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290 次
2013 年 9 月 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十 臻 持 明   導 人 解 脫

 

 
阿 彌 陀 佛 !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9 月 8 號 , 星 期 天 , 第 290 次 聖 密 龍 講 。 在 上 一 次 聖 密 龍 講 中 , 我 們 進 一 步 解 密 了 《 楞 嚴 經 》 的 經 題 , 重 點 的 解 密 了 〝 菩 薩 萬 行 〞 就 是 〝 百 相 萬 行 〞

在 這 一 次 聖 密 龍 講 中 , 我 們 想 繼 續 把 這 個 話 題 展 開 。 在 這 裡 有 一 篇 聖 密 長 老 的 來 信 。 這 一 篇 聖 密 長 老 的 來 信 就 是 在 288 次 中 講 到 金 剛 法 愛 所 寫 的 《 用 心 學 不 如 用 靈 學 》 。

我 們 回 顧 到 他 所 寫 的 這 篇 文 章 , 他 寫 到 :

這 一 個 〝 如 來 密 因 〞 就 是 要 求 弟 子 不 僅 每 時 每 刻 用 心 學 習 聖 密 法 、 每 時 每 刻 用 身 體 去 感 悟 聖 密 法 , 更 要 每 時 每 刻 用 自 己 的 靈 性 學 習 聖 密 法 , 用 自 己 的 靈 性 去 與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大 佛 頂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大 覺 性 海 中 流 露 出 來 的 靈 性 能 量 進 行 瑜 伽 ; 就 是 用 自 己 的 七 識 、 八 識 , 乃 至 九 識 , 以 及 十 三 層 識 的 眼 光 去 認 識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。

這 一 點 弟 子 認 為 非 常 、 非 常 重 要 , 與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無 量 劫 前 的 華 嚴 聖 緣 進 行 靈 性 的 瑜 伽 , 進 行 靈 性 上 的 有 效 溝 通 , 就 會 昇 起 聖 密 菩 提 心 , 作 聖 密 菩 提 道 的 大 行 、 聖 行 。 弟 子 明 白 , 這 就 是 〝 大 佛 頂 如 來 密 因 修 證 了 義 諸 菩 薩 〞 這 幾 個 字 的 含 義 。

〝 楞 嚴 經 〞 就 是 指 極 終 的   肇 源 法 性 。 弟 子 知 道 ,   肇 源 法 性 就 是   阿 絲 律 耶 , 這 一 個  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昇 起   阿 達 爾 嘛 佛 如 來 、   普 賢 王 如 來 、   毗 盧 遮 那 大 佛 如 來 的 三 身 法 性 身 。

〝 首 楞 嚴 〞 , 解 釋 祂 , 就 是 三 極 無 相 ( 三 極 無 相 就 是 〝 阿 尼 米 塔 〞 、 〝 阿 尼 拉 泊 雪 〞 、 〝 阿 拉 卡 絲 那 〞 ) ; 祂 就 是 開 始 也 是 祂 , 終 極 也 是 祂 , 就 是 包 括 了 隱 態 世 界 一 切 的 即 事 而 真 。

三 、 這 一 部 《 楞 嚴 經 》 的 經 題 〝 諸 菩 薩 萬 行 〞 , 就 是 宗 下 〝 十 臻 持 明 〞 的 〝 菩 薩 持 明 〞 範 疇 之 內 的 究 竟 、 了 義 、 圓 滿 的 精 品 。 〝 菩 薩 持 明 〞 的 《 楞 嚴 經 》 彰 顯 了 隱 態 世 界 的 奧 秘 , 所 以 祂 有 :

降 伏 一 切 時 空 中 的 諸 魔 的 能 力 ,
降 伏 一 切 時 空 中 的 諸 惡 的 能 力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時 空 中 的 幽 暗 的 能 力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時 空 中 的 冤 孽 的 能 力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時 空 中 的 災 禍 的 能 力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時 空 中 的 諸 陰 暗 的 能 力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時 空 中 的 非 命 的 能 力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時 空 中 的 毒 氣 ( 包 括 語 言 暴 力 ) 的 能 力 。

一 句 話 , 薄 伽 梵 、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以 祂 靈 性 的 般 若 智 慧 和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, 掌 管 整 個 宇 宙 的 正 能 量 和 負 能 量 。

四 、 一 定 要 像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那 樣 高 瞻 遠 囑 , 遵 循   聖 宗 的 教 導 , 把 宇 宙 看 清 楚 。 因 為 宇 宙 是 夢 幻 空 花 的 , 這 是 真 真 切 切 的 大 實 話 。 因 為 人 生 總 會 有 百 年 , 百 年 歷 史 是 自 己 寫 的 , 自 己 創 造 的 。 聖 密 宗 既 然 寫 下 了 宇 宙 正 能 量 世 界 大 弘 的 記 錄 , 那 麼 , 宇 宙 也 會 留 下 那 些 負 能 量 的 所 謂 的 〝 記 錄 〞 , 但 是 這 些 記 錄 隨 便 如 何 , 這 些 負 能 量 的 所 謂 的 〝 事 實 〞 和 正 能 量 的 事 實 , 都 是 轉 化 為 靈 性 功 德 。 負 能 量 造 就 負 的 所 謂 〝 靈 性 功 德 〞 , 而 正 能 量 則 造 就 正 向 的 靈 性 功 德 。 由 於 他 們 的 絕 對 值 是 一 樣 的 , 因 此 , 產 生 相 互 消 長 的 〝 絕 對 值 效 應 〞 。 這 些 正 能 量 也 好 , 負 能 量 也 好 , 如 果 借 用 數 學 原 理 來 比 喻 的 話 , 正 能 量 和 負 能 量 的 〝 絕 對 值 〞 都 是 一 樣 的 。 一 個 人 的 財 富 富 可 以 敵 國 , 但 是 , 當 他 的 肉 身 四 大 瓦 解 的 時 候 , 他 也 不 能 夠 帶 走 世 界 上 的 一 切 , 而 只 帶 走 他 的 業 和 業 果 。

五 、 對 於 有 人 說 : “ 啊 , 離 經 一 字 便 是 魔 說 。 ” 但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示 : 以 經 文 解 釋 經 文 , 這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解 經 的 方 法 ; 這 不 是 離 經 , 這 是 解 密 。 解 密 的 緣 起 來 源 於   肇 源 法 性 三 身 法 性 身 佛 , 來 自 於  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, 來 自 於   肇 源 法 性 阿 尼 米 塔 、 阿 尼 拉 泊 雪 、 阿 拉 卡 絲 那 。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對 於 以 經 解 經 的 方 法 , 運 用 自 如 , 駕 輕 就 熟 , 並 且 解 釋 得 恰 到 好 處 。

弟 子 看 到 《 楞 嚴 經 》 中 降 伏 一 切 兇 猛 的 鬼 神 , 降 伏 一 切 諸 天 奏 天 樂 的 諸 天 神 眾 。 又 看 到 降 伏 一 切 又 臭 、 又 惡 、 又 貪 、 又 殘 的 鬼 眾 , 降 伏 一 切 畸 臭 、 畸 惡 、 畸 貪 、 畸 殘 的 鬼 眾 , 降 伏 一 切 諸 魔 羅 。 這 一 切 的 降 伏 都 已 經 在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( 《 聖 祖 經 》 ) 裡 有 了 智 慧 的 伏 筆 。

這 一 部 《 聖 祖 經 》 ─ ─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是 一 部 教 相 的 經 , 那 麼 , 《 楞 嚴 經 》 就 是 教 相 、 事 相 並 舉 的 一 部 經 典 。 在 教 相 的 指 導 之 下 如 何 進 行 事 相 的 展 開 , 就 統 統 的 包 羅 萬 象 於 《 楞 嚴 經 》 中 。

Vimalakirti 初 聖 祖 在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帶 領 之 下 , 率 領 佛 梵 持 明 僧 團 , 擊 破 外 道 , 救 度 眾 生 , 綬 〝 薄 伽 梵 〞 名 號 等 , 一 環 一 環 , 環 環 相 扣 , 使 弟 子 能 夠 很 快 地 把 握 經 文 的 要 義 , 昇 起 靈 性 與 薄 伽 梵 相 互 瑜 伽 , 提 昇 自 己 法 性 身 生 命 的 無 限 力 量 。

弟 子 以 為 , 在 這 一 個 時 段 、 這 一 個 時 空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解 密 《 楞 嚴 經 》 有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智 慧 的 、 慈 悲 的 般 若 善 性 的 安 排 , 讓 有 緣 的 眾 生 體 證 、 認 識 宇 宙 規 律 , 實 證 宇 宙 能 量 的 偉 大 , 和 讓 眾 生 感 知 六 識 所 感 知 不 到 的 另 一 個 時 空 ─ ─ 隱 態 世 界 的 存 在 ; 感 知 :

“ 隱 態 世 界 以 及 顯 態 世 界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” ,

“ 人 和 宇 宙 也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”

“ 人 與 人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” 。

弟 子 學 習 和 實 證 《 楞 嚴 經 》 , 會 使 弟 子 由 凡 夫 直 到 成 佛 , 有 緣 眾 生 , 由 無 情 到 有 情 , 山 河 大 地 、 六 凡 四 聖 和 四 凡 六 聖 , 緣 起 緣 滅 , 修 証 迷 悟 , 理 事 因 果 戒 律 , 所 以 弟 子 以 為 用 靈 來 學 習 聖 密 法 , 會 起 到 事 半 功 倍 的 奇 效 。

弟 子 祈 請   師 父 的 醍 醐 法 味 為 弟 子 微 弱 的 心 靈 灑 淨 。 弟 子 希 望 自 己 微 弱 的 心 靈 能 夠 〝 深 信 堅 固 , 猶 若 金 剛 〞

以 上 是 弟 子 的 學 法 報 告 , 懇 請   師 父 聖 正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。

謝 謝   師 父 。

再 次 恭 請 聖 安 。

弟 子   金 剛 法 愛   叩 首
2013.8.30

在 這 裡 對 〝 六 凡 四 聖 〞 和 〝 四 凡 六 聖 〞 、 〝 緣 起 緣 滅 〞 , 我 們 作 進 一 步 的 展 開 。 所 謂 的 〝 四 凡 六 聖 〞 , 就 是 在 聲 聞 乘 以 及 大 乘 菩 薩 乘 有 關 的 教 相 中 , 有 一 個 〝 四 聖 六 凡 〞 的 說 法 。 〝 六 凡 四 聖 〞 、 〝 四 聖 六 凡 〞 實 際 上 就 是 講 到 四 聖 ─ ─ 聲 聞 眾 、 緣 覺 眾 、 菩 薩 眾 以 及 佛 , 這 就 是 〝 四 聖 〞 。 〝 六 凡 〞 就 是 在 六 道 輪 迴 之 中 的 有 情 稱 為 〝 六 凡 〞 。

〝 六 聖 四 凡 〞 實 際 上 就 是 指 〝 十 臻 持 明 〞 的 十 類 宇 宙 中 的 生 命 體 。 十 臻 持 明 , 導 人 解 脫

回 顧 〝 十 臻 持 明 〞

愛 緣 慈 悲 心 持 明 的 眾 生 , 由 於 某 種 因 緣 生 起 , 他 也 學 到 了 持 明 。 作 為 愛 緣 慈 悲 心 而 言 , 這 一 慈 悲 心 的 等 次 是 最 初 級 的 眾 生 持 明 。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雖 然 他 學 到 了 宇 宙 語 , 學 到 了 由 凡 夫 的 業 轉 化 為 聖 業 的 這 一 宇 宙 持 明 ; 但 是 , 這 時 他 依 然 還 是 凡 夫 。

第 二 種 就 是 眾 緣 慈 悲 心 持 明 , 是 屬 於 凡 夫 階 位 。 他 們 也 從 某 種 因 緣 學 到 了 宇 宙 語 , 但 是 這 一 些 宇 宙 語 , 祂 還 無 不 是 以 眾 緣 慈 悲 心 作 為 處 理 事 情 、 抉 擇 事 物 、 抉 擇 教 法 的 這 一 個 範 疇 之 中 。 雖 然 他 們 所 學 的 法 理 、 教 理 都 非 常 深 , 學 到 宇 宙 語 , 學 到 了 咒 語 , 學 到 了 能 夠 消 滅 負 能 量 的 一 些 持 明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; 但 是 他 們 還 是 凡 夫 。

第 三 種 法 緣 慈 悲 心 持 明 , 這 個 法 緣 慈 悲 心 , 正 是 因 為 這 些 眾 生 雖 然 學 了 持 明 法 , 但 是 還 沒 有 真 正 的 透 徹 理 解 到 持 明 法 的 究 竟 了 義 和 最 終 的 圓 滿 , 因 此 這 樣 的 還 是 凡 夫 , 所 以 就 成 是 三 種 凡 夫 。

第 四 種 凡 夫 持 明 , 所 謂 的 〝 第 四 種 凡 夫 〞 , 他 們 學 到 了 愛 緣 慈 悲 心 持 明 、 法 緣 慈 悲 心 持 明 、 眾 緣 慈 悲 心 持 明 , 能 夠 了 斷 這 些 慈 悲 心 的 羈 絆 , 進 入 了 菩 薩 乘 。 但 是 進 入 了 菩 薩 乘 , 但 他 們 是 正 在 修 行 中 的 佛 , 是 未 來 的 佛 , 現 在 還 沒 有 成 為 佛 。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, 他 們 雖 然 是 菩 薩 , 是 菩 薩 持 明 階 位 , 但 是 還 是 有 很 多 的 缺 點 , 在 進 入 菩 薩 修 持 的 前 後 , 他 們 雖 然 學 到 了 很 多 的 菩 薩 的 理 論 , 但 是 , 他 們 還 正 在 成 佛 的 過 程 之 中 。 正 由 於 如 此 , 所 以 也 還 是 凡 夫 。

我 們 也 可 以 在 社 會 上 聽 到 一 些 反 應 : 有 些 人 穿 了 法 衣 , 做 的 是 凡 夫 事 。 因 此 一 些 社 會 上 的 醜 陋 現 象 也 在 教 內 , 時 有 所 聞 。 這 些 情 況 , 雖 然 近 年 來 已 經 有 所 收 斂 , 但 是 , 說 明 了 四 類 凡 夫 的 存 在 。 但 是 這 四 類 凡 夫 都 已 經 有 了 某 種 因 緣 , 都 在 開 始 學 聖 教 、 學 聖 咒 、 對 佛 教 有 所 了 解 , 但 是 這 四 者 是 〝 持 明 凡 夫 〞 。

但 是 , 後 面 的 六 聖 , 實 際 上 就 是 :

聲 聞 、

緣 覺 、

菩 薩 、

外 三 密 乘 、

內 三 密 乘 、

密 內 密 乘 。

這 六 乘 的 行 者 雖 然 都 沒 有 成 佛 , 因 為 祂 們 還 在 過 程 中 , 但 是 , 祂 們 已 經 在 向 佛 這 一 條 大 道 上 迅 速 地 奔 跑 、 努 力 地 學 習 , 改 變 著 自 己 的 心 和 靈 , 努 力 與 聖 教 、 努 力 與 聖 教 的 規 範 ─ ─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清 淨 地 、 無 我 地 、 調 伏 地 精 進 , 其 中 有 一 些 人 , 雖 然 穿 的 是 凡 夫 衣 , 更 多 的 穿 著 外 三 密 、 內 三 密 、 密 內 密 的 聖 者 衣 , 但 是 祂 們 的 心 已 經 成 熟 了 。

好 像 我 們 在 以 前 聖 密 龍 講 中 舉 出 過 一 些 , 歷 史 上 有 過 非 常 顯 著 的 例 子 , 特 別 是 中 國 大 陸 , 確 實 有 許 多 人 已 經 成 了 佛 。 祂 們 有 的 是 教 下 的 , 有 一 些 是 教 外 的 行 者 , 有 一 些 是 教 下 的 行 者 ; 當 然 , 宗 下 的 行 者 就 不 必 說 了 , 祂 們 都 已 即 身 成 佛 了 , 祂 們 都 是 佛 人 格 的 好 榜 樣 。 因 此 , 成 為 〝 六 聖 四 凡 〞 的 這 一 宇 宙 系 統 的 〝 十 臻 持 明 〞 大 範 疇 內 。

這 〝 六 聖 四 凡 〞 也 好 、 〝 六 凡 四 聖 〞 也 好 , 這 二 類 實 際 上 簡 單 講 就 是 指 顯 教 的 也 好 , 或 者 是 密 教 的 也 好 , 〝 四 聖 六 凡 〞 或 者 是 〝 六 聖 四 凡 〞 都 是 必 需 在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之 下 , 沿 著 一 條 即 身 成 佛 的 道 路 上 迅 跑 而 制 定 出 來 的 〝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〞 , 成 為 即 身 成 佛 、 即 事 而 真 、 即 身 成 佛 的 道 途 上 的 未 來 佛 , 或 者 已 經 具 有 佛 人 格 的 眾 生 , 或 者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天 口 長 老 , 或 者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( 外 眷 屬 、 內 眷 屬 、 勝 眷 屬 、 聖 眷 屬 ) , 或 者 〝 十 臻 持 明 〞 , 每 一 臻 持 明 中 努 力 依 著 聖 教 的 〝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〞 修 持 , 努 力 〝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〞 地 走 向 成 佛 , 成 就 菩 提 的 最 終 道 途 , 成 就 宗 下 虹 化 轉 世 的 實 踐 ; 重 新 回 到 僧 團 , 成 為 救 渡 眾 生 的 佛 菩 薩 。

我 們 肩 上 的 歷 史 使 命 --- 宗 下 所 提 出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也 很 明 確 ; 聖 密 行 者 宗 教 過 程 的 方 向 正 確 、 目 標 明 確 、 方 法 簡 明 、 實 際 可 行 , 這 就 是 我 們 現 在 要 進 一 步 學 習 《 楞 嚴 經 》 的 期 待 和 希 望 。

我 們 學 習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這 一 本 《 聖 祖 經 》 和 學 習 《 楞 嚴 經 》 , 注 意 到 一 個 特 點 :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其 中 講 到   佛 祖 和 十 大 弟 子 、 四 大 菩 薩 共 同 演 一 齣 渡 眾 大 戲 。

而 弟 子 們 和 菩 薩 們 在 這 渡 眾 大 戲 之 中 ,   維 摩 詰 所 扮 演 的 角 色 , 祂 是 〝 生 病 〞 了 。 但 是 祂 這 〝 生 病 〞 ,   佛 祖 就 讓 祂 的 弟 子 們 去 探 望   維 摩 聖 者 , 探 望   初 聖 祖 ; 這 故 事 大 家 已 經 耳 熟 能 詳 。 每 一 位 大 弟 子 、 阿 羅 漢 都 講 述 了 自 己 曾 經 被   維 摩 聖 者 所 教 育 , 並 且 講 述 了 受 教 育 的 過 程 。

這 一 系 列 教 育 內 容   佛 祖 就 依 序 選 擇 祂 的 弟 子 再 繼 續 探 訪 維 摩 長 者 。 經 文 的 處 理 , 實 際 上 表 示 了   維 摩 聖 者 的 教 育 , 被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所 親 自 認 可 、 聖 意 安 排 。

十 大 弟 子 各 有 各 的 思 想 狀 態 ; 十 大 弟 子 祂 們 都 是 從 世 間 法 來 的 人 ; 從 世 間 法 來 的 人 , 現 在 成 了 聖 者 , 成 了 阿 羅 漢 , 那 麼 在 祂 們 的 過 程 中 , 有 祂 們 的 宗 教 過 程 。 這 個 是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第 一 品 、 第 二 品 、 第 三 品 、 第 四 品 所 體 現 出 來 的 、 表 現 出 來 的 渡 眾 大 戲 的 劇 本 。

《 楞 嚴 經 》 經 文 一 開 始 , 就 寫 了 阿 羅 漢 多 聞 第 一 的   阿 難 尊 者 , 祂 犯 〝 錯 誤 〞 了 , 祂 被 外 道 的 摩 登 迦 女 以 及 摩 登 迦 女 的 母 親 所 設 下 的 邪 曼 荼 羅 、 所 設 下 的 邪 咒 語 所 勾 引 。

關 鍵 就 是 要 破 阿 羅 漢 多 聞 第 一 的 阿 難 的 戒 體 。 而 故 事 有 詳 細 的 描 述 ─ ─ 在 《 楞 嚴 經 》 裡 有 , 還 有 跟 《 楞 嚴 經 》 相 關 的 一 些 經 典 也 有 更 詳 細 的 展 開 , 內 容 非 常 精 彩 。

正 在 千 鈞 一 髮 的 時 候 ,   佛 祖 天 眼 看 見   阿 難 現 在 正 處 於 靈 性 宗 教 過 程 的 關 鍵 時 刻 , 正 在 接 受 負 能 量 的 挑 戰 和 引 誘 。 而 且   阿 難 本 人 的 道 行 和 祂 的 力 量 還 不 能 夠 解 脫 這 一 場 厄 難 。   佛 祖 就 差 遣   曼 殊 師 利 佛 去 把   阿 難 解 救 出 來 。

當   阿 難 解 救 出 來 的 時 候 , 來 到   佛 祖 的 面 前 , 這 個 時 候 祂 才 真 實 的 清 醒 了 。 因 此 ,   阿 難 雖 然 犯 了 這 個 錯 ,   佛 祖 還 是 諄 諄 善 誘 , 希 望   阿 難 能 夠 認 真 地 改 正 錯 誤 。 而 《 楞 嚴 經 》 即 是 以 如 此 精 彩 的 故 事 開 頭 的 。

要 知 道 《 楞 嚴 經 》 究 竟 怎 麼 樣 說 ? 而 《 楞 嚴 經 》 對   阿 難 的 教 訓 , 以 及 《 聖 祖 經 》 ──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對 於 十 大 弟 子 、 四 大 菩 薩 是 如 何 進 行 教 育 的 ? 那 麼 , 我 們 在 下 一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進 一 步 展 開 。

今 天 我 們 時 間 的 關 係 , 就 暫 時 講 到 這 裡 。

各 位 聽 眾 再 見 ! 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