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行 者 學 法 修 持 報 告 選 登

學 習 《 關 於 聖 密 十 法 界 的 三 個 問 題 》
體 會 之 一

一 些 啟 發

 

    三 、 從 長 老 開 示 中 得 到 的 啟 示

    通 過 學 習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的 慈 悲 開 示 , 使 弟 子 懂 得 了 彌 陀 淨 土 與 彌 陀 法 界 ; 彌 陀 法 界 與 彌 勒 法 界 之 間 的 關 係 。

    另 外 弟 子 也 從 長 老 開 示 關 於 唐 玄 奘 三 藏 法 師 所 創 法 相 宗 , 數 傳 後  …… 〝 終 流 於 碩 細 而 式 微 〞 的 開 示 中 受 到 一 些 啟 發 。

    ( 一 ) 宇 宙 中 萬 事 萬 物 都 源 於 肇 源 根 本 法 性  ── 阿 絲 律 耶 , 阿 絲 律 耶 貫 穿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以 及 所 流 攝 的 十 二 乘 判 教 , 法 性 本 空 , 〝 其 大 無 外 、 其 小 無 內 、 其 形 無 象 、 其 行 無 相 〞 。 如 果 偏 離 了 這 一 宗 旨 , 而 注 重 形 象 , 行 相 等 碩 細 , 就 是 偏 離 正 法 的 軌 道 。

    ( 二 ) 一 定 要 親 修 實 証 , 只 有 與  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完 完 全 全 的 相 應 , 與 歷 代 祖 師 完 完 全 全 的 相 應 , 証 得 永 恆 生 命 , 才 能 保 証 正 法 的 火 種 代 代 相 傳 。

 

《學習《關於聖密十法界的三個問題》體會之一》目錄頁
超 越 自 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