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學 習 《 關 於 聖 密 十 法 界 的 三 個 問 題 》 體 會 之 一

超 越 自 我

    ( 三 ) 破 除 我 執 、 淨 化 自 心

    金 剛 法 性 長 老 慈 悲 的 開 示 了 關 於 〝 北 宗 〞 六 祖 神 秀 大 和 尚 為 什 麼 由 一 個 犯 了 過 失 的 人 而 最 終 進 入 彌 勒 法 界 的 。 弟 子 從 中 受 到 了 啟 發 。

    ( 一 ) 〝 北 宗 〞 六 祖 神 秀 大 和 尚 , 得 武 后 之 寵 , 挾 重 權 , 起 毒 心 , 曾 企 圖 加 害 六 祖 惠 能 , 犯 有 劣 跡 。 本 著 大 乘 佛 教 〝 放 下 屠 刀 、 立 地 成 佛 〞 的 寬 容 慈 悲 的 理 念 , 無 論 眾 生 多 麼 無 明 , 但 只 要 能 改 過 自 新 , 阿 達 爾 嘛 佛 仍 賜 予 眾 生 脫 離 輪 迴 、 証 得 永 恆 生 命 的 機 會 , 體 現 了   阿 達 爾 嘛 佛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體 現 了 佛 教 理 念 和 彌 勒 佛 的 寬 大 純 厚 , 慈 悲 博 愛 。

    ( 二 ) 神 秀 大 和 尚 曾 犯 過 失 這 件 事 情 , 為 弟 子 提 供 了 一 面 鏡 子 和 很 好 的 借 鑑 。 弟 子 我 執 深 重 , 妄 想 、 分 別 絲 絲 不 忘 , 困 於 〝 五 毒 〞 、 〝 八 風 〞 , 內 心 常 常 處 於 不 清 淨 的 狀 態 中 。 這 樣 下 去 勢 必 會 產 生 魔 思 魔 念 , 受 四 魔 的 擺 佈 , 不 斷 的 造 惡 意 業 , 是 極 其 危 險 的 。 所 以 , 弟 子 認 識 到 , 破 除 我 執 , 淨 化 自 心 , 是 聖 密 行 者 的 當 務 之 急 。

    ( 三 ) 對 以 前 所 犯 的 錯 誤 和 過 失 要 吸 取 教 訓 。 通 過 反 省 和 精 進 修 持 , 在   聖  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  的 慈 悲 加 持 下 , 不 斷 的 將 過 失 化 為 功 德 , 三 業 轉 三 密 , 五 毒 化 五 智 , 超 越 自 我 。 神 秀 大 和 尚 犯 了 過 失 之 後 , 通 過 修 持 獲 得 成 就 , 說 明 神 秀 大 和 尚 最 終 放 下 了 自 我 , 超 越 了 自 我 , 這 種 勇 氣 是 值 得 弟 子 好 好 學 習 的 。

《學習《關於聖密十法界的三個問題》體會之一》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