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二 五 五 一 聖 誕 浴 佛 法 會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專 題 報 導
之 三 [ 3 ]

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宗 師
重 要 開 示

與 魔 奪 地

    出 發 赴 中 國 台 灣 千 佛 山 , 我 們 從 Hobart 的 啟 程 是 218 號 , 就 開 始 做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儀 規 。

    ( 金 剛 龍 聖 按 語 : 以 古 梵 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聖 密 儀 規 ,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首 序 , 必 需 有 一 個 巨 大 的 曼 陀 羅 壇 場 作 為 支 柱 。 所 以 , 霓 虹 山 曼 陀 羅 壇 場 和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曼 陀 羅 壇 場 作 為 首 要 的 程 序 。 )

    因 為 這 個 宇 宙 天 網 , 一 百 零 八 億 的 因 陀 羅 網 , 祂 的 功 效 , 祂 的 功 能 , 是 遠 遠 超 勝 於 一 個 灑 淨 儀 規 。

    灑 淨 儀 規 大 家 知 道 , 藏 傳 佛 教 在 臺 灣 弘 法 的 時 候 , 作 為 普 及 密 教 的 基 本 知 識 。 也 向 大 家 介 紹 過 什 麼 是 灑 淨 儀 規 。

    什 麼 是 灑 淨 儀 規 呢 ? 灑 淨 儀 規 是 向 魔 王 波 旬 〝 借 地 〞 , 借 來 的 地 是 五 濁 惡 世 , 所 以 要 把 它 〝 灑 淨 〞 , 大 地 灑 淨 了 以 後 成 為 佛 國 〝 淨 土 〞 , 在 〝 淨 土 〞 上 才 能 夠 作 法 。 而 〝 因 陀 羅 網 〞 呢 , 是 護 蔭 庇 佑 這 一 個 世 界 , 古 佛 梵 密 在 〝 事 相 〞 上 , 把 作 法 的 曼 陀 羅 場 , 用 〝 因 陀 羅 網 〞 保 護 起 來 , 就 是 向 魔 王 波 旬 〝 奪 地 〞 , 而 非 〝 借 地 〞 。

    從 古 佛 梵 密 教 法 的 意 義 上 講 , 〝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儀 規 〞 比 較 〝 灑 淨 儀 規 〞 。 如 果 , 說 灑 淨 是 消 極 的 話 , 〝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儀 規 〞 就 是 積 極 的 意 義 。

    當 然 灑 淨 也 不 是 消 極 的 , 灑 淨 本 身 向 魔 王 波 旬 借 地 是 一 個 慈 悲 , 祂 不 是 消 極 的 。 但 是 , 如 果 用 〝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儀 規 〞 這 個 大 法 呢 , 是 一 個 大 慈 悲 , 大 智 慧 。 可 以 拯 救 無 量 眾 生 。

二 五 五 一 聖 誕 浴 佛 法 會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專 題 報 導
之 三 [3] 目 錄 頁
行 法 三 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