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
師尊教法-關於〝法名〞的開示(摘要)
修學討論選載之一

 

層 次 不 同

 

    依 中 國 密 宗 、 十 二 乘 判 教 , 無 論 顯 教 、 大 乘 、 小 乘 , 密 內 密 所 取 的 〝 法 名 〞 在 層 次 上 所 顯 現 的 不 同 。

    密 內 密 的 法 名 , 有 自 己 的 特 點 。 佛 教 無 論 顯 教 三 乘 、 外 三 密 、 內 三 密 , 所 授 的 法 名 , 並 沒 有 需 要 指 導 上 師 和 被 授 受 法 名 的 弟 子 , 必 須 在 修 習 之 中 去 通 達 十 三 層 識 。

    弟 子 參 考 從 金 剛 禪 電 視 台 的 資 料 片 〝 現 代 佛 教 〞 這 套 電 視 片 , 從 中 亦 可 以 看 出 影 片 中 的 高 僧 大 德 的 法 名 , 也 不 是 隨 口 而 出 的 。 因 為 亦 有 他 們 的 〝 傳 承 〞 , 這 一 代 〝 慧 〞 字 開 頭 的 , 跟 著 便 是 慧 x 、 慧 x … … 等 等 。

    〝 現 代 佛 教 〞 影 片 中 , 顯 教 三 乘 行 者 的 法 名 , 亦 有 他 們 的 意 義 的 。 高 僧 大 德 也 會 應 那 人 的 根 器 而 給 予 法 名 , 那 人 如 生 性 兇 殘 的 , 現 歸 依 我 佛 , 便 會 給 他 一 個 〝 持 〞 或 〝 戒 〞 等 這 一 類 的 名 , 意 思 是 持 著 這 個 法 名 , 記 牢 自 己 法 名 , 控 制 自 己 的 不 當 的 行 為 , 清 凈 過 去 污 穢 的 不 凈 想 。


師尊教法-關於〝法名〞的開示(摘要)
修學討論選載之一目錄頁目錄頁
轉 世 渡 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