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401 次
2014 年 10 月 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期 待 WBSY 年 會 去 北 京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分 享 剛 在 中 國 寶 島 臺 灣 所 召 開 的 第 十 一 屆 的 WBSY 年 會 的 盛 況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104 號 , 星 期 六 , 第 401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, 我 們 想 向 大 家 介 紹 一 下 , 這 一 次 十 一 屆 WBSY 年 會 再 次 在 祖 國 寶 島 臺 灣 召 開 的 情 況 。 WBSY 年 會 在 祖 國 寶 島 臺 灣 召 開 , 總 共 是 兩 次 , 這 是 第 二 次 。 第 一 次 是 第 七 屆 年 會 , 開 幕 式 是 與 臺 灣 第 一 屆 華 嚴 全 球 論 壇 、 華 嚴 齋 僧 組 合 成 「 三 合 一 」 在 臺 北 林 口 體 育 館 盛 大 召 開 的 , 是 由 Most Venerable 海 雲 和 上 牽 頭 、 臺 灣 的 許 多 佛 教 組 織 協 同 舉 辦 的 , 盛 況 空 前 。 而 這 一 次 , 是 在 臺 北 桃 園 功 德 山 召 開 的 , 是 寬 如 女 尼 法 師 主 持 的 , 也 是 盛 況 空 前 。

從 某 種 意 義 上 講 , 兩 次 在 臺 灣 召 開 的 會 議 , 一 次 比 一 次 好 , 各 有 特 色 的 , 但 是 也 有 不 盡 如 人 意 的 地 方 。 主 要 是 在 大 會 中 發 現 某 些 人 , 沒 有 堅 持 好 WBSY 以 宗 教 交 流 為 原 則 , 以 學 術 交 流 為 原 則 , 以 文 化 交 流 為 原 則 。 沒 有 堅 持 愛 國 的 立 場 , 而 是 搞 了 小 動 作 , 明 顯 與 WBSY 所 奉 行 的 團 結 、 和 諧 的 原 則 相 悖 。

所 謂 在 WBSY 中 搞 小 動 作 的 , 聽 起 來 令 人 費 解 。 因 為 作 為 一 個 世 界 性 佛 教 組 織 , 尤 其 是 來 到 大 會 的 , 都 是 德 高 望 重 的 高 僧 大 德 , 怎 麼 會 搞 小 動 作 呢 ? 可 以 這 樣 講 ,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祂 是 秘 書 長 , 是 把 舵 48 個 會 員 國 , 統 籌 兼 顧 , 是 非 常 的 不 容 易 。

因 為 , 某 一 些 人 背 後 搞 小 動 作 , 他 也 是 不 知 情 的 。 記 得 在 第 九 屆 WBSY 年 會 期 間 ,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最 初 也 同 樣 被 攔 在 聯 合 國 大 廈 之 外 。

第 九 屆 WBSY 年 會 , 是 在 德 國 慕 尼 克 召 開 的 。 在 慕 尼 克 開 幕 式 , 到 瑞 士 去 舉 行 了 閉 幕 式 。 瑞 士 舉 行 閉 幕 式 意 味 深 長 , 因 為 瑞 士 是 聯 合 國 所 在 地 。 到 了 瑞 士 , WBSY 被 邀 請 去 參 觀 聯 合 國 大 廈 。 但 是 , 在 聯 合 國 大 廈 參 觀 的 過 程 中 , 令 我 們 發 現 了 一 些 問 題 。 意 料 之 外 的 問 題 發 生 , 我 相 信 , 作 為 一 個 世 界 性 的 佛 教 組 織 , 內 部 是 不 應 該 發 生 這 一 類 搞 小 動 作 的 事 情 。

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、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代 表 團 是 澳 洲 去 的 , 是 被 邀 請 的 人 員 名 單 之 中 的 , 但 是 , 到 了 聯 合 國 大 廈 門 口 , 從 已 經 報 了 名 的 名 單 中 , 卻 發 現 了 所 有 的 名 單 , 都 是 被 改 了 , 被 改 的 名 單 中 , 包 括   師 父 的 名 單 , 包 括 我 們 的 主 要 的 長 老 們 的 名 單 , 包 括 全 體 要 進 入 的 名 單 , 都 被 改 了 。 原 來 已 經 被 人 改 成 了 臺 灣 的 一 些 信 眾 的 名 單 , 很 明 顯 , 臺 灣 信 眾 一 部 分 是 法 師 , 但 是 絕 大 部 分 是 居 士 、 是 信 眾 。

可 是 , 聯 合 國 是 一 個 尊 重 國 家 主 權 、 領 土 完 整 的 主 持 正 義 的 最 大 國 際 組 織 。 聯 合 國 在 審 查 甄 別 名 單 時 非 常 嚴 格 , 把 持 有 臺 灣 護 照 的 參 與 者 , 統 統 的 仔 細 地 檢 查 出 來 , 聯 合 國 並 不 是 不 歡 迎 台 灣 人 , 而 是 持 有 台 灣 護 照 的 人 要 進 入 聯 合 國 是 不 合 法 的 , 但 持 有 中 國 大 陸 護 照 的 人 進 入 就 是 合 法 。 因 為 台 灣 不 是 一 個 單 獨 的 國 家 , 怎 麼 能 以 台 灣 為 名 義 給 居 民 頒 發 護 照 ? 臺 灣 護 照 是 沒 有 資 格 可 以 進 入 聯 合 國 參 觀 的 。

當 時 ,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在 裡 面 交 涉 這 件 事 情 的 時 候 , 發 現 連 他 的 名 字 也 被 纂 改 。 如 此 一 來 , 那 麼 我 們 澳 洲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、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代 表 團 , 包 括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, 以 及 一 部 分 的 斯 里 蘭 卡 僧 伽 , 都 攔 在 了 聯 合 國 大 廈 的 門 外 。

可 是 , 聯 合 國 的 聯 合 國 非 政 府 組 織 Non-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簡 稱 NGO 有 關 負 責 人 出 來 了 , 官 員 們 說 , 我 們 是 被 邀 請 的 , 因 為 我 們 WBSY 已 經 向 聯 合 國 教 科 文 組 織 申 請 註 冊 NGO 參 加 聯 合 國 , 而 且 , 聯 合 國 教 科 文 組 織 已 經 批 准 了 這 一 註 冊 申 請 。

這 樣 一 來 , 情 況 就 得 到 了 完 全 的 改 變 , 而 重 新 把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thero 以 及 澳 洲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、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代 表 團 的 全 體 代 表 都 恢 復 進 入 聯 合 國 大 廈 的 資 格 。 這 一 事 件 事 出 突 然 , 雖 然 , 足 足 的 弄 了 兩 個 多 小 時 , 在 時 間 上 影 響 了 我 們 活 動 的 進 程 , 但 卻 令 我 們 的 秘 書 長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thero 深 受 教 益 。

我 們 的 秘 書 長 深 有 感 慨 的 說 : 「 聯 合 國 不 喜 歡 臺 灣 護 照 , 臺 灣 護 照 持 有 人 沒 有 資 格 進 入 聯 合 國 大 廈 , 持 有 中 國 護 照 的 人 才 可 以 進 入 。 」

這 件 事 情 說 明 了 什 麼 呢 ? 說 明 有 人 在 希 望 背 著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掌 控 WBSY , 在 其 中 搞 了 一 些 小 動 作 , 而 這 些 小 動 作 , 正 是 我 們 所 反 對 的 。

我 當 時 曾 經 發 表 了 自 己 的 看 法 , 我 講 我 們 是 為 弘 揚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教 法 而 來 到 了 這 裡 , 而 共 同 走 到 一 起 來 , 相 互 之 間 要 團 結 。 這 個 事 情 發 生 , 實 在 令 人 太 遺 憾 , 太 令 人 感 到 意 外 。 當 然 , 我 們 也 對 不 能 夠 進 入 聯 合 國 大 廈 參 觀 的 臺 灣 的 同 胞 , 表 示 同 情 、 憐 憫 , 希 望 他 們 也 能 夠 跟 我 們 一 樣 進 入 聯 合 國 大 廈 。 由 於 聯 合 國 保 安 的 嚴 格 規 定 , 持 臺 灣 護 照 的 人 員 不 能 進 入 , 我 們 不 能 不 表 示 一 點 遺 憾 。 這 說 明 , 中 國 要 趕 快 和 平 統 一 , 兩 岸 和 平 統 一 , 這 是 最 最 重 要 一 件 事 情 。

聯 合 國 這 是 一 個 國 際 組 織 。 這 件 事 , 令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也 引 起 了 警 覺 , 他 連 連 地 告 訴 我 說 : 「 我 這 一 次 真 正 地 感 受 到 聯 合 國 不 喜 歡 臺 灣 作 為 一 個 獨 立 的 國 家 參 與 。 因 此 , 臺 灣 護 照 的 人 , 就 不 能 夠 進 入 。 」 這 是 歷 史 回 顧 的 小 插 曲 。

回 顧 這 件 事 情 , 更 重 要 的 是 , 我 們 聆 聽 了 聯 合 國 的 官 員 親 口 宣 佈 : 你 們 申 請 被 批 准 了 , 你 們 WBSY 註 冊 聯 合 國 非 政 府 組 織 Non-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簡 稱 NGO , 申 請 加 入 聯 合 國 NGO 的 要 求 被 批 准 了 。 而 且 , 讚 頌 WBSY 的 佛 教 徒 們 、 佛 教 僧 伽 們 : 你 們 申 請 參 加 聯 合 國 組 織 , 是 聯 合 國 現 在 所 接 受 的 數 百 個 、 上 千 個 的 組 織 之 一 , 你 們 WBSY 非 常 遵 守 我 們 聯 合 國 NGO 的 憲 章 。 因 為 憲 章 規 定 , WBSY 參 加 聯 合 國 的 NGO 大 會 , 一 定 要 每 年 開 年 會 , 每 年 有 活 動 。 而 有 些 組 織 , 聯 合 國 NGO 組 織 批 准 了 以 後 , 就 不 開 年 會 了 , 甚 至 是 銷 聲 匿 跡 了 , 僅 僅 是 掛 了 一 個 名 。

由 於 一 些 情 況 的 需 要 , NGO 要 對 申 請 的 組 織 , 做 嚴 格 審 查 , 需 要 有 幾 年 的 觀 察 , 才 最 後 發 給 證 書 。 他 在 講 話 中 也 強 調 , 他 們 堅 持 聯 合 國 憲 章 的 原 則 , 有 一 些 不 應 該 成 為 單 獨 國 家 的 名 義 發 護 照 的 , 他 們 是 沒 有 資 格 進 入 聯 合 國 大 廈 的 。 這 是 一 個 回 憶 。

另 外 我 們 要 回 憶 , 這 一 次 , 第 十 一 屆 WBSY 的 年 會 再 次 在 臺 灣 召 開 。 第 一 次 年 會 因 為 是 第 七 屆 , 而 且 是 在 體 育 館 召 開 的 , 聲 勢 浩 大 。 而 這 一 次 是 在 桃 園 龜 山 召 開 的 , 是 在 露 天 上 , 聲 勢 也 不 小 。 我 們 這 一 次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、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帶 到 第 十 一 屆 年 會 上 去 的 法 本 有 五 、 六 種 。 其 中 , 最 新 的 法 本 有 澳 洲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《 傳 遞 正 能 量 , 共 圓 中 國 夢 》 及 《 與 祖 國 佛 教 團 體 和 學 術 組 織 之 交 流 小 結 》 , 還 有 我 們 今 年 活 動 的 小 結 《 向 祖 國 母 親 彙 報 》 。

這 三 種 法 本 , 是 其 他 所 有 法 本 中 , 數 量 最 多 的 。 這 些 法 本 帶 去 了 , 意 料 之 外 而 又 意 料 之 中 的 臺 灣 佛 教 信 眾 、 臺 灣 的 佛 教 徒 爭 先 恐 後 接 過 我 們 的 法 本 , 如 獲 至 寶 , 非 常 高 興 , 希 望 能 夠 閱 讀 這 些 法 本 。 當 然 , 這 裡 頭 或 許 也 有 少 數 人 是 不 高 興 這 些 法 本 的 被 發 放 。 這 個 情 況 是 怎 麼 樣 才 被 發 現 的 呢 ?

每 年 的 年 會 , 都 有 一 本 catalogue , 也 就 是 說 都 有 一 本 年 會 的 秩 序 冊 。 秩 序 冊 上 , 每 一 個 會 長 有 一 個 發 言 , 中 英 文 的 。 因 為 , 回 憶 我 在 第 七 屆 年 會 上 , 在 臺 灣 大 學 的 禮 堂 裡 , 曾 經 發 表 過 一 個 非 常 受 人 歡 迎 的 講 話 , 我 說 : 「 我 們 是 華 人 , 是 澳 籍 華 人 , 來 到 了 臺 灣 , 臺 灣 是 祖 國 的 寶 島 , 也 算 是 回 到 了 祖 國 , 但 是 , 這 還 不 足 夠 。 我 們 希 望 WBSY 這 個 會 , 能 夠 開 到 北 京 去 , 開 到 生 我 養 我 的 黃 土 地 去 , 讓 全 世 界 最 多 人 口 的 祖 國 母 親 、 祖 國 人 民 能 夠 同 沾 法 益 …… 」

我 們 是 按 照 宗 下 的 感 恩 祖 國 的 「 六 愛 」 這 一 個 原 則 , 感 恩 祖 國 文 化 、 感 恩 祖 國 精 神 的 、 靈 性 的 傳 統 道 德 的 教 育 、 感 恩 祖 國 的 黃 土 地 、 感 恩 祖 國 政 府 、 感 恩 父 母 。 當 時 , 發 言 剛 結 束 , 就 受 到 了 長 時 間 的 熱 烈 的 、 贊 同 的 掌 聲 。 當 時 , 我 也 感 到 很 激 動 。 感 到 台 灣 人 民 心 向 祖 國 , 台 灣 的 佛 教 徒 心 向 祖 國 , 中 國 海 峽 兩 岸 和 平 統 一 一 定 有 希 望 !

這 次 年 會 開 始 兩 三 個 月 之 前 , 我 們 得 得 了 通 知 , 就 是 徵 求 每 一 個 會 長 的 發 言 稿 ( 中 英 文 版 ) 。 我 寫 了 一 個 跟 上 一 次 講 話 精 神 差 不 多 的 發 言 , 也 就 是 貫 穿 著 這 個 「 六 愛 」 的 精 神 , 希 望 WBSY , 能 夠 把 這 個 會 , 開 到 中 國 大 陸 去 。

可 是 , 在 這 一 次 年 會 上 , 發 現 了 一 些 有 人 搞 了 小 動 作 , 把 我 的 這 個 發 言 全 盤 的 改 去 了 , 把 期 望 在 中 國 大 陸 開 WBSY 會 的 講 話 拿 走 了 , 改 上 了 和 我 發 言 基 本 無 關 的 一 些 話 。

我 們 在 西 方 世 界 已 經 生 活 了 二 十 五 、 六 年 了 , 對 於 西 方 世 界 的 學 術 自 由 、 文 化 自 由 、 宗 教 自 由 、 出 版 自 由 , 已 經 是 作 為 一 種 常 識 。 我 們 沒 有 想 到 , 在 臺 灣 會 發 生 這 樣 的 事 情 。

這 篇 發 言 是 在 得 到 通 知 後 的 第 二 天 就 已 經 交 了 。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有 一 個 非 常 強 有 力 的 編 譯 局 , 翻 譯 我 的 文 字 成 為 英 文 , 那 是 不 成 問 題 的 。 尤 其 是 這 一 次 到 臺 灣 召 開 這 一 個 會 議 。 到 臺 灣 召 開 這 個 會 議 , 我 的 發 言 基 本 上 的 基 調 , 就 是 跟 第 七 次 年 會 , 在 大 華 嚴 寺 召 開 的 年 會 , 在 臺 灣 大 學 發 言 的 內 容 , 基 本 一 樣 , 可 是 , 就 沒 有 想 到 的 , 這 一 次 的 書 面 發 言 , 被 纂 改 了 。 這 可 不 是 很 好 。

這 個 事 情 , 就 是 跟 在 第 九 屆 的 時 候 , 在 瑞 士 的 聯 合 國 大 廈 入 口 處 , 纂 改 了 我 們 原 來 進 入 大 樓 資 格 的 那 個 小 動 作 , 差 不 多 , 看 上 去 都 是 故 意 小 動 作 。 但 是 , 這 些 小 動 作 , 我 相 信 , 絕 對 不 是 佛 教 徒 所 為 , 也 絕 對 不 是 佛 教 大 師 應 該 所 為 的 。 雖 然 , 我 們 到 目 前 為 止 , 還 不 知 道 究 竟 是 什 麼 人 做 了 這 樣 的 事 。

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祂 講 得 很 坦 率 , 祂 說 , 他 們 在 文 字 上 , 做 了 小 動 作 , 我 不 知 道 , 這 是 不 應 該 的 。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祂 講 得 很 中 肯 , 祂 是 秘 書 長 , 統 抓 全 盤 的 。 但 是 , 這 些 不 符 合   佛 祖 「 六 和 敬 」 和 合 僧 團 原 則 的 一 些 事 情 , 竟 然 在 WBSY 中 間 發 生 了 。

在 這 次 大 會 中 , 原 來 在 澳 洲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第 六 屆 學 術 研 討 會 中 , 我 們 商 定 將 要 在 這 次 WBSY 年 會 上 舉 行 第 四 次 上 座 部 和 Tantrayana 聖 密 宗 進 行 雙 邊 的 靈 性 學 術 交 流 , 但 是 , 竟 然 這 個 程 序 也 是 被 纂 改 了 。 我 們 原 來 還 準 備 , 由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thero 發 起 一 個 大 乘 顯 教 和 大 乘 密 教 的 聖 密 宗 的 雙 邊 的 靈 性 學 術 交 流 , 但 是 , 這 一 個 學 術 交 流 也 被 其 他 的 內 容 所 改 變 了 。

因 此 , 這 一 次 會 議 , 表 像 上 雖 然 是 轟 轟 烈 烈 的 , 但 是 , 所 發 生 的 一 些 情 況 卻 也 是 需 要 反 省 並 加 以 改 進 的 。 我 們 應 該 提 倡 堅 持 學 術 交 流 , 堅 持 文 化 交 流 , 堅 持 宗 教 交 流 , 堅 持 愛 國 立 場 。

看 到 臺 灣 的 廣 大 信 眾 爭 先 恐 後 地 希 望 得 到 我 們 所 頒 發 的 法 本 , 我 們 感 到 很 法 喜 ; 但 對 於 大 會 中 產 生 的 一 些 不 正 常 的 現 象 , 我 們 感 到 很 痛 心 。 我 們 提 請 WBSY 秘 書 長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注 視 、 關 注 到 這 一 問 題 。

我 們 這 裡 還 要 向 大 家 介 紹 , 我 們 的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, WBSY 澳 洲 會 的 會 長 , 他 在 大 會 中 , 有 一 次 發 言 的 機 會 , 因 此 , 他 把 在 我 那 個 發 言 稿 已 經 被 刪 除 的 精 神 , 他 重 申 了 , 期 望 把 WBSY 年 會 開 到 中 國 大 陸 , 開 到 北 京 去 …… 當 龍 聖 長 老 發 言 話 音 剛 落 , 全 場 立 即 爆 發 了 長 時 間 的 掌 聲 。 這 個 說 明 , 臺 灣 人 民 心 向 祖 國 , 臺 灣 的 佛 教 徒 心 向 著 祖 國 , 這 使 我 們 感 到 非 常 的 欣 慰 !

我 們 虔 信 和 祈 盼 , 在 祖 國 母 親 慈 悲 的 指 導 和 安 排 下 , 在 WBSY 秘 書 長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般 若 領 導 下 , WBSY 年 會 一 定 會 在 祖 國 大 陸 召 開 ; WBSY 一 定 會 高 舉 起 兩 千 五 百 多 年 前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所 創 導 的 「 無 我 解 脫 學 」 的 大 旗 , 度 一 切 苦 厄 , 為 全 人 類 服 務 , 為 中 華 民 族 偉 大 復 興 「 中 國 夢 」 的 早 日 實 現 而 切 實 地 升 起 大 用 !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我 的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, 明 天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的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