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 答 博 友 來 信 : 關 於 法 名 以 及 心 靈 安 寧 問 題

金 剛 法 聖

( 之 一 )

 

問 : 為 什 麼 聖 密 宗 授 法 名 , 時 間 那 麼 慢 ? 但 其 他 的 佛 教 門 派 , 授 法 名 、 授 皈 依 證 都 很 快 ?

 
答 : 取 了 法 名 , 您 就 是 法 子 。 稱 為 法 子 就 需 要 遵 守 一 些 聖 密 行 者 最 基 本 的 規 範 。 比 如 要 求 您 不 要 生 氣 , 讓 自 己 的 心 靈 安 寧 。

    所 謂 的 法 子 , 就 是 為 法 所 生 、 為 法 所 養 、 為 法 所 長 、 為 法 所 成 。 如 果 某 些 人 有 了 法 名 , 心 靈 還 不 能 安 寧 , 反 而 更 煩 惱 , 那 麼 就 需 要 自 我 地 找 一 找 原 因 。 據 我 所 知 , 在 中 國 大 陸 , 在 某 些 弟 子 身 上 , 可 能 是 存 在 著 這 些 現 象 的 。

    只 要 是 聖 密 行 者 都 知 道 ,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行 者 修 學 的 標 準 都 各 分 三 十 六 級 。 提 昇 人 的 品 質 有 很 嚴 格 的 宗 教 上 、 學 術 上 的 要 求 。 即 使 進 入 初 級 , 都 要 做 嚴 格 的 考 核 和 必 要 的 試 煉 。

    聖 密 宗 授 上 師 法 名 其 基 本 要 求 是 兩 條 :

    ( 一 ) 發 菩 提 心 。
    ( 二 ) 妙 慧 慈 悲 。

    其 他 的 佛 教 門 派 怎 麼 樣 , 我 們 瞭 解 不 多 , 不 敢 妄 說 , 聽 到 的 流 言 我 們 也 不 傳 , 我 們 只 解 釋 我 們 自 己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傳 統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。

    所 謂 的 心 靈 安 寧 , 就 是 安 頓 好 自 心 , 做 到 基 本 的 兩 條 :

    一 、 自 心 清 淨 , 不 起 煩 惱 , 所 以 大 乘 菩 薩 們 為 了 救 濟 眾 生 而 入 三 界 火 宅 , 猶 如 身 居 清 涼 佛 土 。

    二 、 能 以 無 私 無 貪 無 瞋 之 心 , 待 人 接 物 , 處 理 日 常 生 活 , 與 人 和 睦 相 處 。

    其 實 , 一 般 聖 密 行 者 , 只 要 符 合 《 維 摩 詰 經 . 佛 國 品 》 說 : 「 隨 其 心 淨 , 則 佛 土 淨 。 」 的 基 本 精 神 , 聖 緣 俱 足 , 取 得 第 一 級 的 聖 密 行 者 的 法 名 也 不 難 。 我 們 是 希 望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在 聖 密 菩 提 道 上 勇 猛 精 進 , 期 待 更 多 的 朋 友 們 具 有 法 名 , 與 大 家 共 勉 。

 

 答 博 友 來 信 : 關 於 法 名 以 及 心 靈 安 寧 問 題
目錄頁
 
( 之 二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