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
師尊教法-關於〝法名〞的開示(摘要)
修學討論選載之一

 

學 佛 指 標

 

    請 授 法 名 , 〝 非 為 有 得 〞 , 只 是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, 精 進 道 上 的 指 路 標 。

    弟 子 明 白 到 , 〝 法 名 〞 , 只 是 為 我 們 打 好 一 個 基 礎 , 建 立 好 一 個 正 確 的 學 佛 指 標 , 打 好 根 基 。 密 行 弟 子 的 自 身 修 習 , 才 是 最 重 要 。

    破 我 執 , 破 法 執 , 最 終 會 成 就 〝 無 所 求 、 無 所 得 〞 。 〝 一 切 法 樂 , 皆 是 法 空 〞 、 〝 佛 賜 法 號 , 亦 復 如 是 〞 , 方 是 正 見 。

    弟 子 明 白 到 授 了 法 名 , 便 即 等 於 獲 得 了 永 恆 生 命 。 不 過 , 亦 關 乎 自 身 的 努 力 程 度 , 決 定 了 您 的 成 就 , 法 名 只 是 提 出 了 努 力 的 方 向 , 証 明 了 您 前 階 段 的 功 德 , 也 尤 如 發 給 了 一 張 〝 成 績 單 〞 。


師尊教法-關於〝法名〞的開示(摘要)
修學討論選載之一目錄頁目錄頁
法 身 慧 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