個 巨 大 的 靈 性 幻 像 , 世 界 是 一 個 靈 性 意 識 的 投 影 , 世 界 是 一 巨 大 的 靈 性 的 全 像 攝 影 的 相 片 , 也 可 以 說 是 全 息 相 片 。 ”

“ 現 代 物 理 學 的 量 子 糾 纏 實 驗 隱 喻 著 意 識 是 物 質 的 一 個 基 本 特 性 , 體 現 了 宇 宙 的 靈 性 , 靈 性 的 宇 宙 這 一 宇 宙 法 則 。 量 子 糾 纏 實 驗 體 現 了 靈 性 所 具 有 的 物 質 性 這 一 特 性 。 ” ( 摘 自 VCH 長 老 之 洪 文 )

以 上 現 代 物 理 科 學 的 論 點 有 力 地 支 持 了  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的 教 法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對 聖 密 行 者 的 引 領 和 救 渡 , 是 通 過 對 其 大 三 世 諸 善 業 、 惡 業 的 考 量 , 依 據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的 不 同 根 器 及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程 度 , 度 身 定 制 適 合 其 根 性 的 , 契 理 、 契 機 的 靈 性 生 命 實 踐 的 宗 教 過 程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將 大 醫 王 法 門 三 密 陀 羅 尼 傳 授 給 聖 密 行 者 , 對 聖 密 行 者 進 行 一 定 密 法 的 調 製 , 使 聖 密 行 者 通 過 自 身 的 不 懈 努 力 , 用 三 密 陀 羅 尼 之 量 子 靈 性 能 量 有 效 地 調 整 體 內 氣 脈 的 運 化 , 按 照 宇 宙 靈 性 能 量 規 律 正 常 地 、 有 節 律 地 運 行 , 不 斷 淨 化 大 三 世 諸 業 。 以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佛 梵 持 明 密 法 為 殊 勝 藥 石 , 不 僅 使 身 心 疾 患 得 到 質 的 改 變 , 轉 變 了 自 身 運 程 中 的 黑 點 , 更 使 自 身 的 思 想 、 精 神 、 靈 性 的 品 質 不 斷 地 得 到 昇 華 。 最 終 完 成 即 身 成 佛 , 虹 化 異 域 , 轉 世 再 來 , 回 到 僧 團 , 大 弘 法 化 , 救 渡 眾 生 的 靈 性 修 行 聖 果 。

千 百 年 來 , 無 數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聖 行 者 們 , 他 們 的 三 極 無 相 虹 化 轉 世 之 殊 勝 靈 性 成 就 , 無 可 辯 駁 地 證 明 瞭 這 一 點 , 是 激 勵 著 廣 大 的 聖 密 行 者 不 斷 努 力 前 進 的 動 力 , 為 廣 大 聖 密 弟 子 樹 立 了 效 仿 的 光 輝 榜 樣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相 理 念 從 不 迴 避 “ 神 通 ” 。 神 通 是 人 與 宇 宙 瑜 伽 , 深 入 隱 態 世 界 生 命 實 踐 , 升 起 大 用 , 救 渡 眾 生 之 必 具 之 方 便 。 試 問 哪 一 部 佛 教 經 典 中 沒 有 關 於 “ 神 通 ” 的 記 載 ?

宗 下 歷 代 聖 祖 們 尊 稱 “ 神 通 ” 為 “ 聖 通 ” , 以 示 區 別 一 些 另 類 的 所 謂 的 “ 神 通 ”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曾 指 出 : “ 宗 下 視 持 聖 通 為 救 渡 眾 生 的 “ 方 便 ” , 所 謂 “ 無 聖 通 則 無 方 便 ” , 回 歸   大 聖 佛 祖 密 法 的 本 真 , 聖 通 為 饒 益 眾 生 而 用 , 密 法 為 饒 益 眾 生 而 學 , 聖 通 為 救 渡 眾 生 而 施 , 密 法 為 救 渡 眾 生 而 佈 。 ”

薄 伽 梵 師 尊 指 出 : “ 二 十 一 世 紀 是 人 類 科 學 向 精 神 生 命 領 域 , 靈 性 生 命 領 域 邁 進 的 新 世 紀 ,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理 論 和 實 踐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向 需 要 祂 的 人 們 全 面 的 解 密 。 提 供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意 義 上 的 , 永 恆 意 義 上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的 菩 提 般 若 , 帶 給 無 量 眾 生 許 多 有 益 的 、 全 方 位 的 、 多 角 度 的 、 有 趣 的 身 心 訓 練 的 實 踐 途 徑 , 以 方 便 眾 生 生 命 個 體 與 宇 宙 生 命 相 瑜 伽 。

如 果 將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視 為 研 究 生 命 科 學 的 學 術 , 那 麼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統 理 念 和 實 踐 以 及 祂 擁 有 的 系 統 法 門 , 這 正 是 無 量 億 劫 的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的 殊 勝 聖 法 , 令 無 數 的 聖 密 行 者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遨 遊 於 精 神 生 命 領 域 , 靈 性 生 命 領 域 , 為 人 探 索 無 限 和 永 恆 生 命 , 作 出 了 先 驅 性 的 、 科 學 的 甚 至 是 前 科 學 的 超 越 性 的 超 越 界 的 卓 越 的 貢 獻 。 ”

7 月 26 日 人 民 日 報 海 外 版 發 表 了 《 善 待 宗 教 應 該 成 為 普 遍 共 識 》 的 文 章 。 文 章 將 善 待 宗 教 提 高 到 “ 是 人 類 社 會 發 展 必 須 面 對 的 一 個 重 大 現 實 課 題 , 也 是 全 世 界 的 共 同 責 任 。 ” 這 樣 一 個 認 識 高 度 。 文 章 對 為 什 麼 要 善 待 宗 教 , 如 何 善 待 宗 教 提 出 了 幾 點 切 實 可 行 的 理 論 和 政 策 。

該 篇 文 章 以 中 國 古 語 “ 泰 山 不 讓 土 壤 , 故 能 成 其 大 ; 河 海 不 擇 細 流 , 故 能 成 其 深 。 ” 來 說 明 在 對 待 宗 教 的 問 題 上 , 要 注 重 尊 重 、 包 容 和 平 等 。 特 別 指 出 “ 不 會 歧 視 非 主 流 宗 教 的 法 律 地 位 , 而 且 給 予 充 分 的 尊 重 。 ”

弟 子 相 信 , 這 些 美 好 的 宗 教 主 張 必 定 會 在 不 久 的 將 來 得 以 全 面 的 實 現 。 在 這 樣 的 寬 鬆 和 諧 的 善 待 宗 教 的 政 策 背 景 下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具 有 的 靈 性 價 值 、 科 學 價 值 、 哲 學 價 值 將 在 祖 國 大 地 得 到 更 進 一 步 的 彰 顯 , 為 偉 大 祖 國 社 會 的 進 步 、 民 族 的 強 盛 , 中 國 夢 的 實 現 作 出 超 越 界 的 卓 越 貢 獻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的 學 法 報 告 , 叩 呈 給 敬 愛 的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, 祈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慈 悲 批 評 、 聖 正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

恭 致
    聖 安 !

                  弟 子 : VD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2013 年 8 月 6 日 」

 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聖 密 龍 講 就 到 此 結 束 , 下 一 次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。 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