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二 五 五 一 聖 誕 浴 佛 法 會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專 題 報 導
之 三 [ 3 ]

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宗 師
重 要 開 示

八 地 聖 行

    那 麼 在 網 上 照 片 所 見   師 父 做 的 那 個 身 印 〝 動 作 〞 呢 , 就 是 一 百 零 八 億 的 因 陀 羅 網 佈 網 的 那 個 〝 因 陀 羅 身 印 〞 : 古 梵 密 中 國 密 宗 稱 〝 陀 羅 尼 身 印 〞 。 這 個 身 印 的 名 稱 就 稱 為 〝 Bhagavan Zhi Ji Vimalakirti 身 印 〞 , 全 稱 就 是 〝 Bhagavan Zhi Ji Vimalakirti 妙 佈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身 印 〞 。 這 個 身 印 是 從 Hobart 出 發 的 時 候 , 第 一 程 序 就 開 始 做 。 延 續 到 布 里 斯 本 聖 天 寺 第 二 程 序 。 再 延 續 到 第 三 程 序 , 護 送 佛 寶 、 法 寶 到 千 佛 山 呈 現 在 眾 生 面 前 。 一 直 到 當 日 晚 上 接 受   Bhagavan   七 佛 之 師   曼 殊 師 利 佛   雲 老 禪 師   金 剛 無 阿 闍 黎 指 令 , 妙 佈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以 及 七 佛 增 壽 聖 密 大 法 。 一 直 到 大 護 摩 結 束 。

    做 大 護 摩 從 菩 提 寺 開 始 出 發 , 就 開 始 做 〝 Bhagavan Zhi Ji Vimalakirti 妙 佈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身 印 〞 。 這 個 身 印 是 〝 不 動 地 身 印 〞 , 這 個 〝 不 動 地 〞 即 是 指 〝 八 地 〞 。 這 個 動 作 以 及 〝 陀 羅 尼 身 印 系 列 〞 的 名 稱 也 就 是 〝 八 地 聖 行 〞 系 列 身 印 之 一 。

    從 菩 提 寺 出 來 , 一 直 到 護 摩 壇 城 , 然 後 護 摩 結 束 時 也 是 以 同 樣 殊 勝 身 印 回 到 菩 提 寺 。 可 以 在 網 上 看 到 的 所 有 照 片 , 在 所 有 的 行 進 過 程 中 , 所 有 記 者 也 好 , 攝 影 師 也 好 , 拍 出 來 的 照 片 , 呈 現 的 都 是 這 一 個 〝 陀 羅 尼 身 印 〞 。 包 括 我 從 早 晨 , 把 這 曼 陀 羅 寶 箱 、 佛 寶 、 寶 瓶 的 法 寶 , 送 到 千 佛 山 , 也 是 這 一 個 身 印 , 沒 有 動 搖 。 事 實 上 , 我 們 從 Hobart 出 發 之 始 ,   Bhagavan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第 一 程 序 , 就 已 經 佈 設 , 因 為 這 個 是   Bhagavan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聖 護 。 〝 庇 祐 Hobart 〞 , 〝 庇 祐 塔 斯 曼 尼 亞 〞 , 〝 庇 祐 澳 洲 〞 , 〝 庇 祐 亞 洲 〞 , 〝 庇 祐 中 國 〞 , 〝 庇 祐 海 峽 兩 岸 〞 , 〝 庇 祐 台 灣 〞 , 〝 庇 祐 千 佛 山 〞 , 特 別 〝 庇 祐 參 與 大 護 摩 〞 的 所 有 眾 生 。

    千 佛 山 , 是 藏 龍 臥 虎 之 地 。 這 個 身 印 , 不 是 沒 人 認 識 ,   白 雲 老 禪 師 的 侍 者 , 智 旭 法 師 , 祂 就 知 道 , 祂 說 這 個 是 因 陀 羅 印 。 不 是 沒 人 識 , 有 人 識 。

    老 禪 師 發 出 大 威 德 、 大 智 慧 、 大 慈 悲 。 千 佛 山 所 有 的 四 眾 , 我 看 都 非 常 調 伏 , 非 常 清 淨 。 沒 有 一 個 說 不 理 解 。 所 以 , 我 們 第 二 次 去 , 正 如 老 禪 師 所 開 示 , 祂 說 我 第 一 次 的 護 摩 呢 , 聲 勢 造 得 大 , 但 是 來 到 的 信 眾 好 像 沒 這 麼 多 。 但 是 這 一 次 呢 , 聲 勢 沒 有 第 一 次 大 , 因 為 比 較 匆 忙 嘛 , 老 禪 師 決 定 要 做 這 個 護 摩 比 較 匆 忙 , 所 以 宣 傳 沒 有 第 一 次 多 , 但 是 這 次 信 眾 反 而 有 幾 萬 之 眾 。 所 以 , 不 同 的 特 點 。

    ( 金 剛 龍 聖 按 語 : 大 唐 禪 宗 , 五 祖 弘 忍 至 於 六 祖 惠 能 ; 遠 古 天 竺 , 文 殊 師 利 至 於 持 明 維 摩 ; 華 嚴 演 繹 , 白 雲 禪 師 至 於 智 及 宗 師 , 乃 是 古 梵 聖 密 , 兩 代 聖 眷 , 如 父 覓 子 , 如 子 擁 父 ; 慈 父 舔 犢 , 法 乳 恩 重 , 父 子 情 深 , 法 緣 殊 勝 。 )

二 五 五 一 聖 誕 浴 佛 法 會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專 題 報 導
之 三 [3] 目 錄 頁
聖 綬 袈 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