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禪 的 味 道

 

與 佛 相 應

 

    看 到   師 尊 那 麼 耐 心 地 護 蘭 , 覺 得 金 剛 禪 真 的 是 生 活 禪 , 一 切 修 持 著 重 於 心 靈 上 同 阿 達 爾 嘛 佛 之 溝 通 。

    師 尊 不 一 定 時 時 在 講 法 , 但   師 尊 時 時 都 在 渡 眾 生 。 看 著   師 尊 護 蘭 和 聽   師 尊 給 她 們 的 指 示 , 覺 得 分 盆 真 的 要 很 細 心 , 真 的 要 同 佛 相 應 。 心 要 很 定 的 。 剪 草 也 是 一 樣 , 否 則 會 像 我 般 時 時 弄 到 石 頭 。

    另 外 , 理 花 園 同 〝 出 坡 〞 一 樣 , 也 是 生 活 上 低 標 準 而 精 神 上 高 標 準 的 。 當 然 , 這 是 方 便 的 說 法 , 所 謂 〝 高 、 低 〞 , 已 經 是 分 別 了 ! 如 果 心 不 定 或 心 中 不 高 興 , 就 變 成 是 世 間 法 的 勞 動 工 作 了 。

    應 該 保 持 同   師 尊 的 溝 通 。 這 便 是 提 昇 人 格 , 訓 練 不 起 分 別 心 。 我 有 一 邊 做 一 邊 唸 法 , 觀 想   師 尊 , 背 誦 金 剛 薩 埵 祈 禱 詞 等 。 但 也 感 到 自 己 極 未 凈 化 , 極 會 分 心 。 覺 得 好 像 很 多 人 看 住 自 己 般 , 所 以 剪 草 時 心 不 是 完 全 定 。

    但 我 時 時 提 自 己 要 一 心 一 意 做   師 尊 的 侍 者 ( 未 有 資 格 但 所 當 工 作 有 少 許 這 個 成 分 ) , 全 心 全 意 觀 想   師 尊 。

    通 過 園 務 的 修 持 , 是 能 調 伏 人 的 八 風 五 毒 的 , 也 能 使 人 內 心 安 寧 。

    暫 時 寫 到 這 裡 。 謝 謝   師 尊 。

弟 子 ,          
           
敬 叩 上      
19xx年xx月xx日


禪 的 味 道目錄頁

URL:http://www.jingangdhyanaincnet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