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

第五屆大會選載

WBSY 秘 書 長 阿 努 如 來 達 摩
於 第 五 屆 全 體 大 會 閉 幕 典 禮 上 的 致 辭

【 金 剛 龍 聖 撰 】

 

秘 書 長 Most Ven. Anuruddha Thero 是 WBSY 大 會 的 靈 性 導 師 。

WBSY 秘 書 長 Most Ven. Anuruddha Thero 一 直 是 大 會 的 精 神 指 導 方 向 , 是 大 會 發 言 最 活 躍 的 成 員 。

以 下 記 錄 的 是 WBSY 秘 書 長 Most Ven. Anuruddha Thero 在 大 會 閉 幕 式 的 演 講 , 該 發 言 是 WBSY 秘 書 長 Most Ven. Anuruddha Thero 九 次 發 言 之 一 。

【金剛龍聖撰】
WBSY 秘書長最尊貴的阿努如來達摩於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五屆全體大會
閉幕典禮上的致辭

2008 年 12 月 5 日 晚

於 金 剛 禪 大 學 阿 絲 律 耶 宮

最 尊 貴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宗 長 ,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會 長 及 籌 委 會 主 席

Most Venerable Bhagavan Zhi-Ji Vimalakirti, Organizing Chairman and President of World Buddhist Sangha Youth, and Supreme Patriarch of Tantrayana Buddhism:

最 尊 貴 的 Khosen Hirashimizu ──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會 長 及 日 本 〔 Banzori 〕 廟 住 持 :

最 尊 貴 的 Tawalama Dhammika Thero 博 士 ──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會 長 及 瑞 士 〔 Giniwa 佛 教 中 心 〕 住 持 :

最 尊 貴 的 僧 眾 :

尊 敬 的 閣 下 :

法 內 的 兄 弟 姐 妹 們 :

在 這 令 人 愉 快 的 會 議 結 束 之 後 要 離 開 大 家 , 實 在 感 到 非 常 的 依 依 不 捨 。

二 天 前 , 我 們 來 到 接 近 南 極 洲 的 地 球 末 端 , 拜 見 法 務 繁 忙 中 的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在 過 去 兩 天 期 間 , 人 人 都 感 到 非 常 快 樂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及 聖 密 宗 的 所 有 成 員 們 都 熱 誠 的 歡 迎 我 們 。

現 在 我 們 要 跟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道 別 , 結 束 這 次 第 五 屆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代 表 大 會 。 我 們 在 這 裡 很 喜 悅 。 在 這 兩 天 之 中 , 我 們 討 論 佛 法 、 我 們 修 行 佛 法 、 通 過 分 享 我 們 的 理 念 , 分 享 彼 此 的 艱 辛 和 快 樂 , 我 們 相 互 學 習 并 達 到 了 亙 相 瞭 解 。

我 謹 代 表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, 感 謝 我 們 偉 大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。 我 不 僅 僅 希 望 感 謝 我 們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偉 大 的 世 界 領 袖 , 是 次 大 會 的 主 席 , 我 希 望 感 謝 全 世 界 的 其 他 國 家 來 參 與 此 次 會 議 的 聖 密 宗 僧 伽 的 WBSY 成 員 們 , 但 我 也 希 望 感 謝 在 全 世 界 的 其 他 國 家 的 聖 密 宗 僧 伽 們 。

我 無 法 表 達 內 心 對 您 們 的 感 激 , 但 我 們 從 心 底 裡 由 衷 地 感 謝 您 們 。 佛 祖 將 會 保 佑 您 們 , 佛 法 將 會 庇 護 您 們 , 僧 眾 將 會 護 佑 您 們 。

我 同 時 感 謝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、 感 謝 聖 密 乘 、 感 謝 所 有 聖 密 乘 的 信 徒 和 成 員 、 感 謝 塔 洲 政 府 、 感 謝 澳 洲 政 府 以 及 所 有 對 這 次 會 議 提 供 協 助 的 人 仕 。

我 希 望 對 各 位 致 以 謝 意 。

我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, 如 果 沒 有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的 強 而 有 力 的 神 聖 的 領 導 , 我 們 就 不 能 在 澳 洲 塔 州 皞 峇 燈 有 如 此 偉 大 的 、 圓 滿 的 、 成 功 的 會 議 。

我 想 再 一 次 地 感 謝 您 們 。

我 們 來 的 時 候 是 空 著 手 , 而 我 們 返 回 是 帶 著 彼 此 深 厚 的 友 誼 。

我 們 是 一 體 的 。

去 年 , 我 們 的 會 議 在 泰 國 的 法 身 寺 舉 行 , 我 們 以 〝 我 們 是 一 體 的 〞 為 主 題 。 今 年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── 我 們 的 會 長 提 出 : 〝 我 們 同 體 同 心 〞 。 這 是 第 五 屆 全 體 大 會 , 現 在 即 將 結 束 。 我 萬 分 感 謝 。

在 這 次 會 議 之 中 , 如 有 任 何 不 妥 當 之 處 , 我 希 望 代 表 所 有 海 外 的 代 表 向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致 歉 。

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原 諒 我 們 並 接 受 我 們 的 道 歉 。

我 們 是 佛 教 徒 。 而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是 我 們 的 領 導 者 , 我 們 的 法 的 父 親 之 一 。   祂 寬 宏 的 胸 懷 ,   祂 高 屋 建 瓴 的 見 地 , 給 予 我 們 良 好 的 世 界 性 視 野 , 給 予 我 們 指 引 和 卓 越 的 領 導 我 們 在 全 世 界 發 展 和 弘 揚 佛 法 。 我 非 常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我 謹 代 表 所 有 行 者 , 如 有 任 何 錯 失 之 處 , 我 想 對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道 歉 , 請 寬 宥 我 們 , 我 們 很 抱 歉 。 我 們 會 繼 續 此 聖 緣 , 繼 續 此 深 厚 關 係 , 並 在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的 庇 蔭 下 繼 續 佛 法 的 弘 揚 。

我 明 白 我 不 可 以 再 講 那 麼 多 , 因 為 我 實 在 太 多 言 了 。 現 在 會 議 結 束 之 前 , 我 一 定 要 感 謝 最 尊 敬 的  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── 澳 洲 分 部 的 會 長 和 某 幾 位 僧 伽 成 員 , 幾 天 來 對 我 照 顧 。 我 也 感 謝 所 有 在 塔 州 的 聖 密 乘 僧 伽 成 員 。

我 特 別 希 望 感 謝 來 自 澳 洲 其 他 地 方 ── 墨 爾 本 , 悉 尼 , 布 里 斯 本 , 法 身 寺 基 金 會 , 澳 洲 Katoomba 佛 教 〔 中 心 〕 、 墨 爾 本 佛 教 的 僧 伽 成 員 。 您 們 都 提 供 了 很 好 的 建 議 。

我 也 希 望 感 謝 悉 尼 及 墨 爾 本 布 里 斯 本 的 法 身 寺 基 金 會 的 幫 助 。

下 一 屆 全 體 大 會 將 會 在 二 零 零 九 年 在 日 本 舉 行 。

謝 謝 大 家 !

〔 全 場 長 時 間 的 鼓 掌 〕

 

第五屆大會選載
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