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391 次
2014 年 8 月 3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廣 大 宇 宙   靈 性 功 德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分 享 一 位 聖 地 閉 關 的 聖 密 行 者 的 學 法 報 告 以 及 作 相 關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30 號 , 星 期 六 , 第 391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近 階 段 來 , 一 系 列 的 聖 密 龍 講 都 討 論 了 靈 性 生 命 , 因 此 , 全 世 界 的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長 老 , 都 非 常 的 熱 烈 和 投 入 , 紛 紛 的 發 表 了 自 己 的 感 悟 , 下 面 我 們 學 習 一 篇 從 聖 地 HOBART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閉 關 行 者 寫 來 的 文 章 :

 
弟 子 們 於 最 近 集 中 學 習 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8 月 9 日 聖 密 龍 講 , 對   師 尊 在 這 次 聖 密 龍 講 中 引 領 我 們 學 習 這 篇 行 者 的 報 告 中 的 九 個 方 面 的 體 會 和   師 尊 的 即 時 點 評 , 進 行 了 逐 個 問 題 的 學 習 。 16 日 的 法 會 學 習 了 前 四 個 問 題 , 就 是 前 四 點 , 以 後 的 法 會 學 習 討 論 了 後 面 的 五 點 , 兩 次 法 會 都 重 點 討 論 了 第 四 點 中   師 尊 關 於 南 天 極 地 目 前 修 行 的 聖 密 龍 講 的 開 示 , 大 家 都 非 常 的 激 動 、 非 常 的 感 恩 , 發 言 非 常 的 熱 烈 , 現 在 把 兩 次 法 會 的 學 習 情 況 , 敬 呈 給   師 尊 , 祈 請   師 尊 慈 悲 遮 止 、 考 察 、 聖 正 、 加 持 。

1、 切 身 感 悟 對 靈 性 生 命 的 凝 練 的 體 證 。

通 過 學 習 討 論 , 大 家 對 自 己 凝 練 靈 性 生 命 的 認 識 , 比 以 前 的 一 段 學 習 , 又 有 了 進 一 步 的 更 深 刻 的 體 會 。 在 這 次 的 學 習 討 論 中 , 大 家 感 到 , 法 源 長 老 當 年 萬 里 征 程 來 到 杭 州 , 尋 訪   師 父 , 絕 不 是 偶 然 的 , 從 宗 下 而 言 , 這 是   聖 宗 早 已 綬 紀 , 預 定 的 事 , 是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早 已 預 料 到 的 事 , 實 際 上 這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。

從 法 源 長 老 而 言 , 是 他 內 心 的 需 求 , 是 他 靈 性 的 覺 醒 , 從 而 , 構 成 了 法 源 長 老 與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在 杭 州 寶 俶 山 上 的 初 次 見 面 , 這 就 不 是 一 般 的 人 的 見 面 , 而 都 有 初 見 如 故 的 感 覺 , 由 此 說 明 了 華 嚴 聖 緣 的 不 可 思 議 , 也 說 明 了   師 父 經 常 告 訴 我 們 , 華 嚴 聖 緣 的 無 比 珍 貴 , 很 值 得 我 們 去 珍 惜 。

過 去 , 我 們 也 知 道 , 我 們 與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有 很 深 的 華 嚴 聖 緣 , 但 是 , 就 沒 有 像 法 源 長 老 那 樣 去 珍 惜 祂 , 珍 惜 華 嚴 聖 緣 , 實 際 上 這 就 是 珍 惜 生 命 。

 
點 評 一 下 :

其 實 , 許 多 的 行 者 , 見 了 面 , 都 有 一 見 如 故 的 感 覺 , 有 的 說 , 我 彷 彿 回 到 了 前 世 ; 有 的 說 , 我 彷 彿 看 見 了 前 世 的 師 長 、 親 人 ; 有 這 樣 感 覺 的 行 者 為 數 不 少 。 不 少 的 人 到 了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閉 關 的 時 候 , 都 感 覺 前 世 曾 經 在 這 裡 住 過 , 這 個 感 覺 真 是 非 常 的 殊 勝 。

我 們 繼 續 唸 他 的 文 章 :

 
法 源 長 老 弘 化 、 轉 世 的 宗 教 過 程 , 給 予 我 們 最 大 的 啟 示 , 就 是 師 徒 一 見 面 , 就 進 入 了 靈 性 瑜 伽 的 狀 態 , 彼 此 心 心 相 印 , 從 而 法 源 長 老 , 很 快 就 在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教 導 和 靈 性 指 導 下 , 全 身 心 投 入 了 凝 練 靈 性 生 命 的 宗 教 過 程 , 不 失 時 機 的 投 入 了 精 禪 陀 羅 尼 的 特 殊 的 修 行 , 在 很 短 的 時 間 內 , 不 但 思 想 、 精 神 、 靈 性 , 都 得 到 了 全 面 的 提 高 , 而 且 色 身 也 得 到 了 有 效 地 調 整 , 健 康 狀 態 明 顯 的 改 善 , 在 法 源 長 老 實 踐 生 命 運 行 的 聖 果 的 後 面 , 就 是 他 一 開 始 就 完 全 的 依 止 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, 樹 立 了 對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教 的 正 信 、 正 念 和 正 行 , 老 老 實 實 地 遵 循 著   師 尊 安 排 , 一 步 一 個 腳 印 的 修 行 , 緊 密 的 保 持 著 與   師 尊 的 靈 性 瑜 伽 , 密 切 的 關 注 著 自 己 靈 性 生 命 的 成 長 。

相 比 之 下 , 我 們 的 修 行 , 從 向 上 看 , 好 像 也 很 努 力 、 很 用 功 、 很 精 進 , 但 實 際 上 沒 有 抓 住 關 要 , 時 迷 時 悟 , 時 緊 時 鬆 , 浪 費 了 時 間 , 浪 費 了 生 命 。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, 在 我 們 修 行 的 重 要 的 關 頭 , 又 為 我 們 樹 立 了 法 源 長 老 這 樣 一 個 靈 性 修 行 的 好 典 範 。

2、 認 識 思 想 上 的 破 關 , 同 樣 損 害 自 己 的 靈 性 生 命 。

通 過 這 兩 次 法 會 的 學 習 討 論 , 大 家 對 閉 關 的 重 要 性 , 又 有 了 更 進 一 步 的 認 識 , 體 悟 到 閉 關 是 聖 密 行 者 宗 教 過 程 必 不 可 少 的 途 徑 。 尤 其 是 獲 得   師 尊 的 聖 恩 , 有 聖 緣 來 到 總 部 閉 關 , 是 由   師 尊 安 排 、 由   師 尊 綬 紀 , 是 在   薄 伽 梵 的 靈 性 光 控 下 , 實 踐 淨 化 、 實 踐 背 塵 合 覺 , 全 面 提 高 自 己 的 靈 性 精 神 層 次 , 改 變 種 性 , 提 高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的 品 位 , 也 是 有 利 於 解 除 現 實 生 命 的 煩 惱 和 痛 苦 , 改 善 自 己 的 運 程 , 調 整 自 己 的 身 心 , 提 高 色 身 生 命 的 品 質 。 對 此 , 凡 是 來 到 總 部 閉 關 的 行 者 , 不 論 時 間 長 短 , 都 有 各 種 不 同 程 度 的 體 驗 和 收 獲 。

討 論 中 無 不 充 滿 著 對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感 恩 , 但 是 大 家 也 深 深 地 認 識 到 , 過 去 在 如 何 防 止 和 避 免 破 關 的 問 題 上 , 存 在 著 嚴 重 的 思 想 上 的 缺 陷 和 漏 洞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在 點 評 中 開 示 : 「 閉 關 首 先 需 要 清 淨 和 無 我 , 如 果 思 想 不 清 淨 了 , 如 果 思 想 不 無 我 了 , 處 處 以 我 來 患 得 患 失 , 那 麼 這 個 靈 性 的 訓 練 就 會 不 合 法 , 祂 就 會 進 入 一 個 思 想 的 誤 區 , 那 當 然 就 談 不 上 生 命 的 昇 華 。 所 以 努 力 的 爭 取 改 變 自 己 的 生 命 的 種 性 、 生 命 的 相 位 , 進 行 靈 性 生 命 的 昇 華 , 投 身 於 宇 宙 無 我 的 靈 性 生 命 的 懷 抱 之 中 , 這 才 是 正 道 和 正 途 。 如 果 貪 圖 一 時 的 享 受 , 被 自 己 不 清 淨 的 思 想 、 不 無 我 的 思 想 所 左 右 、 所 支 配 , 那 麼 很 有 可 能 就 會 進 入 生 命 的 誤 區 。

師 尊 還 在 點 評 中 聖 示 : 「 當 一 個 人 安 身 於 自 己 的 閉 關 場 所 , 他 就 會 感 到 自 己 就 在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懷 抱 裡 。 當 自 己 有 自 我 的 時 候 , 他 就 會 失 去 了 這 種 靈 性 的 感 悟 。

當 然 在 學 習   師 尊 這 開 示 的 時 候 , 都 進 行 了 反 省 , 感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給 了 我 們 自 己 的 警 示 。 過 去 認 為 , 在 法 場 裡 閉 關 , 雖 然 , 不 出 大 門 , 就 不 存 在 破 關 的 問 題 了 , 其 實 人 不 出 大 門 , 不 等 於 思 想 不 出 大 門 , 過 去 , 時 時 對 閉 關 的 教 相 , 沒 有 深 刻 的 認 識 , 缺 乏 正 確 的 理 論 的 指 導 , 往 往 是 人 在 閉 關 房 裡 , 心 不 安 於 閉 關 房 , 私 心 雜 念 層 出 不 窮 , 思 想 東 想 西 想 很 不 安 定 , 實 際 上 就 等 於 是 破 關 了 。

聖 密 修 行 就 是 靈 性 生 命 的 運 作 , 靈 性 生 命 與 薄 伽 梵 的 靈 性 進 行 瑜 伽 , 進 行 法 身 心 語 的 訓 練 , 思 想 飛 出 了 閉 關 場 的 修 行 , 心 不 在 了 , 而 只 有 這 個 人 在 閉 關 房 , 又 有 什 麼 樣 的 作 用 呢 ? 這 已 經 是 自 動 的 脫 離 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靈 性 光 控 了 。

 
我 們 這 裡 簡 單 的 點 評 一 下 :

因 為 一 個 人 如 果 在 修 行 中 , 要 出 現 偏 差 , 這 個 偏 差 怎 麼 會 發 生 呢 ? 這 個 人 只 要 是 不 無 我 、 不 清 淨 , 那 麼 這 本 身 就 是 思 想 上 的 偏 差 , 思 想 上 的 偏 差 慢 慢 的 積 累 、 積 累 , 由 少 成 多 , 由 小 變 大 , 那 麼 小 偏 差 以 後 , 就 可 能 會 出 現 大 偏 差 。 因 為 , 在 每 一 分 鐘 , 都 在 考 慮 自 己 的 得 和 失 , 患 得 患 失 , 毫 無 疑 問 , 立 足 於 如 此 的 思 維 的 人 來 閉 關 , 祂 必 定 會 出 現 偏 差 。 在 這 裡 你 必 需 要 全 身 心 的 投 入 , 要 非 常 清 淨 的 投 入 , 非 常 無 我 的 投 入 , 這 樣 偏 差 才 不 會 造 成 。

我 們 繼 續 的 學 習 他 的 文 字 , 他 的 文 章 中 說 :

 
自 動 的 脫 離 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靈 性 光 控 , 那 麼 這 種 閉 關 就 是 有 名 無 實 了 。 大 家 在 討 論 中 , 非 常 感 恩   師 尊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教 導 和 指 引 , 也 感 恩 金 剛 法 源 長 老 用 自 己 的 生 命 實 踐 , 從 正 面 和 反 面 , 都 跟 我 們 做 出 了 示 範 , 給 了 我 們 教 育 , 給 了 我 們 啟 發 , 給 了 我 們 的 警 示 , 說 明 了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是 做 好 閉 關 的 最 重 要 的 前 提 和 條 件 , 依 止   師 尊 , 做 到 絕 對 的 調 伏 和 守 戒 , 與 靈 性 生 命 的 修 行 成 敗 息 息 相 關 。

3、 認 識 到 在 宗 教 過 程 中 一 定 要 低 調 、 豁 達 、 秘 密 , 努 力 培 養 自 己 的 佛 人 格 。

在 這 兩 次 結 合 的 學 習 討 論 中 , 大 家 很 自 然 的 把 討 論 重 點 轉 向 了 第 四 點   師 尊 的 點 評 聖 示 。 在 這 個 點 評 聖 示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又 一 次 對 南 天 極 地 做 出 了 明 確 的 開 示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開 示 說 : 「 當 然 , 在 我 們 這 裡 也 有 做 米 勒 日 巴 式 的 修 行 , 我 們 相 信 現 在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修 行 的 中 國 大 陸 的 弟 子 就 是 傚 法 米 勒 日 巴 的 修 行 , 他 們 所 過 的 是 清 淨 、 無 我 的 閉 關 的 生 活 , 是 造 就 佛 人 格 的 修 行 。 他 們 低 調 、 他 們 豁 達 、 他 們 秘 密 , 一 直 到 以 後 的 聖 緣 成 熟 ,   師 父 會 公 開 他 們 的 密 行 的 時 候 。

大 家 在 學 習   師 尊 這 段 開 示 的 時 候 , 都 非 常 的 感 激 、 非 常 的 感 恩 , 大 家 都 都 紛 紛 的 發 言 , 談 出 自 己 的 感 受 , 情 不 自 禁 的 流 下 了 熱 淚 。 都 感 受 到   師 尊 的 開 示 是 對 我 們 在 南 天 極 地 閉 關 弟 子 的 充 份 的 肯 定 , 也 是 對 我 們 極 大 的 教 育 、 鼓 舞 和 鞭 策 。 同 時 , 也 為 自 己 在 這 裡 許 多 的 時 候 , 許 多 方 面 與   師 尊 瑜 伽 不 夠 好 , 而 未 能 嚴 格 的 遵 循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教 導 去 修 行 , 經 常 出 現 一 些 不 清 淨 、 不 無 我 、 不 調 伏 、 不 精 進 的 行 持 , 而 感 到 非 常 的 慚 愧 和 內 疚 , 深 感 盛 名 之 下 , 其 實 難 負 。 表 示 以 後 一 定 會 以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開 示 作 為 宇 宙 靈 性 的 內 在 的 動 力 , 更 加 嚴 格 的 要 求 自 己 , 更 加 努 力 的 精 進 。

大 家 也 感 到 , 南 天 極 地 的 聖 名 是 由 於 祂 特 殊 的 宇 宙 地 位 、 歷 史 地 位 、 世 界 地 位 所 決 定 的 , 是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和 歷 代 聖 祖 師 佛 無 量 的 宇 宙 功 德 所 決 定 的 。

近 幾 年 來 , 在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加 持 和 引 領 下 , 在 總 部 長 老 們 的 積 極 參 與 和 指 導 幫 助 下 , 經 過 廣 大 的 聖 密 行 者 一 年 、 一 年 的 、 一 批 一 批 的 艱 苦 奮 鬥 , 無 我 奉 獻 , 在 各 個 方 面 都 是 有 了 長 足 的 進 步 、 變 化 和 改 善 , 令 人 耳 目 一 新 , 其 特 殊 的 時 空 條 件 外 , 真 正 令 到 這 裡 修 行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, 感 到 人 間 天 堂 的 殊 勝 和 自 我 的 解 脫 、 法 樂 , 同 時 大 家 也 深 深 地 體 會 到 , 這 都 是 獲 得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恩 , 由 常 來 到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修 行 的 行 者 們 ,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思 想 水 準 、 精 神 狀 態 和 靈 性 的 高 層 的 激 發 , 也 一 年 的 比 一 年 的 提 升 , 大 家 對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這 塊 聖 地 的 感 情 , 日 益 的 增 強 , 許 多 人 來 了 以 後 , 真 是 流 連 忘 返 , 他 們 都 是 滿 懷 著 對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感 恩 之 情 , 高 高 興 興 的 來 , 又 是 滿 含 著 熱 淚 依 依 不 捨 的 離 開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, 所 以 大 家 認 為 ,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一 切 交 流 的 、 一 切 的 發 展 的 成 就 和 大 聖 密 行 密 行 者 下 的 所 有 的 進 步 , 廣 大 宇 宙 的 靈 性 功 德 , 沒 有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, 就 沒 有 我 們 的 一 切 , 包 括 生 命 在 內 , 所 以 , 大 家 感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對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開 示 , 非 常 真 實 , 非 常 感 人 , 非 常 令 人 鼓 舞 。

今 天 因 為 時 間 的 關 係 , 我 們 暫 時 的 學 習 到 這 裡 , 明 天 繼 續 。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