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二 五 五 一 聖 誕 浴 佛 法 會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專 題 報 導
之 三 [ 3 ]

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宗 師
重 要 開 示

華 嚴 聖 緣

敦 煌 之 《 華 嚴 經 變 》 ( 晚 唐 時 期 作 品 )

 
    〝 相 互 鑑 證 〞 , 〝 相 互 禮 敬 〞 , 〝 相 互 灌 頂 〞 , 我 們 〝 相 互 見 面 〞 都 是 華 嚴 會 上 的 聖 緣 , 沒 有 無 量 世 之 前 的 華 嚴 聖 會 的 聖 緣 , 也 就 沒 有 今 天 的 見 面 。

    回 顧 歷 史 , 我 們 的 聖 祖 , 中 土 第 一 代 聖 祖   Bhagavan 善 無 畏 聖 祖 、 中 土 第 二 代 聖 祖   Bhagavan 金 剛 智 聖 祖

    第 一 代 聖 祖   Bhagavan 善 無 畏 得 法 擁 有 殊 勝 〝 胎 藏 法 界 〞 大 法 。 〝 胎 藏 法 界 〞 大 法 又 稱 為 〝 胎 藏 法 界 曼 陀 羅 〞 大 法 。

    第 二 代 聖 祖   Bhagavan 金 剛 智 得 法 擁 有 殊 勝 〝 金 剛 法 界 〞 大 法 。 〝 金 剛 法 界 〞 大 法 又 稱 為 〝 金 剛 法 界 曼 陀 羅 〞 大 法 。

    兩 位   Bhagavan 聖 祖 各 自 擁 有 這 兩 部 大 法 , 祂 們 之 間 〝 相 互 鑑 證 〞 , 〝 相 互 傳 授 〞 , 〝 相 互 禮 敬 〞 , 〝 相 互 灌 頂 〞 , 〝 相 互 恭 行 碰 頭 禮 〞 。

    ( 金 剛 龍 聖 按 語 :   師 尊 在 另 一 次 相 關 的 開 示 中 聖 示 , 第 一 代 聖 祖   Bhagavan 大 聖 寶   善 無 畏 聖 祖 , 第 二 代 聖 祖   Bhagavan 大 聖 寶   金 剛 智 聖 祖 。 兩 代 聖 祖 相 互 禮 敬 , 相 互 灌 頂 , 相 互 鑑 證 , 相 互 提 攜 , 胎 金 互 授 , 安 立 兩 部 一 具 曼 陀 羅 , 成 為 歷 史 佳 話 。 兩 位 密 宗 大 師 和 諧 、 團 結 的 聖 會 , 客 觀 上 贏 得 了 中 國 密 宗 在 玄 宗 、 肅 宗 、 岱 宗 三 朝 帝 師 乃 至 大 唐 皇 室 的 支 持 , 而 建 立 了 大 聖 唐 朝 漢 密 , 從 而 推 動 了 開 元 盛 世 的 實 現 , 令 大 唐 帝 國 成 為 當 時 世 界 最 強 大 的 國 家 。 )

    佛 教   Bhagavan 系 統 這 一 個 優 秀 文 化 傳 統 , 優 秀 的 教 門 傳 統 , 流 傳 到 現 在 。 作 為 文 明 的 一 種 思 想 、 精 神 、 靈 性 成 果 , 作 為 中 華 民 族 的 優 秀 文 化 , 完 好 無 損 地 保 留 在 中 國 密 宗 、 古 梵 密 、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裡 。

    ( 金 剛 龍 聖 按 語 : 正 如 Venerable 若 瑜 師 所 寫 , 〝 行 前 , 智 及 大 師 油 然 歎 服 : 時 今 世 人 謂 之 大 師 的 實 修 者 甚 少 , 老 禪 師 堪 稱 當 今 絕 無 僅 有 的 古 梵 密 宗 師 , 此 時 正 示 現 在 我 們 眼 前 , 彌 足 珍 貴 。 因 為 古 梵 密 完 備 有 系 統 的 傳 承 、 經 典 法 理 的 依 憑 以 及 實 修 儀 軌 , 是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髓 , 中 華 文 化 的 瑰 寶 。 〞 《 法 燈 永 續   薪 傳 流 芳 》  ── 專 訪 智 及 大 師 後 記 )

    佛 教   Bhagavan 系 統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傳 統 , 本 來 就 是 無 量 劫 前 , 華 嚴 聖 會 上 的 傳 統 。 所 以 , 佛 教   Bhagavan 系 統 〝 華 嚴 聖 會 〞 的 傳 統 , 已 經 被 我 們 中 國 密 宗 、 古 梵 密 、 聖 密 宗 所 繼 承 下 來 了 , 而 且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第 一 代   Bhagavan 大 聖 寶 聖 祖 和 第 二 代   Bhagavan 大 聖 寶 聖 祖 為 我 們 作 了 團 結 、 和 諧 的 光 輝 榜 樣 。

    中 國 密 宗 、 古 梵 密 、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佛 教   Bhagavan 系 統 所 獨 具 的 光 輝 榜 樣 , 優 良 傳 統 一 直 流 傳 到 現 在 , ( 金 剛 龍 聖 按 語 :   師 尊 在 另 一 次 聖 密 龍 講 時 開 示 : 古 梵 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當 今 古 梵 密 兩 代 聖 眷 , 如 子 依 父 ; 聖 住 禮 敬 , 互 獻 哈 達 ; 慈 父 舔 犢 , 法 乳 恩 重 ; 靈 交 已 久 , 神 聖 相 會 , 乃 宇 宙 時 輪 究 竟 圓 滿 的 殊 勝 安 立 。 ) 雲 老 禪 師 智 慧 、 慈 悲 、 謙 遜 的 聖 德 , 為 教 界 作 出 了 最 好 的 模 範 。

二 五 五 一 聖 誕 浴 佛 法 會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專 題 報 導
之 三 [3] 目 錄 頁
靈 性 瑜 珈