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 答 博 友 來 信 : 關 於 法 名 以 及 心 靈 安 寧 問 題

金 剛 法 聖

( 之 二 )

 

問 : 聖 密 宗 的 法 名 和 其 他 的 密 教 流 派 的 法 名 有 什 麼 不 同 ?

 
答 :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為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所 取 的 法 名 , 與 其 他 密 教 流 派 的 法 名 有 什 麼 不 同 ?

    聖 密 宗 的 任 何 一 個 法 名 前 面 都 有 一 個 〝 號 〞 。 這 個 號 就 是   〝 阿 達 爾 嘛 佛 〞 。 比 如 金 剛 道 利 , 她 的 全 名 就 叫 〝 阿 達 爾 嘛 佛 金 剛 道 利 〞 。

    這 本 來 是 不 傳 之 秘 , 也 就 是 對 外 不 公 開 的 秘 密 。 因 為 這 個 秘 密 公 開 , 有 可 能 涉 及 到 外 道 的 混 入 。 或 者 引 起 其 他 更 複 雜 的 問 題 。 在 世 界 大 弘 的 形 勢 之 下 , 得 到
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允 許 , 今 天 在 這 裡 解 密 。

    阿 達 爾 嘛 佛 是 〝 法 性 聖 稱 〞 , 法 性 聖 稱 是 與   阿 達 爾 嘛 佛 瑜 珈 的 成 果 , 法 性 聖 稱 為   薄 伽 梵 至 極 Vimalakirti 所 賜 予 。 所 以 , 聖 密 宗 的 法 名 對 於 每 一 位 行 者 , 都 具 有 非 常 重 要 的 、 神 聖 的 、 不 可 褻 瀆 的 意 義 。

   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聖 稱 , 具 有 無 窮 大 的 宇 宙 正 能 。 因 為 這 本 是 無 相 的 至 高 至 聖 的 法 性 聖 稱 。 一 位 行 者 一 旦 具 有 聖 密 法 名 , 就 具 有 無 量 的 至 高 至 聖 靈 性 功 德 , 具 有   薄 伽 梵 的 巨 大 無 比 的 , 無 量 的 、 至 高 、 至 聖 的 , 靈 性 的 加 持 力 。 從 而 激 勵 每 一 位 被 授 法 名 的 行 者 , 在 聖 密 菩 提 道 上 努 力 修 持 , 成 就 精 進 。

    如 果 被 授 法 名 的 聖 密 行 者 , 反 而 由 於 法 名 而 引 起 煩 惱 , 這 在 思 想 上 , 六 識 的 層 面 和 七 識 的 層 面 上 , 可 能 就 有 問 題 了 , 這 時 候 , 反 省 或 許 是 必 要 的 。

    一 般 而 言 ,   阿 達 爾 嘛 佛 這 一 個 聖 號 , 在 平 時 並 不 和 法 名 一 起 用 。 但 是 , 每 一 位 行 者 都 應 該 懂 得 您 之 所 以 成 為 一 名 聖 者 , 之 所 以 成 為 一 名 聖 密 行 者 , 就 是 因 為 這 具 有 靈 性 功 德 的 隱 而 不 顯 的 〝 阿 達 爾 嘛 佛 〞 聖 號 , 在 您 的 金 剛 法 名 之 前 , 驕 傲 的 、 光 明 的 存 在 。

    阿 達 爾 嘛 佛 這 一 個 聖 稱 賦 予 了 聖 密 行 者 , 令 您 像 火 一 樣 , 以 自 己 的 聖 行 , 照 亮 周 圍 的 眾 生 。   阿 達 爾 嘛 佛 聖 稱 , 在 心 靈 上 不 斷 地 指 引 您 , 使 您 在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聖 密 菩 提 道 上 勇 猛 精 進 。

 

 答 博 友 來 信 : 關 於 法 名 以 及 心 靈 安 寧 問 題
目錄頁
 
( 之 三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