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427 次
2015 年 1 月 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
新年獻詞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將 帶 領 我 們 學 習 祖 國 母 親 中 國 國 家 主 席 習 近 平 主 席 的 新 年 獻 詞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3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27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這 也 是 今 年 2015 年 第 一 次 聖 密 龍 講 。 今 天 聖 密 龍 講 的 內 容 , 我 們 希 望 來 共 同 學 習 我 們 敬 愛 的 習 近 平 主 席 他 的 《 新 年 獻 詞 》 。 請 大 家 認 真 的 恭 聽 習 主 席 的 講 話 。

新 年 前 夕 , 國 家 主 席 習 近 平 通 過 中 國 國 際 廣 播 電 臺 、 中 央 人 民 廣 播 電 臺 、 中 央 電 視 臺 , 發 表 了 2015 年 新 年 賀 詞 。

 
【 2015 年 新 年 賀 詞 全 文 】

 
同 志 們 、 朋 友 們 、 女 士 們 、 先 生 們 :

時 間 過 得 真 快 , 2014 年 就 要 過 去 了 , 2015 年 正 在 向 我 們 走 來 。 在 這 辭 舊 迎 新 的 時 刻 , 我 向 全 國 各 族 人 民 , 向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同 胞 和 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同 胞 , 向 臺 灣 同 胞 和 海 外 僑 胞 , 向 世 界 各 國 和 各 地 區 的 朋 友 們 , 致 以 新 年 的 祝 福 !

2014 年 是 令 人 難 忘 的 。 這 一 年 , 我 們 銳 意 推 進 改 革 , 啃 下 了 不 少 硬 骨 頭 , 出 臺 了 一 系 列 重 大 改 革 舉 措 , 許 多 改 革 舉 措 同 老 百 姓 的 利 益 密 切 相 關 。 我 們 適 應 經 濟 發 展 新 常 態 , 積 極 推 動 經 濟 社 會 發 展 , 人 民 生 活 有 了 新 的 改 善 。 12 月 12 日 , 南 水 北 調 中 線 一 期 工 程 正 式 通 水 , 沿 線 40 多 萬 人 移 民 搬 遷 , 為 這 個 工 程 作 出 了 無 私 奉 獻 , 我 們 要 向 他 們 表 示 敬 意 , 希 望 他 們 在 新 的 家 園 生 活 幸 福 。 這 一 年 , 我 們 著 力 正 風 肅 紀 , 重 點 反 對 形 式 主 義 、 官 僚 主 義 、 享 樂 主 義 和 奢 靡 之 風 , 情 況 有 了 很 大 改 觀 。 我 們 加 大 反 腐 敗 鬥 爭 力 度 , 以 零 容 忍 的 態 度 嚴 懲 腐 敗 分 子 , 顯 示 了 反 腐 懲 惡 的 堅 定 決 心 。 這 一 年 , 我 們 加 強 同 世 界 各 國 的 合 作 交 往 , 主 辦 了 北 京 亞 太 經 合 組 織 領 導 人 非 正 式 會 議 , 我 國 領 導 人 多 次 出 訪 , 外 國 領 導 人 也 大 量 來 訪 , 這 些 活 動 讓 世 界 更 好 認 識 了 中 國 。

為 了 做 好 這 些 工 作 , 我 們 的 各 級 幹 部 也 是 蠻 拼 的 。 當 然 , 沒 有 人 民 支 持 , 這 些 工 作 是 難 以 做 好 的 , 我 要 為 我 們 偉 大 的 人 民 點 贊 。

這 一 年 , 我 們 通 過 立 法 確 定 了 中 國 人 民 抗 日 戰 爭 勝 利 紀 念 日 、 烈 士 紀 念 日 、 南 京 大 屠 殺 死 難 者 國 家 公 祭 日 , 舉 行 了 隆 重 活 動 。 對 一 切 為 國 家 、 為 民 族 、 為 和 平 付 出 寶 貴 生 命 的 人 們 , 不 管 時 代 怎 樣 變 化 , 我 們 都 要 永 遠 銘 記 他 們 的 犧 牲 和 奉 獻 。

這 一 年 , 我 們 也 經 歷 了 一 些 令 人 悲 傷 的 時 刻 。 馬 航 MH370 航 班 失 蹤 , 150 多 名 同 胞 下 落 不 明 , 我 們 沒 有 忘 記 他 們 , 我 們 一 定 要 持 續 努 力 、 想 方 設 法 找 到 他 們 。 這 一 年 , 我 國 發 生 了 一 些 重 大 自 然 災 害 和 安 全 事 故 , 不 少 同 胞 不 幸 離 開 了 我 們 , 雲 南 魯 甸 地 震 就 造 成 了 600 多 人 遇 難 , 我 們 懷 念 他 們 , 祝 願 他 們 的 親 人 們 都 安 好 。

新 年 的 鐘 聲 即 將 敲 響 。 我 們 要 繼 續 努 力 , 把 人 民 的 期 待 變 成 我 們 的 行 動 , 把 人 民 的 希 望 變 成 生 活 的 現 實 。 我 們 要 繼 續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, 開 弓 沒 有 回 頭 箭 , 改 革 關 頭 勇 者 勝 。 我 們 要 全 面 推 進 依 法 治 國 , 用 法 治 保 障 人 民 權 益 、 維 護 社 會 公 平 正 義 、 促 進 國 家 發 展 。 我 們 要 讓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、 全 面 推 進 依 法 治 國 如 鳥 之 兩 翼 、 車 之 雙 輪 , 推 動 全 面 建 成 小 康 社 會 的 目 標 如 期 實 現 。

我 國 人 民 生 活 總 體 越 來 越 好 , 但 我 們 時 刻 都 要 想 著 那 些 生 活 中 還 有 難 處 的 群 眾 。 我 們 要 滿 腔 熱 情 做 好 民 生 工 作 , 特 別 是 要 做 好 扶 貧 開 發 和 基 本 生 活 保 障 工 作 , 讓 農 村 貧 困 人 口 、 城 市 困 難 群 眾 等 所 有 需 要 幫 助 的 人 們 都 能 生 活 得 到 保 障 、 心 靈 充 滿 溫 暖 。

我 們 要 繼 續 全 面 推 進 從 嚴 治 黨 , 毫 不 動 搖 轉 變 作 風 , 高 舉 反 腐 的 利 劍 , 紮 牢 制 度 的 籠 子 , 在 中 國 共 產 黨 領 導 的 社 會 主 義 國 家 裡 , 腐 敗 分 子 發 現 一 個 就 要 查 處 一 個 , 有 腐 必 懲 , 有 貪 必 肅 。

我 們 正 在 從 事 的 事 業 是 偉 大 的 , 堅 忍 不 拔 才 能 勝 利 , 半 途 而 廢 必 將 一 事 無 成 。 我 們 的 藍 圖 是 宏 偉 的 , 我 們 的 奮 鬥 必 將 是 艱 巨 的 。 全 黨 全 國 各 族 人 民 要 團 結 一 心 , 集 思 廣 益 用 好 機 遇 , 眾 志 成 城 應 對 挑 戰 , 立 行 立 改 破 解 難 題 , 奮 發 有 為 進 行 創 新 , 讓 國 家 發 展 和 人 民 生 活 一 年 比 一 年 好 。

中 國 人 民 關 注 自 己 國 家 的 前 途 , 也 關 注 世 界 的 前 途 。 非 洲 發 生 了 埃 博 拉 疫 情 , 我 們 給 予 幫 助 ; 馬 爾 代 夫 首 都 遭 遇 斷 水 , 我 們 給 予 支 援 , 許 許 多 多 這 樣 的 行 動 展 示 了 中 國 人 民 同 世 界 各 國 人 民 同 呼 吸 、 共 命 運 的 情 懷 。 當 前 世 界 仍 很 不 安 寧 。 我 們 呼 喚 和 平 , 我 真 誠 希 望 , 世 界 各 國 人 民 共 同 努 力 , 讓 所 有 的 人 民 免 於 饑 寒 的 煎 熬 , 讓 所 有 的 家 庭 免 於 戰 火 的 威 脅 , 讓 所 有 的 孩 子 都 能 在 和 平 的 陽 光 下 茁 壯 成 長 。

謝 謝 大 家 。

 
習 近 平 主 席 的 新 年 獻 詞 , 他 的 清 新 、 樸 實 、 無 華 的 講 話 的 語 言 風 格 , 語 氣 非 常 的 平 和 , 猶 如 向 中 國 的 老 百 姓 談 家 常 , 所 講 的 語 言 , 沒 有 空 話 、 沒 有 大 話 、 沒 有 套 話 , 只 有 滿 腔 的 對 人 民 的 熱 情 和 愛 , 猶 如 迎 面 撲 來 的 春 風 , 給 人 溫 暖 、 給 人 和 諧 。

習 近 平 主 席 的 語 言 風 格 , 真 好 像 樸 實 無 華 的 文 學 性 的 語 言 。 他 自 從 上 臺 執 政 以 來 , 一 直 保 持 著 這 樣 的 語 言 風 格 。 從 他 的 整 一 篇 《 新 年 賀 詞 》 之 中 , 我 們 可 以 感 受 得 到 習 近 平 主 席 充 滿 著 自 信 , 民 生 、 反 腐 、 改 革 、 外 交 等 各 種 重 大 問 題 , 他 全 面 覆 蓋 到 了 。

他 關 心 人 民 的 生 活 , 這 就 是 我 們 所 講 的 「 民 生 」 , 也 關 心 世 界 人 民 的 生 活 , 在 國 際 上 幫 助 弱 小 的 國 家 。

反 腐 , 反 腐 問 題 是 民 生 的 另 一 面 , 你 反 腐 好 了 , 人 民 的 生 活 就 安 全 , 就 有 保 障 。 反 腐 好 了 , 國 家 運 作 , 國 家 的 機 器 就 健 康 。 反 腐 作 為 一 個 基 礎 , 那 麼 , 國 家 的 改 革 , 政 治 改 革 、 經 濟 改 革 , 令 我 們 國 家 就 強 壯 。

他 也 講 到 外 交 , 外 交 就 是 期 盼 世 界 和 平 , 期 盼 世 界 人 民 和 平 相 處 。 因 此 , 反 腐 問 題 、 改 革 問 題 、 民 生 問 題 、 外 交 問 題 、 國 內 問 題 、 國 際 問 題 等 等 所 有 的 重 大 問 題 , 都 覆 蓋 到 了 。 習 主 席 為 我 國 進 一 步 推 動 改 革 和 發 展 指 明 了 方 向 。

他 的 整 一 個 報 告 , 1371 個 字 , 非 常 的 精 煉 。 他 的 報 告 中 , 他 使 用 的 語 言 , 甚 至 用 網 民 的 網 路 語 言 , 他 為 全 國 人 民 點 贊 。 他 用 網 路 語 言 , 用 人 民 最 喜 聞 樂 見 的 語 言 , 表 達 了 他 對 人 民 的 關 心 。

他 所 講 的 反 腐 問 題 , 講 的 非 常 的 堅 決 。 他 說 : 「 我 們 要 繼 續 的 全 面 推 進 從 嚴 治 黨 , 毫 不 動 搖 的 轉 變 作 風 」 ; 他 說 : 「 高 舉 反 腐 的 利 劍 , 紮 牢 制 度 的 籠 子 , 在 中 國 共 產 黨 領 導 的 社 會 主 義 國 家 裡 , 腐 敗 分 子 發 現 一 個 就 要 查 處 一 個 , 有 腐 必 懲 , 有 貪 必 肅 。 」

他 講 的 非 常 的 自 信 , 他 還 說 : 「 我 國 人 民 生 活 總 體 越 來 越 好 , 但 我 們 時 刻 都 要 想 著 那 些 生 活 中 還 有 難 處 的 群 眾 。 我 們 要 滿 腔 熱 情 做 好 民 生 工 作 , 特 別 是 要 做 好 扶 貧 開 發 和 基 本 生 活 保 障 工 作 , 讓 農 村 貧 困 人 口 、 城 市 困 難 群 眾 等 所 有 需 要 幫 助 的 人 們 都 能 生 活 得 到 保 障 、 心 靈 充 滿 溫 暖 。 」

習 近 平 主 席 以 非 常 平 實 的 語 言 說 : 「 新 年 的 鐘 聲 即 將 敲 響 。 我 們 要 繼 續 努 力 , 把 人 民 的 期 待 變 成 我 們 的 行 動 , 把 人 民 的 希 望 變 成 生 活 的 現 實 。 我 們 要 繼 續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。 」

他 非 常 有 自 信 的 說 : 「 開 弓 沒 有 回 頭 箭 , 改 革 關 頭 勇 者 勝 。 我 們 要 全 面 推 進 依 法 治 國 , 用 法 治 保 障 人 民 權 益 、 維 護 社 會 公 平 正 義 、 促 進 國 家 發 展 。 我 們 要 讓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、 全 面 推 進 依 法 治 國 如 鳥 之 兩 翼 、 車 之 雙 輪 , 推 動 全 面 建 成 小 康 社 會 的 目 標 如 期 實 現 。 」

「 這 一 年 , 我 們 也 經 歷 了 一 些 令 人 悲 傷 的 時 刻 。 」

 
以 下 的 這 一 段 , 習 近 平 主 席 表 現 的 非 常 人 性 化 , 他 說 : 「 馬 航 MH370 航 班 失 蹤 , 150 多 名 同 胞 下 落 不 明 , 我 們 沒 有 忘 記 他 們 , 我 們 一 定 要 持 續 努 力 、 想 方 設 法 找 到 他 們 。 這 一 年 , 我 國 發 生 了 一 些 重 大 自 然 災 害 和 安 全 事 故 , 不 少 同 胞 不 幸 離 開 了 我 們 , 雲 南 魯 甸 地 震 就 造 成 了 600 多 人 遇 難 , 我 們 懷 念 他 們 , 祝 願 他 們 的 親 人 們 都 安 好 。 」

我 們 在 這 裡 也 看 到 了 習 近 平 主 席 , 他 向 全 世 界 通 報 了 , 在 這 一 年 裡 頭 , 我 們 的 國 家 通 過 立 法 , 通 過 了 中 國 人 民 抗 日 戰 爭 勝 利 的 紀 念 日 、 烈 士 的 紀 念 日 。 南 京 大 屠 殺 死 難 的 國 家 的 公 祭 日 , 舉 行 了 隆 重 活 動 。 對 一 切 為 國 家 、 為 民 族 、 為 和 平 付 出 寶 貴 生 命 的 人 們 , 不 管 時 代 怎 樣 變 化 , 我 們 都 要 永 遠 銘 記 他 們 的 犧 牲 和 奉 獻 。

我 們 的 習 近 平 主 席 : 「 為 了 做 好 這 些 工 作 , 我 們 的 各 級 幹 部 也 是 蠻 拼 的 。 當 然 , 沒 有 人 民 支 持 , 這 些 工 作 是 難 以 做 好 的 , 我 要 為 我 們 偉 大 的 人 民 點 贊 。 」

「 2014 年 是 令 人 難 忘 的 。 這 一 年 , 我 們 銳 意 推 進 改 革 , 啃 下 了 不 少 硬 骨 頭 , 出 臺 了 一 系 列 重 大 改 革 舉 措 , 許 多 改 革 舉 措 同 老 百 姓 的 利 益 密 切 相 關 。 我 們 適 應 經 濟 發 展 新 常 態 , 積 極 推 動 經 濟 社 會 發 展 , 人 民 生 活 有 了 新 的 改 善 。 12 月 12 日 , 南 水 北 調 中 線 一 期 工 程 正 式 通 水 , 沿 線 40 多 萬 人 移 民 搬 遷 , 為 這 個 工 程 作 出 了 無 私 的 奉 獻 , 我 們 要 向 他 們 表 示 敬 意 , 希 望 他 們 在 新 的 家 園 生 活 幸 福 。 這 一 年 , 我 們 著 力 正 風 肅 紀 , 重 點 反 對 形 式 主 義 、 官 僚 主 義 、 享 樂 主 義 和 奢 靡 之 風 , 情 況 有 了 很 大 的 改 觀 。 我 們 加 大 反 腐 敗 鬥 爭 力 度 , 以 零 容 忍 的 態 度 嚴 懲 腐 敗 分 子 , 顯 示 了 反 腐 懲 惡 的 堅 定 決 心 。 」

習 近 平 主 席 說 : 「 我 們 在 這 一 年 , 我 們 加 強 同 世 界 各 國 的 合 作 交 往 , 主 辦 了 北 京 亞 太 經 合 組 織 領 導 人 非 正 式 會 議 , 我 國 領 導 人 多 次 出 訪 , 外 國 領 導 人 也 大 量 來 訪 , 這 些 活 動 讓 世 界 更 好 地 認 識 了 中 國 。 」

習 近 平 主 席 整 一 篇 文 字 中 , 大 概 有 五 個 部 分 的 內 容 , 反 腐 問 題 、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問 題 、 依 法 治 國 問 題 , 在 1317 個 字 中 , 兩 度 強 調 了 反 腐 。

第 二 , 習 主 席 運 用 網 路 的 語 言 講 , 要 為 偉 大 的 人 民 點 贊 , 生 動 、 精 煉 。 習 近 平 主 席 講 話 平 和 , 和 老 百 姓 談 家 常 一 樣 , 接 地 氣 。

第 三 問 題 , 他 牽 掛 著 全 中 國 無 量 老 百 姓 的 生 活 , 希 望 他 們 生 活 更 好 , 關 心 孩 子 們 , 關 心 全 世 界 的 孩 子 們 , 生 活 更 好 。

第 四 個 方 面 的 問 題 , 強 調 深 化 改 革 、 依 法 治 國 , 這 個 是 習 主 席 講 話 中 的 重 中 之 重 。

第 五 個 , 就 是 習 近 平 主 席 談 到 , 中 國 作 為 一 個 世 界 性 的 大 國 , 與 全 世 界 的 關 係 等 方 面 , 明 顯 的 增 加 了 。 講 到 馬 爾 代 夫 的 送 水 問 題 , 講 到 有 關 國 家 的 貧 窮 , 但 我 們 的 國 家 就 給 予 幫 助 。 講 到 了 全 世 界 的 衛 生 問 題 , 講 到 了 非 洲 發 生 的 埃 博 拉 疫 情 的 問 題 , 我 們 中 國 都 給 予 了 支 援 , 以 實 際 的 行 動 展 示 了 中 國 人 民 同 各 國 人 民 同 呼 吸 、 共 命 運 的 情 懷 。 同 時 , 注 視 到 當 前 世 界 仍 然 很 不 安 寧 。 我 們 呼 喚 和 平 , 我 真 誠 的 希 望 , 世 界 各 國 人 民 共 同 努 力 , 讓 所 有 的 人 民 免 於 饑 寒 的 煎 熬 , 讓 所 有 的 家 庭 免 於 戰 火 的 威 脅 , 讓 所 有 的 孩 子 們 都 能 在 和 平 的 陽 光 下 茁 壯 成 長 。

習 近 平 主 席 的 新 年 賀 詞 簡 單 的 討 論 完 了 。

現 在 我 也 向 各 位 聽 眾 拜 一 個 晚 年 , 現 在 已 經 是 3 號 了 , 因 為 聖 密 龍 講 3 號 才 開 始 , 1 號 、 2 號 今 年 特 別 忙 碌 , 也 沒 有 照 顧 到 給 許 多 老 朋 友 、 許 多 老 師 拜 一 個 年 , 我 在 這 裡 向 大 家 補 報 一 個 晚 年 , 非 常 的 sorry , 非 常 的 對 不 起 , 謝 謝 大 家 !

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暫 時 到 這 裡 結 束 , 明 天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的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