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
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初 修 小 結 選 載 之 一  之 一

H 的 報 告

 
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您 好 !

    很 高 興 又 多 接 近 了   師 尊 幾 次 。 這 次 的 朝 聖 又 學 到 了 很 多 佛 理 、 佛 法 。 由 於   師 尊 很 忙 , 長 達 x 星 期 中 , 我 們 只 緣 慳 一 面 , 所 以 , 我 們 用 很 多 時 間 獨 自 修 行 和 聽 輔 導 員 指 示 詮 釋 佛 法 。 經 過 前 一 次 閉 關 , 知 道 , 每 時 每 刻 我 都 在 自 我 提 醒 不 可 外 觀 窗 外 境 物 , 不 可 刻 意 留 意 外 面 動 靜 聲 音 , 更 不 可 腦 袋 裡 歪 想 在 E 市 的 公 司 情 況 , 要 棄 染 習 凈 , 離 魔 近 佛 。 腦 子 裡 只 想 著 跟 佛 法 有 關 係 的 東 西 , 例 如 :

    一 、 如 何 可 以 行 多 些 大 禮 ( 有 一 天 最 多 行 了 超 越 x x x x 次 ) 而 不 令 思 想 胡 思 亂 想 , 一 邊 默 唱 六 字 大 明 曲 一 邊 行 大 禮 。

    二 、 回 憶 舊 年 x 月 份 來 朝 聖 時 的 快 樂 時 光 , 特 別 是 S 上 師 講 解 佛 法 時 的 情 景 , 好 像 就 出 現 在 眼 前 。

    三 、 想 想 如 何 可 以 將 自 己 心 量 放 大 , 直 至 現 時 還 沒 有 悟 到 切 實 的 可 行 行 動 , 希 望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加 持 。

    四 、 想 想 在 今 年 x 月 初 完 成 x 萬 次 行 大 禮 後 達 到 了 一 個 小 的 、 漫 長 的 、 學 佛 法 路 程 上 的 里 程 碑 。 計 劃 下 一 個 目 標 是 要 達 到 一 次 過 可 以 做 動 禪 x 小 時 。 希 望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加 持 。

    聽 了 波 斯 匿 王 與 其 女 兒 的 故 事 後 的 反 省 :

    我 想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藉 此 故 事 向 我 們 啟 示 , 要 我 們 悟 到 當 時 波 斯 匿 王 的 家 庭 很 似 現 時 我 們 家 庭 背 境 , 如 果 F 還 不 了 解 到 我 對 G 公 司 現 時 的 或 將 來 的 供 獻 , 對 公 司 將 來 的 發 展 無 益 。

    至 於   師 尊 在 最 後 一 天 ( 即 x 月 x x 日 ) 講 法 時 提 起 有 關 我 於 前 天 在 T a s m a n i a 佛 教 禮 堂 , 與 H o b a r t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恭 祝 佛 誕 浴 佛 法 會 時 與   師 尊 一 小 段 的 對 應 , 我 很 感 謝   師 尊 的 教 導 。 我 的 行 為 是 自 發 的 , 我 當 時 想 如 果 F 累 了 , 我 們 還 是 一 起 回 住 的 法 場 吧 ! 第 二 天   師 尊 還 沒 來 到 以 前 , 我 心 裡 還 是 想 著 法 會 是 會 如 何 繼 續 下 去 ﹖ 因 為 上 次 在 1 9 x x 年 x 月 朝 聖 時 我 們 也 在 阿 達 爾 嘛 佛 宮 參 加 了 一 個 凌 晨 法 會 , 感 覺 法 喜 殊 聖 。

    回 E 市 後 公 司 內 突 發 的 工 作 一 個 連 著 一 個 地 發 生 , 自 己 還 是 很 堅 強 地 堅 持 每 天 行 大 禮 x 小 時 。 雖 然 這 幾 天 臂 膀 很 酸 痛 , 但 是 我 還 是 繼 續 做 下 去 , 謝 謝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加 持 ! 今 天 是 x 月 x 日 , 我 要 感 謝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加 持 令 到 :

    一 、 第 二 個 孩 子 考 算 術 全 級 第 一 名 。

    二 、 大 孩 子 被 學 校 教 師 們 選 為 全 校 高 年 級 級 長 , 主 理 學 生 風 紀 。 這 變 成 集 學 生 會 會 長 及 級 長 於 一 身 。

    如 果 孩 子 們 有 如 此 的 成 績 , 我 怎 麼 捨 得 叫 他 們 去 中 文 學 校 讀 書 而 下 降 二 、 三 年 呢 ﹖ 這 就 是 向 我 F 解 釋 不 清 楚 的 原 因 之 一 。

    師 尊 曾 多 次 提 起 我 在 F 的 公 司 的 工 作 已 經 大 部 份 完 成 , 可 以 自 己 外 出 找 工 作 ,   師 尊 跟 著 說 我 會 碰 到 困 難 。 我 想 如 果 阿 達 爾 嘛 佛 能 召 集 諸 天 諸 佛 來 幫 助 我 行 大 禮 消 祖 業 , 難 道 阿 達 爾 嘛 佛 不 會 召 集 諸 天 諸 佛 來 幫 助 我 解 除 困 難 ﹖ 謝 謝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加 持 ! 我 想 我 必 定 能 順 利 解 決 困 難 , 困 難 必 遠 離 我 而 去 。 只 要 對 阿 達 爾 嘛 佛 有 信 心 , 困 難 必 迎 刃 而 解 !

    自 朝 聖 回 E 市 後 我 們 開 始 每 天 晚 飯 時 跟 孩 子 們 談 論 一 些 我 和 W 學 到 的 佛 法 , 希 望 藉 此 能 令 到 孩 子 們 早 些 接 觸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。 這 次 的 朝 聖 我 覺 得 收 穫 良 多 。 特 別 是 對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信 心 有 增 無 減 。

    謝 謝   師 尊 加 持 !

    祝   師 尊 生 活 愉 快 !

弟 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H   叩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9xx年x月xx日


初 修 小 結 之 一 目 錄 頁
N 的 報 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