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2 0 0 4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會 議


《金剛禪世界》編輯部祝賀詞

    鼓 聲 隆 隆 , 歷 時 一 週 的 2004 第 四 屆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, 功 德 吉 祥 圓 滿 , 降 下 帷 幕 殊 勝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代 表 們 , 肩 負 著 將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佈 施 於 所 有 眾 生 的 歷 史 重 任 , 和 廣 大 的 宗 教 界 代 表 們 和 參 觀 者 們 共 同 渡 過 了 難 忘 的 七 天 。

    〝 聞 、 思 、 修 〞 是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傳 下 的 三 學 ; 〝 與 朋 友 交 , 言 而 有 信 〞 是 《 論 語 》 之 謂 。 從 中 演 化 出 the Wisdom of Listening, the Power of Commitment ( 聆 聽 的 智 慧 、 承 諾 的 力 量 ) , 成 為 是 次 國 會 的 口 號 , 而 為 所 有 與 會 者 認 同 , 並 迅 速 傳 向 全 世 界 。 可 見 古 老 的 東 方 文 化 在 物 質 文 明 高 度 發 展 的 今 天 , 越 來 越 突 顯 出 睿 智 而 深 邃 的 光 輝 。

 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示 :
    “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在 廿 世 紀 以 來 , 結 束 了 長 達 千 餘 年 〝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〞 之 隱 蔽 式 微 、 蘊 道 潛 真 的 教 相 , 公 開 於 社 會 , 並 世 界 性 大 弘 。 舉 行 具 傳 統 意 義 的 虛 空 藏 法 會 , 傳 授 聖 密 法 , 展 示 了 極 終 無 上 的 善 性 大 悲 之 般 若 智 慧 , 向 全 社 會 推 薦 人 與 宇 宙 溝 通 、 消 除 煩 惱 、 解 除 暫 時 和 永 恆 痛 苦 的 聖 密 法 教 。 ”

    這 次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直 屬 下 的 香 港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, 派 出 三 位 長 老 組 成 的 代 表 團 , 切 實 遵 循
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之 聖 示 , 把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理 念 , 善 巧 方 便 地 傳 播 給 各 類 眾 生 , 獲 得 了 宗 教 界 的 廣 泛 認 同 , 取 得 了 很 大 的 效 應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弘 揚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在 上 屆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提 出 〝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〞 理 念 , 當 時 已 受 到 與 會 有 識 之 士 積 極 回 應 。 五 年 耕 耘 , 現 已 成 為 今 屆 宗 教 國 會 的 主 流 思 想 。

 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示 :
    “ 回 顧 佛 教 歷 史 , 其 〝 根 本 佛 教 〞 、 〝 部 派 佛 教 〞 、 〝 大 乘 佛 教 〞 、 〝 密 乘 佛 教 〞 , 尤 其 是 其 無 相 密 乘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發 展 , 曲 折 坎 坷 。 但 是 , 終 於 成 長 。 儘 管 在 某 些 時 空 中 , 表 現 出 艱 難 困 苦 , 某 些 時 間 段 中 , 表 現 出 進 步 緩 慢 。 但 是 , 祂 內 在 的 極 終 善 心 、 和 平 、 非 暴 力 、 智 慧 和 愛 心 , 體 現 了 人 類 最 根 本 的 進 步 要 素 。 ”

    在 此 次 國 會 中 , 本 著 促 進 各 宗 教 之 間 的 交 流 和 友 誼 , 促 進 世 界 和 平 的 宗 旨 , 與 會 的 宗 教 界 人 士 和 各 方 善 知 識 都 付 出 了 極 大 的 努 力 。 通 過 此 屆 國 會 , 大 家 相 互 愛 護 、 相 互 幫 助 、 共 同 前 進 , 共 同 期 待 達 到 和 平 共 榮 的 美 好 明 天 。

    宗 教 是 人 類 心 靈 的 皈 依 處 , 不 應 成 為 增 長 一 己 之 私 的 工 具 。 宗 教 界 應 該 停 止 爭 端 和 衝 突 , 以 服 務 眾 生 , 喚 醒 眾 生 靈 性 的 回 歸 為 己 任 。

 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示 :
    “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傳 統 理 念 和 實 踐 , 以 及 祂 擁 有 的 系 統 法 門 , 正 是 無 數 聖 密 行 者 遨 遊 於 精 神 生 命 領 域 和 靈 性 生 命 領 域 , 為 人 類 探 索 〝 無 限 和 永 恆 〞 生 命 作 出 了 先 驅 性 的 、 科 學 的 , 甚 至 是 前 科 學 的 , 超 越 性 的 貢 獻 。 ”

    雖 然 此 屆 國 會 召 開 只 是 短 短 一 週 , 但 我 們 相 信 , 那 廣 袤 、 燦 爛 的 和 平 理 念 , 已 在 人 類 歷 史 長 河 中 , 從 此 揭 開 濃 厚 的 一 章 。

    謹 以 此 篇 , 熱 烈 祝 賀 2004 年 第 四 屆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, 功 德 無 量 ! 圓 滿 閉 幕 !

上 一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